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經報導,Michelin 米其林輪胎預計將在 2019 年調整經銷商牌價的消息,如今 U-CAR 獲得確認,Michelin 已調整輪胎產品的經銷商牌價,幅度按花紋尺寸不一,有些規格呈現平盤,部分規格則有小漲幅,幅度介於 1%-3%之間,整體來說,對於終端售價的影響應該相當有限。

Michelin 已調整輪胎產品的經銷商牌價,幅度按花紋尺寸不一,有些規格呈現平盤,部分規格則有小漲幅,幅度介於 1%-3%之間。

首先,本次 Michelin 調整的是經銷商的牌價,並不是對終端消費者的建議售價;而影響終端售價的因素,除了牌價之外,還可能有經銷商的折扣數、促銷案等等,再者,如果上漲的幅度很輕微,經銷商或輪胎行有可能自行吸收成本,而就本次的調整來看,主流規格幾乎維持平盤,所以對一般消費者來說,不一定會有影響。

廣  告

不過,既然牌價進行調整,理論上還是有可能會影響終端的售價,而 U-CAR 所接獲的消息,指出本次 Michelin 調整的幅度有高有低、也有平盤或降價,一般主流規格、主流尺寸幾乎是平盤或微幅降價,少部分冷門規格有調升,但幅度不大,介於 1%-3%之間;業界推測,Michelin 此舉目的在於調整價格的結構,整體而言,並不至於影響市場價格太大。

本次的調整中,主流尺寸幾乎是平盤或微幅降價,少部分冷門規格有調升,但幅度不大,介於 1%-3%之間。

U-CAR 就此消息詢問台灣米其林輪胎,其表示調整的基準是依照市場價格競爭力而定;而 U-CAR 同時也詢問了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以及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Continental 表示目前已掌握 Michelin 的漲價訊息,內部會開始評估經銷商牌價的調整方向,至於 Bridgestone 方面,目前尚未有官方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