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與 Hino 品牌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日前公布最新一波召回訊息,其中 Lexus 品牌旗艦大型轎車 LS 500,因引擎控制電腦(ECM)在怠速熄火後,恐有引擎無法正常啟動疑慮,將召回約 184 輛的現行世代 LS 500。此外,商用品牌 Hino 麾下之 FR、FS、RN、SH、SR 等車型,則因車速感知器問題,恐有時速指針表震動或作動不良的疑慮,因此也將召回約 946 輛進行更換。

Lexus 與 Hino 品牌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日前公布最新一波召回訊息,其中現行 Lexus LS 500 因引擎控制電腦在怠速熄火後,恐有引擎無法正常啟動疑慮,將召回約 184 輛。Hino 麾下多款車系則因車速感知器問題,亦將召回 946 輛。

引擎控制電腦恐導致啟動問題,LS 500 召回 184 輛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指出,於 2017 年 7 月至 2018 年 9 月生產的 Lexus LS 500 車型,因引擎控制電腦(ECM)中的不適當編碼,因此當上述生產日期範圍的 LS 500,在如停等紅綠燈等路況下啟動怠速熄火,其引擎控制電腦、恐無法正常完成引擎啟動控制程序,有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

所以和泰汽車將會召回 2017 年 7 月至 2018 年 9 月生產的 LS 500 車型,總計約影響 184 輛,提醒受影響車主在收到掛號通知信函後依照相關指示,盡速預約回服務廠免費更新引擎控制電腦程式,預計召回更新程序作業時間約需 2 小時。

於 2017 年 7 月至 2018 年 9 月生產的 Lexus LS 500 車型,因引擎控制電腦(ECM)中的不適當編碼,在如停等紅綠燈等路況下啟動怠速熄火,其引擎控制電腦、恐無法正常完成引擎啟動控制程序,有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因此國內總計將召回 184 輛,通知車主盡速預約回廠修正。
廣  告

車速感知器疑慮,Hino 同步召回 946 輛車型

而除了 Lexus 品牌的召回,同為商用品牌 Hino 總代理的和泰汽車,此波也釋出最新的旗下車款召回資訊。Hino 旗下包含 2012 年 7 月至 2014 年 8 月生產的 FR、FS、RN、SH、SR 等車型,因熱膨脹考慮不夠徹底,高溫時會因內部構成零件干涉,導致電路板焊接部位產生過大應力。在車輛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因為焊接部位導電不良,造成煞車系統或變速裝置之儀表警示燈亮起,或者可能會導致速率計的指針振動或作動不良、意即時速表讀數不準確,而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

除了 Lexus 品牌的召回,同為商用品牌 Hino 總代理的和泰汽車,此波也釋出最新的旗下車款召回資訊。主要因車速感知器問題,將召回旗下包含 2012 年 7 月至 2014 年 8 月生產的 FR、FS、RN、SH、SR 等車型

因此和泰汽車也將召回生產於 2012 年 7 月至 2014 年 8 月間生產的 FR、FS、RN、SH、SR 等車型,總計受影響數量共 946 輛,召回修正方式為免費替車主更換車速感知器,更換作業時間約 1 個小時,提醒消費者在收到掛號通知後聯絡 Hino 服務廠進行更換。

圖為國內 Hino 最新一波召回聲明全文。(圖片來源:https://www.hin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