先前 U-CAR 曾經預告,Michelin 米其林輪胎的新一代半熱熔旗艦胎款「Pilot Sport Cup 2 R」即將問世的消息,在之前,歐洲媒體也捕捉到 Pilot Sport Cup 2 R 安裝於 Ferrari 488 Pista Spider 成為 OE 胎;如今,U-CAR 掌握到訊息,臺灣將導入這款 Pilot Sport Cup 2 R 花紋,同時 U-CAR 也詢問臺灣 Michelin 官方,確認已經開放經銷商訂購,包含 265/35 R20、325/30 R21 等規格,可適用於 Porsche 911 GT3 RS、GT2 RS 等車系。

Pilot Sport Cup 2 R 花紋將導入臺灣販售,而目前 Pilot Sport Cup 2 R 也是 Ferrari 488 Pista Spider 的 OE 胎。(圖片 Michelin 提供)

熟悉 Michelin 產品的車迷,一定都知道 Pilot Sport Cup 2 這款品牌旗艦花紋,根據原廠的定位,屬於賽道用胎款,可合法於街道使用,兼具一般道路所需的排水性與賽道的極致操控性,原廠建議為 80%賽道使用、20%街道使用,是目前全球輪胎市場量產胎款中,性能最慓悍的產品之一。

Michelin 品牌旗艦 Pilot Sport Cup 2,具備 80%賽道使用、20%街道使用的使用特性,是一款賽道用胎。
廣  告

而 Michelin 新一代的旗艦賽道街胎,為「Pilot Sport Cup 2 R」,繼承了 Pilot Sport Cup 2 之名,R 代表性能再強化版本,定位上屬於半熱熔、賽道競技、街道可合法使用,性能高於現有的 Pilot Sport 4S 與其他胎款,抓地循跡性再進化。

Pilot Sport Cup 2 R 已經開放經銷商訂購,包含 265/35 R20、325/30 R21 等規格,可適用於 Porsche 911 GT3 RS、GT2 RS 等車系。

而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R 的首次出現,是在 2018 年 Porsche 911 GT3 RS 以單圈 6 分 56 秒 4 完成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 911 GT3 RS 車系歷史上最快的速度,當時 Pilot Sport Cup 2 R 是以 OEM 胎的身分登場,而該次成績目前也在量產車成績中排名第 6 快。

2018 年 Porsche 911 GT3 RS 以單圈 6 分 56 秒 4 完成紐柏林北環賽道,就是使用 Pilot Sport Cup 2 R 花紋。

而根據 Michelin 釋出的資料,Pilot Sport Cup 2 R 採用了賽道累積的製程技術,以及與車廠人員合作、軟硬體模擬開發的先進方式所製作出來,以配備在 Ferrari 488 Pista Spider 的 Pilot Sport Cup 2 R 原廠胎為例,其強化了 10%的接地性能、增加 5%的抓地力,讓 488 Pista 在單圈表現擁有更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