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Xing Mobility 行競科技,大多數的車迷無不想到其發表可競速、越野的 Miss R 純電超跑,高達 1,341 匹馬力的驚人性能令國內外許多人驚豔。不過行競科技一直以來真正想傳達的是,模組化的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所能提供的廣泛應用。

因此在 2019 AMPA 展上,行競科技這一回為 1969 年 Chevrolet Camaro 徹底電動化,引擎蓋底下完全更換為自家的電動模組,展現可適用於各式車輛中的可能性。

行競科技這一回為 1969 年 Chevrolet Camaro 徹底電動化,引擎蓋底下完全更換為自家的電動模組,展現可適用於各式車輛中的可能性。

行競科技為了展示適用性絕佳的 Immersion Cooled Modular Battery Pack System (浸沒式液冷電池模組系統) 和高度整合的動力系統,所以透過經典跑車 1969 年 Chevrolet Camaro,換上自家的的電動系統。

該套電池組是由獨特的小型模組裝配而成,配合車輛的引擎室大小需求,調整成可以放入的尺寸與形狀,以展現可符合各種車輛及載具多變的尺寸及形狀需求。改裝過後的 Camaro,動力系統是運用 106 個電池模組(包含 4,452 顆 18650 鋰離子電池芯),無須對原始車體進行任何修改,其標準直流電壓為 424~318V,容量為 56kWh,配上 450V 高動力密度傳導馬達,峰值輸出可達 310 匹馬力。

改裝過後的 Camaro,動力系統是運用 106 個電池模組(包含 4,452 顆 18650 鋰離子電池芯),無須對原始車體進行任何修改,其標準直流電壓為 424~318V,容量為 56kWh,配上 450V 高動力密度傳導馬達,峰值輸出可達 310 匹馬力。
車內的中央扶手配合電動車進行改裝,使 Camaro 徹頭車尾變身電動車。
廣  告

行競科技為特殊用途車輛及載具製造商提供電池系統,以及全系列的模組化 EV 動力系統,來替代原本的燃油引擎。另外也提到與電池組配套的關鍵零組件包括集成式電池管理系統(xBMS) 和主動安全監控系統 (BASS),以及先進溫度控管套件和電力分配技術。這樣的解決方案讓車輛與載具製造商不論先前是否有使用電動車系統的相關經驗,都能即有效率的完成安裝並開始運作。

上圖為使用於挖土機的模組;下圖為使用於海上載具的模組,展現電池模組可符合各種車輛及載具多變的尺寸及形狀需求。

行競科技提到,在 2018 年已為多家商用客戶提供了 Dynamic Power on Demand EV 模組化動力系統解決方案,包括日本工程車輛像是挖土機、歐洲地區的一些雪地用車輛、巡邏艇、全地形越野車、3.5 頓的貨車,小型送貨機車等等,有著非常多元的應用,甚至從沙漠至極地等不同環境。

因此在現場也擺設了許多展品,都是以同樣的模組電池,因應不同車輛的需求而組裝成不同之形狀,包含用於挖土機、快艇、汽車等等,目前該公司也正在與飛機製造商洽談合作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