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環保意識抬頭,民眾也開始追求更加節能環保的代步工具,因此除了電動機車之外,腳踏車在許多歐美國家更是盛行。不過,也有越來越多研發自行車的廠商,開始會將電動車的概念放到其中,帶來媲美電動機車般的騎乘體驗。在前些陣子的 2018 臺北自行車展,代丞興業有限公司 Dynamic Composite,便展出了一輛車身尺碼、性能都猶如電動機車的電動越野登山車,名為「Ryuger」。

前些陣子的 2018 臺北自行車展,代丞興業有限公司 Dynamic Composite,便展出了一輛車身尺碼、性能都猶如電動機車的電動越野登山車,名為「Ryuger」。

第一眼見到這輛 Ryuger 電動越野登山車,雖然雙輪配上左右兩側的腳踏板,可以直覺的認定其為一輛腳踏車,不過車架部位有著看似厚重的外殼包覆、加上 26 吋的輪胎外徑與 3 吋的輪胎寬度,不免令人好奇是否為一輛有著自行車外觀,但性能卻能匹敵電動機車般的電動自行車?

Ryuger 電動越野登山車,有著看似厚重的外殼包覆、加上 26 吋的輪胎外徑與 3 吋的輪胎寬度,不免令人好奇是否為一輛有著自行車外觀,但性能卻能匹敵電動機車般的電動自行車?

因此在詢問 Dynamic Composite 的人員以及研發設計 Ryuger 的工程師後,表示這輛 Ryuger 電動越野登山車,車身總長度為 2,284 毫米,軸距則是 1,592 毫米。採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車架總重為 15.2 公斤。

廣  告

Ryuger 配置了 36 伏、250 瓦的鋰離子電池。這輛電動越野登山車的續航力最長上看 120 公里。至於極速部分,透過左手把上的三個階段切換,能提供的最高時速分別為 25 公里、60 公里、140 公里。不過,Ryuger 可沒有電門幫助你加速,想要加速仍須透過自己的腳踩,只是車輛的馬達能幫助你更輕鬆達到更快的速度。

這輛電動越野登山車的續航力最長上看 120 公里。至於極速部分,透過左手把上的三個階段切換,能提供的最高時速分別為 25 公里、60 公里、140 公里。

至於這輛 Ryuger 是否會販售?要價多少?Dynamic Composite 的人員表示,單單研發這輛車的經費,就高達 20 萬美金,而當初之所以研發這樣的產品,設想的對象主要是對澳洲地區的地形與需求,同時藉由開發這樣的產品,來展示其設計理念與研發能力。因此這輛電動越野登山車,或許並無法真的成為一輛量產商品。

Dynamic Composite 的人員表示,單單研發這輛車的經費,就高達 20 萬美金,而當初之所以研發這樣的產品,設想的對象主要是對澳洲地區的地形與需求,同時藉由開發這樣的產品,來展示其設計理念與研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