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展出新一代 Supra 雙門跑車以及 GR Supra Super GT 概念賽車之外,Toyota 在以「由過去到未來」為主題的展區中,也展出了多款 Toyota Gazoo Racing 打造的賽車與 GR 性能車系產品線,甚至連僅限量打造 2 輛的 Century GRMN 都出現於展區,相當引人注目。

Toyota 在以「由過去到未來」為主題的展區中,也展出了多款 Toyota Gazoo Racing 打造的賽車與 GR 性能車系產品線。

Toyota Gazoo Racing 賽車齊秀

在 2019 東京車展的展場上,Toyota 展出多款由 Toyota Gazoo Racing 打造的賽車,其中包含 2018 年度的 Yaris WRC 賽車,以及拿下 2018 年度利曼大賽冠軍的 TS050 Hybrid 賽車,以及將參與 2019 年 Nürburgring 耐久賽事的 Lexus LC 賽車,Toyota Gazoo Racing 在 2019 年也將持續參與上述的世界頂級賽事,透過賽車展現其在汽車科技的研發成果。

此外,Toyota 也展出旗下 GR 性能車系產品線,包含首次現身的 Daihatsu Copen GR Sport Concept、再度推出的 Mark X GRMN 以及僅限量打造 2 輛的 Century GRMN。

Toyota 展出 2018 年度的 Yaris WRC 賽車與拿下 2018 年度利曼大賽冠軍的 TS050 Hybrid 賽車。
即將參與 2019 年 Nürburgring 耐久賽事的 Lexus LC 賽車也現身展區。

Toyota 成立 GR 性能車系,為旗下車款增添競技風格

GR 車系乃是 Toyota 和旗下負責賽車技術與特式改裝套件研發的 Gazoo Racing 合作,借助其參與 WEC 世界耐久賽以及全日本拉力錦標賽的經驗,在外觀空力套件、底盤改裝、動力系統等,為 Toyota 旗下車款推出的高性能與運動化車型。

而 GR 車系便是由過去的 G Sport(G’s)轉型而來,並依據不同定位推出不同命名方式,其中定位最高的為 GRMN,代表 Gazoo Racing Masters of Nurburgring;其次為 GR 與 GR Sport;此外,GR Parts 改裝部件也將進入售後市場。

GR 車系其中定位最高的為 GRMN;其次為 GR 與 GR Sport;此外,Toyota 以 GR Parts 改裝部件進入售後市場。

手排、後驅與 318 匹馬力,Mark X GRMN 成性能轎車

其中,Mark X GRMN 乃是第 2 度發售的 GR 車款。在 2017 年 GR 車系發表前,Toyota 於 2015 年時便已針對 Mark X,推出擁有 321 匹馬力、限量 100 輛的 GRMN 車型。而這次的「第 2 彈」Mark X GRMN,搭載相同的 2GR-FSE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與 6 速手排配置、雖然動力微幅調整至 318 匹馬力,但在後驅的傳動配置下,Mark X GRMN 擁有極高的操駕樂趣與性能表現。

Mark X GRMN 新車同樣採限量 350 輛發售,目前在日本已接受消費者預購,將於 2019 年 3 月 11 日正式上市。

Mark X GRMN 乃是第 2 度發售的 GR 車款。搭載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與 6 速手排配置、可輸出 318 匹馬力,在後驅的傳動配置下,擁有極高的操駕樂趣與性能表現。

Gazoo Racing 跨刀演繹,Daihatsu Copen GR Sport Concept

在 Toyota GR 車系展區中,另一款受注目的乃是同集團品牌 Daihatsu 的 Copen GR Sport Concept。Toyota Gazoo Racing 同樣將其在賽場以及戲能車調校上的豐富經驗,應用至 Daihatsu Copen 上頭。並在賦予 GR 車系的外觀套件之時,仍沿用了 Copen 特殊的 D-Frame 車架設計與可輕易改變內外觀的 Dress-Formation 設計。

在 Toyota GR 車系展區中,另一款受注目的乃是同集團品牌 Daihatsu 的 Copen GR Sport Concept。

Daihatsu Copen GR Sport 概念車承襲了 Toyota GR 車系的 Functional Matrix 水箱護罩,並搭載 Recaro 運動化座椅、Momo 方向盤與碳纖維樣式的飾板,由裡到外都充斥著性能氛圍。雖然目前仍為概念身份,不過套件成熟度相當高。或許在不久的未來,便可見到首款掛上 Daihatsu 的 GR 車款。

Daihatsu Copen GR Sport 概念車搭載 Recaro 運動化座椅、Momo 方向盤與碳纖維樣式的飾板,由裡到外都充斥著性能氛圍。雖然目前仍為概念身份,不過套件成熟度相當高。

日本一番超旗艦轎車 Century GRMN 現身!

而 Toyota 展場中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黑色 Century GRMN 的現身了。作為 Toyota 品牌最頂級的豪華房車,Century 擁有獨特的身份與豪華地位,也靠著卓越的製造品質、氣派外觀及豪華舒適的車內座艙,不僅讓 Century 成為日本天皇的座駕,同時也是許多政府部門首長及大企業總裁的選擇用車。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擁有 1 輛白色的 Century GRMN,也曾於 2018 年 11 月舉辦的 Toyota Gazoo Racing Festival 上讓愛車公開現身。

而第 3 代 Century 於 2017 東京車展發表後,Toyota Gazoo Racing 也這輛豪華車款打造專屬套件,並由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擁有 1 輛白色的 Century GRMN,豐田章男也曾於 2018 年 11 月舉辦的 Toyota Gazoo Racing Festival 上讓愛車公開現身。

而本次東京改裝車展上,所展示的 Century GRMN 乃是採用黑色塗裝,由於車牌與社長愛車並不相同,推測為 Toyota Gazoo Racing 打造的第 2 輛 Century GRMN。而雖然 Toyota 並未明確公佈細節,但不過可見在外觀上 Century GRMN 換上了 GR 車系招牌水箱罩、專屬銘牌。在後方則配備了擾流板設計。此外,GRMN 也採用更大尺寸的輪圈和運動化煞車系統

本次東京改裝車展上展示的 Century GRMN 乃是採用黑色塗裝,由於車牌與社長愛車並不相同,推測為 Toyota Gazoo Racing 打造的第 2 輛 Century GRMN。外觀上換上了 GR 車系招牌水箱罩、專屬銘牌。在後方則配備了擾流板設計。此外,GRMN 也採用更大尺寸的輪圈和運動化煞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