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轉子引擎,讓人第一聯想到的莫過於 Mazda 的經典跑車 RX-7。不過隨著原廠停產 RX-7 與後繼的 RX-8 之後,要說還有誰持續讓這些稀有的轉子引擎跑車得以持續在路上奔馳,那就絕對不得不提來自日本的「RE 雨宮(RE Amemiya)」。而在 2019 東京改裝車展上,RE 雨宮就帶來數輛以第三代 FD3S RX-7 進行改裝的作品,讓轉子引擎跑車不缺席這場日本改裝盛事。

「絆7 」伊藤笑会×D'z garage with RE 雨宮:3 轉子引擎的 RX-7

「絆7 」伊藤笑会×D'z garage with RE 雨宮,正是現場這輛白色 RX-7 的車名。該輛 RX-7 改裝車的車名很直白地將三方合作協力改裝的廠家名放在一起。

這輛經過三方合作改裝的 FD3S RX-7,在動力單元部分,將原先的 RE-13B 雙轉子渦輪引擎換成 RE-20B 三轉子自然進氣引擎,配合 Link G4 Extreme ECU、HPI 散熱器、HPI 油冷卻器的改裝,可於 7,500 轉輸出 320 匹馬力、6,500 轉輸出 32 公斤米峰值扭力。

經過三方合作改裝的 FD3S RX-7,在動力單元部分,將原先的 RE-13B 雙轉子渦輪引擎換成 RE-20B 三轉子自然進氣引擎,配合 Link G4 Extreme ECU、HPI 散熱器、HPI 油冷卻器的改裝,可於 7,500 轉輸出 320 匹馬力、6,500 轉輸出 32 公斤米峰值扭力。

在排氣系統部分,則有 RE 雨宮操刀更換岐管、排氣尾管等等。變速箱則換上了 RX-8 的 6 速手排,並換裝 ORC 的離合器。煞車與懸吊系統選用 Endless 的運動化懸吊與 6 活塞卡鉗套件,外觀方面,也換上不少 RE 雨宮與伊藤笑会共同量身打造的車身套件,包含空力套件、尾翼、外擴輪拱、引擎蓋等等。內裝則使用 Bride 部品,也更換了電子儀表。

最後胎圈的改裝,輪圈採用 Enkei RS05RR 樣式,輪胎選用 Yokohama Advan Neova AD08R 性能胎,尺寸為前 255/35 R18、後 285/30 R18。

外觀方面,也換上不少 RE 雨宮與伊藤笑会共同量身打造的車身套件,包含空力套件、尾翼、外擴輪拱、引擎蓋等等。內裝則使用 Bride 部品,也更換了電子儀表。輪圈採用 Enkei RS05RR 樣式,輪胎選用 Yokohama Advan Neova AD08R 性能胎,尺寸為前 255/35 R18、後 285/30 R18。
廣  告

B.Max with RE 雨宮:擁有 500 匹馬力的 RX-7

展場上另一輛鮮紅的 FD3S RX-7,則是由 B.Max 賽車車隊與 RE 雨宮改裝而成的作品。其動力單元以 13B-REW 型雙轉子引擎為基礎,配合 Garrett T04Z 渦輪、Link 插件 ECU、RE 雨宮大容量節流閥體與更換其他相關強化零件,使得整體性能輸出可於 7,500 轉輸出 500 匹馬力、6,500 轉供應 50 公斤米峰值扭力。

動力單元以 13B-REW 型雙轉子引擎為基礎,配合 Garrett T04Z 渦輪、Link 插件 ECU、RE 雨宮大容量節流閥體與更換其他相關強化零件,使得整體性能輸出可於 7,500 轉輸出 500 匹馬力、6,500 轉供應 50 公斤米峰值扭力。

除了引擎性能強化之外,也針對 5 速手排、離合器等等進行改裝強化,懸吊換裝 Quantum 部品,煞車系統則是選用 Brembo 的碟盤與卡鉗。在外觀改裝上,一樣由 RE 雨宮主要操刀車身及空力套件的改裝。胎圈部分,輪圈選用 Enkei NT03RR 樣式,輪胎則是 Yokohama Advan A050 性能胎,尺寸前後皆為 265/35 R18。

懸吊換裝 Quantum 部品,煞車系統則是選用 Brembo 的碟盤與卡鉗。在外觀改裝上,一樣由 RE 雨宮主要操刀車身及空力套件的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