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9 年即將到來,西方國家也正在度過聖誕與新年假期,感受佳節熱鬧氣氛。而絢爛的煙火當然也是在跨年倒數十分,少不了的精彩節目。然而,對於人類來說相當美麗的煙火,卻有可能驚動家中的毛小孩,不僅讓狗狗不開心,也讓飼主與家人心煩。

Ford 洞見了這個問題,運用自家 Edge 休旅車款上所採用的主動降噪科技(Active Noise Control),打造出了降噪狗屋,可有效隔絕嘈雜的煙火聲,讓狗狗不再害怕。

Ford 運用自家 Edge 休旅車款上所採用的主動降噪科技(Active Noise Control),打造出了降噪狗屋,可有效隔絕嘈雜的煙火聲,讓狗狗不再害怕。
廣  告

與人類相比,狗擁有更佳的聽力,可以聽見比人類 4 倍遠的聲音。而研究發現,在英國約有 45%的狗狗害怕煙火的爆炸聲,發現此問題的 Ford,便從現在已廣泛運用在汽車以及耳機等範疇的降噪科技下手。

Ford 表示,它們將狗屋化身成一具大耳機,透過內建的喇叭發出可以抵消煙火聲的聲波,可將煙火突然發出巨大音量降低。讓毛小孩可以安心的在狗屋中跨年。

Ford 將狗屋化身成一具大耳機,透過內建的喇叭發出可以抵消煙火聲的聲波,可將煙火突然發出巨大音量降低。讓毛小孩可以安心的在狗屋中跨年。

而這套從 Ford 車款上移植而來的科技,事實上已搭載於 Ford Edge 等車款上,主動降噪系統透過車內的麥克風收集引擎、變速箱與風切聲等噪音,經過分析後,以不影響音樂播放的慶況下,透過車內的音響播放出特定頻率的聲波,讓車艙內更為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