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資訊網站 iSeeCars.com 日前公布美國市場車主持有 15 年以上車款的排行榜。在總級距排行部分,前 15 名全部由日系車款包辦,又以 Toyota、Honda 集團車款為大宗。iSeeCars.com 也依照 SUV、貨卡、豪華車等級距排行,同樣也是都由日系車款佔據前段班。

持有 15 年以上車款的計算,是 iSeeCars 的數據研究部門在 2018 年時分析於 1981 至 2003 年間所售出的 750,000 輛新車,看看現今車主是否還持有此車款。而在總級距前 15 名排行中,全部由日系車款包辦,其中 Toyota 便佔據 10 個名次、Honda/Acura 與 Subaru 則分別佔有 4 個與 1 個位置。

車輛持有 15 年以上比率-前 15 名

「日本車在造車品質與可靠性享有盛名,這次的排行也再度確認了這點。」iSeeCars 執行長 Phong Ly 表示:「在前 15 名的名單中,雖然 SUV 佔多數,不過也包含了貨卡、轎車、MPV 與油電車,讓消費者在選耐用的車款時,可以依照自身需求選擇最適合的車款。」

唯一上榜的油電車 Toyota Prius,位於第 2 的高排行,可見其電池、馬達的品質相當可靠,讓 Prius 有不輸傳統燃油車的耐用度。

前 15 名排行中,Toyota 有 4 款 SUV 入榜:Highlander、Sequoia、RAV 與 4Runner。其中 Highlander 作為冠軍。有高達 18.5%的車主持有 15 年以上,接近 5 分之 1 的比率可看出其極高的耐用度。而唯一上榜的油電車 Toyota Prius,位於第 2 的高排行,可見其電池、馬達的品質相當可靠,讓 Prius 有不輸傳統燃油車的耐用度。

Toyota Highlander 作為冠軍。有高達 18.5%的車主持有 15 年以上,接近 5 分之 1 的比率可看出其極高的耐用度。

MPV 部分則有 Toyota Sienna 與美規 Honda Odyssey 入榜。Ly 表示:「由於 MPV 實用與大空間的特色,許多車主都是兒女年紀還小的時候入手車輛;不過以上 2 車的高可靠性,讓許多車主在小孩長大後,仍繼續持有車輛——即使對於空間的需求已不如往昔。」

除了總級距排行外,iSeeCars.com 也公布品牌的排行,以及 SUV、貨卡、豪華車等不同級距車款持有比率排行。在品牌部分,可見僅有日系、韓系品牌長久持有比率高於平均值,其餘級距的前段班也都以日、韓車款為大宗,可見即使車輛年歲較久,亞洲車的品質仍受到美國消費者肯定。

在品牌部分,可見僅有日系、韓系品牌長久持有比率高於平均值,可見亞洲車的品質仍受到美國車主肯定。

車輛持有 15 年以上比率-品牌別

車輛持有 15 年以上比率-SUV

車輛持有 15 年以上比率-豪華車款

車輛持有 15 年以上比率-跑車

車輛持有 15 年以上比率-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