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輪胎品牌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將收購 TomTom 旗下子公司「TomTom Telematics」,預計花費 9 億 1 千萬歐元,收購 TomTom Telematics 之後,可為 Bridgestone 提供在車隊位數管理的服務,特別是在商用車隊的領域,有助於輪胎管理與銷售的業務,該收購案預計 2019 年第 2 季完成。

Bridgestone 將收購 TomTom 旗下子公司「TomTom Telematics」,預計花費 9 億 1 千萬歐元。

本次收購案,是由普利司通在歐洲的子公司 Bridgestone Europe NV/SA 進行,收購標的為 TomTom Telematics,根據 Bridgestone 發出的公告,表示 TomTom Telematics 在歐洲市場展現成功的車隊數位管理事業,內容包含車輛網路互聯、效率最佳化、人員與車隊管理、物聯管理等等,這些面向都有助於 Bridgestone 未來的業務發展,特別是在商用車隊管理的系統,Bridgestone 並看好此服務可在全球拓展。

廣  告

依照 Bridgestone 所稱,TomTom Telematics 擁有巨量的 GPS 使用資訊、應用於商用車隊的物聯資料、車內感測器資料等;根據邏輯推斷,未來 Bridgestone 將使用這些資料或解決方案,用來輔助其輪胎銷售或預測輪胎消耗量,並且建立屬於自己的車隊數位管理系統,形成完整的商用車隊生態鏈。

TomTom Telematics 在歐洲市場的事業內容包含車輛網路互聯、效率最佳化、人員與車隊管理、物聯管理等等。

TomTom Telematics 的高層 Thomas Schmidt 表示,TomTom Telematics 在成為 Bridgestone 的一部分之後,將會加速在此領域的成長與茁壯。本次收購案 Bridgestone 預計花費 9 億 1 千萬歐元,在 2019 年第 2 季完成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