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最新的跑車作品第 5 代 Supra,才剛在 2019 年 1 月中旬於北美車展全球首發,時隔僅約半個月,Toyota 的原廠改裝部門 TRD 在近日釋出預告,表示他們將在今年 2 月 9 號於大阪車展 (Osaka Automesse) 發表 GR Supra Performance Line Concept,目前資訊還不多,但應是一輛經 TRD 操刀的性能版 Supra。

剛在 2019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第 5 代 Supra,是 Toyota 最新的跑車作品,而原廠改裝部門 TRD 可能已經替它開發好相關改裝部品,並將在 2019 大阪車展中亮相。

設計靈感取材自經典的 TRD 3000GT

雖然無論 Toyota 或 TRD,目前都沒有透露太多有關 GR Supra Performance Line Concept 的資訊,但從 TRD 的介紹頁面及預告影片,可以確定這輛新車的設計靈感來自 1994 年的 TRD 3000GT。這輛經典作品搭載著大量 TRD 改裝部品,擁有更寬的車身、更強的動力與底盤性能,整體設計取材自 Toyota 在 1990 年代的 JGTC GT500 賽車。

另外,從 TRD 這次釋出的幾張草圖看來,GR Supra Performance Line Concept 會擁有高聳的大尾翼、低矮的寬車體車身,以及鑿有開孔的引擎蓋,種種特徵均與 Supra 3000 GT 有深厚關聯。

TRD 釋出的預告影片及草圖,透露這輛新作將會配有高聳大尾翼、低矮的寬車體車身,以及鑿有開孔的引擎蓋。
廣  告
TRD 在 GR Supra Performance Line Concept 的介紹頁面中,強烈的緊扣 1994 年推出的 TRD 3000GT,透露兩車間所擁有的關聯。

另一方面,GR Supra Performance Line Concept 也有可能是 TRD 全新改裝部品的展示平臺,秀出他們針對第 5 代 Supra 所開發的各種套件。目前還無法確定 TRD 是否有成車販售 GR Supra Performance Line Concept 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