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 4 月 3 日,立法院第 9 屆第 7 會期交通委員會第 7 次全體委員會議上,立委黃國昌質詢交通部關於 Mazda 柴油引擎召回改正無效的事件,當時要求交通部對該案件在 2 週內公開說明名。而交通部路政司也於當時表示,要求台灣馬自達一週內提出召回時程與方案,相關程序完成後 Mazda 也要公開對外說明。

在 4 月 9 日,據了解台灣馬自達已經向交通部路政司提出新的柴油引擎修正方案,待主管機關核定之後,便會正式公告,至於何時會有與交通部、車主的公開說明會,則尚未收到交通部的布達通知。

立委黃國昌質詢交通部關於 Mazda 柴油引擎召回改正無效的事件,在 4 月 9 日,據了解台灣馬自達已經向交通部路政司提出新的柴油引擎修正方案,待主管機關核定之後,便會正式公告。
廣  告

Mazda 柴油引擎問題,主要是搭載舊款 2.2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的第 3 代 Mazda6、以及第 1 代與第 2 代 CX-5,有產生副水箱外溢、引擎水溫警示燈亮起的現象,總計召回約 11,459 輛 2.2 升 Mazda6 與 CX-5 柴油車型。

在詢問台灣馬自達後,初步得到回應表示本次再提交給交通部的改正辦法,在召回案件的編號仍舊是同一件,只不過是調整召回改正的辦法,因此並非另外提出新的召回修正案。而待主管機關核定通過後,不論是先前回廠執行過修正、或者是尚未回廠更正的車主,都將會使用目前最新的改正辦法。

Mazda 柴油引擎問題,在詢問台灣馬自達後,初步得到回應表示本次再提交給交通部的改正辦法,在召回案件的編號仍舊是同一件,只不過是調整召回改正的辦法,因此並非另外提出新的召回修正案。

至於有關於調整過後的改正辦法內容、未來的保固提供等等,台灣馬自達將於交通部核定通過後,於第一時間對外正式公告。另外關於公開說明會的部分,台灣馬自達回應尚未收到交通部的通知,因此一切將依照交通部的指令,進行後續的相關公告、說明與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