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日前公布最新召回公告,宣布因接獲日本 Mazda 原廠通知,將針對 2015 年 11 月至 2018 年 7 月生產之部份 MX-5 車系進行召回,主因於車輛恐會發生無預期降檔的問題,因此將執行召回並更新變速箱控制模組程式,臺灣市場總計共 746 輛受到影響。不過,日前上市的 2019 年式 MX-5 車系,Mazda Taiwan 表示因以改款後已改善相關程式,因此不受此波召回影響。

Mazda Taiwan 日前公布最新召回公告,宣布因接獲日本 Mazda 原廠通知,將針對 2015 年 11 月至 2018 年 7 月生產之部份 MX-5 車系進行召回,主因於車輛恐會發生無預期降檔的問題,臺灣市場總計共 746 輛受到影響。因此將執行召回並更新變速箱控制模組程式圖為 MX-5 RF。

變速箱控制模組瑕疵,恐於行駛中無預警降檔

Mazda Taiwan 指出,本次召回主要在配備有自排變速箱的車輛,當以“D”檔位行駛時,因既有變速箱控制模組(TCM)中對離合器的程式邏輯,有可能會產生電流雜訊,當電流雜訊產生時,可能會使車輛有無預期的降檔情況發生,造成車速突然降低,恐有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

於 2015 年 11 月至 2018 年 7 月生產、配備有自排變速箱的 MX-5,當以“D”檔位行駛時,因既有變速箱控制模組(TCM)中對離合器的程式邏輯,有可能會產生電流雜訊,當電流雜訊產生時,可能會使車輛有無預期的降檔情況發生,造成車速突然降低,恐有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
廣  告

總計召回 746 輛,作業時間約 1 小時

而上述受影響範圍為 2015 年 11 月至 2018 年 7 月生產之部份 MX-5 車系,國內市場總計受影響數量有 746 輛。Mazda Taiwan 將通知車主進行召回,並進行更新變速箱控制模組程式的免費召回改正活動,作業時間則約需 1 小時(不含接待及交車)。

日前上市的 2019 年式 MX-5 車系,Mazda Taiwan 表示因以改款後已改善相關程式,因此不受此波召回影響。

Mazda Taiwan 召回聲明稿

本公司接獲日本 Mazda 原廠通知,針對 2015 年 11 月至 2018 年 7 月生產之部份 MX-5 車型將執行更新變速箱控制模組程式的免費召回改正活動(台灣地區共 746 輛受影響)。

本次召回主要在配備有自動變速箱的對象車輛在“D”檔位時,因既有變速箱控制模組(TCM)中對離合器的程式邏輯,有可能會產生電流雜訊,當電流雜訊產生時,可能會使車輛有無預期的降檔情況發生,造成車速突然降低,恐有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

召回作業內容:
進行變速箱控制模組程式更新。作業時間約需 1 小時(不含接待及交車)。

如果您對於此項服務活動尚有其他問題,請撥打台灣馬自達汽車 顧客服務中心 0800-280-123 免付費服務專線查詢,由專人為您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