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輪胎品牌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日前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的產品將進入 BMW 多款新世代產品的原廠胎供應鏈。包含頂級跑車 8 Series、中型轎車 3 Series 與運動休旅 X5。自 1995 年起與 BMW 合作,目前已有多款車型如 X3、X4,以及搭載 ologic 技術的 i3、i8 等車型搭載 Bridgestone 品牌的原廠配胎。

日本輪胎品牌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宣布旗下的產品將進入 BMW 多款新世代產品的原廠胎供應鏈。包含頂級跑車 8 Series、中型轎車 3 Series 與運動休旅 X5。

BMW X5:Alenza 001

在 2018 年 6 月無預警在官方網站現身的第 4 代 BMW X5,擁有 xDrive40i、xDrive50i、xDrive30d 與 M50d 等動力選擇,並搭配多種尺寸輪胎。其中,Bridgestone 將加入 Pirelli、Hankook 的行列,供應旗下 Alenza 001 花紋予 18 吋至 21 吋尺寸,成為歐洲市場部分 X5 車款的原廠夏季配胎。冬季配胎部分,則是提供 Blizzak LM001 花紋供選擇,部分車型更搭載 Run-Flat 失壓續跑胎。

目前 BMW X5 搭配的輪胎以尺寸來分,18 與 19 吋胎大多是 Kumho Ventus S1 Evo 3 SUV 與 Pirelli P Zero 花紋搭配。21、22 吋則是以 Pirelli P Zero 系列花紋為主,與 Alenza 001 都是操控取向優先的輪胎。

BMW X5 搭配的輪胎以尺寸來分,18 與 19 吋胎大多是 Kumho Ventus S1 Evo 3 SUV 與 Pirelli P Zero 花紋搭配。

BMW 8 Series:Turanza T005 以及 Potenza S007

同樣在 2018 年 6 月發表、重啟經典之名的 8 Series,Bridgestone 則是提供 Turanza T005 以及 Potenza S007 兩款花紋做部分車款原廠配胎使用。

Turanza T005 是高階轎車胎花紋,主打舒適、安靜、安全、節能等特性,Potenza S007 則是專為高階性能車款設計,強調操控性能、抓地力、安全、循跡性等。兩款產品均為 Turanza 與 Potenza 市售胎款的高階產品,符合 BMW 8 Series 新車注重乘坐舒適性與操控性能的特點,同樣地,部分車型也將搭載 Run-Flat 失壓續跑胎。

同樣在 2018 年 6 月發表、重啟經典之名的 8 Series,Bridgestone 則是提供 Turanza T005 以及 Potenza S007 兩款花紋做部分車款原廠配胎使用。

除了 Turanza T005 以及 Potenza S007 外,8 Series 的原廠配胎還包括 Michelin Pilot Sport 3 花紋,是一款操控取向優先的輪胎,國內部分則是多搭載 Bridgestone 品牌產品。

8 Series 的原廠配胎還包括 Michelin Pilot Sport 3 花紋,是一款操控取向優先的輪胎,國內部分則是多搭載 Bridgestone 品牌產品。
廣  告

BMW 3 Series:Turanza T005

最新發表的 BMW 3 Series 上,Bridgestone 採用 3D 虛擬設計軟體來模擬與分析最適化胎塊與花紋設計,確保乾濕地抓地力、以及滾動阻力都具有水準之上的表現。針對歐洲市場的 3 Series,Bridgestone 在夏季胎部分提供 Turanza T005,冬季配胎部分則是提供 Blizzak LM001 花紋;另有四季胎 LS100A 選擇,共提供 17 種規格。同樣地,部分車型搭載 Run-Flat 失壓續跑胎。

除了 Turanza T005 外,3 Series 的原廠配胎還包括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5、Michelin Pilot Sport 4 S、Pirelli Cinturato P7 花紋。Eagle F1 Asymmetric 5 與 Pilot Sport 4 S 是高階、操控取向優先的輪胎,Cinturato P7 則主要注重節能,並帶有操控取向特質的產品。國內部分則多供應 Goodyear、Michelin 與 Pirelli 的原廠配胎。

3 Series 的原廠配胎還包括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5
3 Series M Sport 的原廠配胎還包括 Pilot Sport 4 S、Pirelli Cinturato P7 花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