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 Ford Explorer 於 2019 北美車展搶先登場,不僅在外觀與內裝上有著許多的調整,同時預計也會有著更加豐富的動力單元,除了入門的 2.3 升直列 4 缸 EcoBoost 引擎之外,還有 3.0 升 V6 EcoBoost 引擎、Hybrid 車型等等。

而近日北美 Ford 宣布,美規大改款 Explorer Platinum 和 Explorer Limited Hybrid 四輪傳動車型,將標配 Michelin Selfseal 科技的輪胎,其他車型也能透過選配來加裝。

北美 Ford 宣布,美規大改款 Explorer Platinum 和 Explorer Limited Hybrid 四輪傳動車型,將標配 Michelin Selfseal 科技的輪胎,其他車型也能透過選配來加裝。

輪胎,是車輛與地面唯一接觸的東西,因此行車安全表現與輪胎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這也是為何近年來除了政府部門不斷宣導胎壓、胎紋深度的檢查,輪胎廠也不斷致力於開發更加安全、甚至要能避免爆胎發生的輪胎。

因此除了失壓續跑胎之外,一些輪胎大廠另外再研發了會「自我修補」的輪胎,像是 Michelin Selfseal 或者 Continental ContiSeal 科技的輪胎。

廣  告

以美規大改款 Explorer 將標配擁有 Michelin Selfseal 技術的輪胎來說,根據官方的資訊介紹,90%輪胎遭路上釘子或螺絲等尖銳物刺穿時,刺穿深度大多在 6 毫米,因此面對這種深度的刺穿,Michelin Selfseal 就是透過在輪胎內面塗上一層天然橡膠材質的密封材料,在輪胎被刺穿時填補這些穿孔。一來這些材料是天然環保材質,不危害環境,二來對滾動阻力不會造成影響,能維持輪胎原本的性能。

Michelin Selfseal 技術的輪胎,透過在輪胎內面塗上一層天然橡膠材質的密封材料,在輪胎被刺穿時填補這些穿孔。

至於市面上多數失壓續跑胎透過強化胎壁結構,讓輪胎在刺穿的狀態下,能給予輪胎以一定的速限再行駛一段路程(大多為時速 80 公里行駛 80 公里遠),找到修車廠來維修或是更換新胎。但事後仍要花錢再補胎,或者是更換新胎,以確保安全。

Michelin Selfseal 則是只要檢查確認孔洞已自行完全被密封,結構無受損,依然得以繼續使用,也降低輪胎可能只是因為被刺穿就被迫要汰換所造成的環境負擔。不過在這仍提醒車主,不論使用什麼樣的輪胎,只要被刺穿就應立即交由原廠專業技師檢查評估輪胎是否能補胎,或者必須要更換,才是確保行車安全的上上策。

市面上多數失壓續跑胎透過強化胎壁結構,讓輪胎得以繼續支撐一陣子,但事後仍要花錢再補胎,或者是更換新胎,以確保安全。

美國 Ford 表示,為 Explorer Platinum 和 Explorer Limited Hybrid 四輪驅動車型標配 255/55 R20 的 Michelin Selfseal 輪胎,以及提供 Explorer Limited 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車型選配,最大目的就是希望更增加行車安全,省去等待道路救援的時間。不過 Explorer 仍會備有備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