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8 年 9 月 10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第 3 代 Auris 車系,也是 Auris 首度導入臺灣,劍指 Mazda3 而來。Toyota Auris 從整個車格、到動力單元與車系售價編成配置,皆與 Mazda3 相當接近,同時也有著相當年輕化的外觀設計。

而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近期表示已開始量產 Auris 相關強化件,包含引擎室平衡桿、後保內鐵加強桿、前下結構桿、後下結構桿、引擎室前飾板以及副車架襯套,預計 2019 年 1 月開始正式販售。

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近期表示已開始量產 Auris 相關強化件,包含引擎室平衡桿等等,預計 2019 年 1 月開始正式販售。

引擎室平衡桿,建議售價 3,800 元

SPR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一直是其熱門的商品,此回同樣針對 Auris 推出量身打造的鋁合金材質引擎室平衡桿,藉由安裝引擎室平衡桿能夠鞏固板件與車台,讓車身剛性更加提升,也因此能夠讓過彎操控時的車體變形量減少,車身比較不會扭曲,對於過彎操控的穩定性更加提升,懸吊系統的作動也更紮實,即便不是激烈操駕,對於一般的行車安全也有加分的效果。SPR 表示建議售價為 3,800 元。

藉由安裝引擎室平衡桿能夠鞏固板件與車台,讓車身剛性更加提升,也因此能夠讓過彎操控時的車體變形量減少,車身比較不會扭曲,對於過彎操控的穩定性更加提升。
廣  告

後保內鐵加強桿、前下結構桿、後下結構桿、引擎室前飾板以及副車架襯套同步推出

Toyota Auris 採用 TNGA 新世代模組化底盤配置,前懸吊採麥佛遜配置,後懸吊則為雙 A 臂,U-CAR 編輯先前試車時,便提到 Auris 具備了頗為出色的操控靈活度表現,不論是在繞錐項目或者測試攻略 S 型低速彎道,只要不超過輪胎可承受的速度,皆能帶來穩定的動態反應表現。

不過 SPR 仍針對 Auris 的底盤開發前下結構桿與後下結構桿,能夠將底盤工字樑及車身大樑以鋼鍛螺絲結合強化鋁合金材質拉桿,使底盤強化,有助於減輕過彎時的側傾,以及激烈操駕時的車身扭曲變形情況。前下結構桿建議售價 1,500 元、後下結構桿 2,200 元。

上圖為前下結構桿;下圖為後下結構桿。

另外 SPR 再開發引擎室前飾板,售價為 3,000 元;後保內鐵加強桿售價為 2,200 元。SPR 表示,Auris 原廠已經有後保險內鐵,不過仍再開發加強桿,為安全性再加強。

上圖為引擎室前飾板、下圖為後保內鐵加強桿。

另外也有副車架襯套的開發,建議售價 1,800 元。一般來說未安裝副車架襯套時,雖然副車架由螺絲鎖上,然而金屬零件與固定螺絲之間,本身必定存有的一些間隙,這時當車體受力時,H 型樑受力時仍會產生一些位移,使得車身的不穩定感較為明顯。

因此 SPR 開發副車架襯套,在鎖上副車架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可移動空間因為縮至最小,能讓車臺的剛性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