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2 月於海外、2018 年 8 月在臺正式發表的 Mercedes-Benz 第 4 代 A-Class,有著與前代相同的掀背車格設定,不過外觀樣貌換上最新世代家族風格,更加橫掠的水箱護罩線條、銳利頭燈組與箭矢型晝行燈條,讓 W177 世代的 A-Class 有著更顯運動與伏趴的蹲踞之姿,車尾樣式同樣也是改以銳利的線條組合,更有助 A-Class 散發如同鋼砲般的氣勢。

而針對這輛相當具有個性的豪華小型掀背,專門操刀 Mercedes-Benz 車系改裝的德國改裝大廠 Brabus 和 Lorinser,不約而同地在近期推出了相對應的外觀與動力升級套件。

德國改裝大廠 Brabus 和 Lorinser,不約而同地在近期推出了 Mercedes-Benz 第 4 代 A-Class 相對應的外觀與動力升級套件。

Brabus 推出 B 25 S 動力晶片,A 250 動力提升至 270 匹

在外觀套件方面,Brabus 以搭載 AMG Line 跑車化套件車型為基礎,為 A-Class 推出全套空力套件,最吸睛的莫過於造型相當搶眼的大型後擾流,讓 A-Class 高速奔馳時獲得更穩定的下壓力,此外 Brabus 打造的前下擾流,相當具有立體感,加上 Brabus 為 A-Class 提供了 Monoblock 系列鋁圈,20 吋大小所營造出的氣勢。讓人只需一愀,便可看出 Brabus A-Class 的確不容小覷。

最吸睛的莫過於造型相當搶眼的大型後擾流。
Brabus 打造的前下擾流,相當具有立體感。

車輛動力部分,則是 Brabus A-Class 最引人注目之處。因為其係以 A 250 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進行改造,採用自家的 PowerXtra B 25 S 動力晶片套件。 最大馬力已由原廠的 224 匹拉升 46 匹,來到至 270 匹,最大扭力亦從原來的 350 Nm 激增為 430 Nm,讓升級過後的 A 250 可於 5.9 秒從 0 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Brabus 以 A 250 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進行改造,採用自家的 PowerXtra B 25 S 動力晶片套件。 最大馬力已由原廠的 224 匹拉升 46 匹,來到至 270 匹
廣  告

Lorinser 操刀,A-Class 展現不同風貌

專門操刀 Mercedes-Benz 車系改裝的德國改裝廠 Lorinser,雖然名氣不如 Mercedes-AMG GmbH、Brabus 響亮,但自 1930 年便已做為 Mercedes-Benz 經銷商成立,並從 1976 年即開始致力於改裝 Mercedes-Benz。並以不同於前述兩廠的風格,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Lorinser 同樣針對最新 W177 世代的 A-Class 推出升級套件,不僅外觀扮相更為兇猛,連動力輸出都直逼 Mercedes-AMG A 35 4Matic。

Lorinser 的 A-Class 改裝,外觀上同樣是以搭載 AMG Line 跑車化套件車型為基礎,推出全套空力套件,包含造型相顯眼的全黑色水箱護罩,同時透過前下擾流以及延伸至左右進氣壩黑色飾條的綴飾,營造出線條銳利,同時更動感、更具性能風味的態勢。車尾部分雖然較為低調,但 Lorinser 也同樣下足苦功。在後下擾流部分,最吸睛的莫過於四出排氣管的設計,特別符合下擾流板造型。

Lorinser 的 A-Class 改裝,外觀上同樣是以搭載 AMG Line 跑車化套件車型為基礎,推出全套空力套件,包含造型相顯眼的全黑色水箱護罩。
車尾部分雖然較為低調,但 Lorinser 也同樣下足苦功。在後下擾流部分,最吸睛的莫過於四出排氣管的設計,特別符合下擾流板造型。

圈胎組合除了屬於底盤系統的一部分,同時也是車輛最直接接觸地面的部品,Lorinser 為 A-Class 提供了 RS8 系列鋁圈。尺寸部分則提供 225/40 R19 選擇。

而最受關注的動力部分,Lorinser 針對 A 250 動力單元推出晶片升級套件,馬力和扭力分別提升至到了 258 匹、420Nm,是 Lorinser 針對 Mercedes-Benz 250 動力單元的改裝中,動力輸出最大的。同時更直逼 Mercedes-AMG A 35 4Matic 的 306 匹最大馬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