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的車用多媒體產業又增添新選擇,華碩集團旗下的宇碩電子,宣布打入 Hyundai 供應鏈,正式提供 Hyundai 車系標選配的智慧車用主機系統,並已搭載在 Tucson 車系上,除了標準的藍牙、多媒體功能之外,還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以及預載的導航系統。

華碩集團旗下的宇碩電子,宣布打入 Hyundai 供應鏈,正式提供 Hyundai 車系標選配的智慧車用主機系統,支援多元手機模式。

時間回到 2013 年,當時宇碩電子與和泰汽車、中華電信合作,在日月潭地區的 Toyota iQ EV 上,搭載專屬的車用導覽主機,在大眾面前打響第一砲;在那之後,筆者也和宇碩電子人員有所接觸,當時宇碩便已透露進軍車用電子市場的決心,雖然日後也取得 Toyota 認證、並華碩之名推出產品,但後續車型上,就沒有持續推出方案。而本次宇碩電子與 Hyundai 合作,則將合作領域擴大,企圖在傳統車用主機業者市占下滑的此刻,搶攻車用市場。

2014 年宇碩電子取得 Toyota 認證、並以華碩之名推出車載方案,但後續的下一代產品未有消息。
廣  告

從安裝在 Tucson 車系的宇碩車用主機來看,外觀上更類似主流車用主機的造型,而不是先前在 Toyota 車系上的平板造型,兩側的電容式按鍵,包括啟閉、返回、Home、音量調整等。此外,主機可對應 Apple CarPlay,以及日前開放的 Android Auto 功能,只要連接上就能使用。

宇碩電子的 Tucson 智慧車機可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並內建導航系統。

而考量到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導航功能需要連接行動數據網路,在某些網路訊號不佳的位置、無行動數據的用戶、或行動裝置系統版本過舊的使用者,該主機也支援有內建的導航系統功能,可直接執行導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