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北美車展推出的 Toyota 新一代 Camry 車系,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終於在 2018 年 11 月 1 日於國內推出,且有別於前代車款採國產的方式,新一代 Camry 車系改採由日本導入,並提供 2.5 汽油豪華、Hybrid 尊爵及 Hybrid 旗艦總計 3 種車型選擇,正式售價為 106.9 萬、117.9 萬以及 139.9 萬元。

由於 Camry 深受國人喜愛。U-CAR 也特別為準車主們,撰寫 Camry 車系原廠配胎資料,讓無論是欲選購 Camry 的消費者或是準車主,可以更了解 Camry 足下原廠配胎的特色。

新一代 Camry 車系改採由日本導入,並提供 2.5 汽油豪華、Hybrid 尊爵及 Hybrid 旗艦總計 3 種車型選擇,正式售價為 106.9 萬、117.9 萬以及 139.9 萬元。

Toyota 新一代 Camry 車系分有 3 種車型,分別是 2.5 汽油豪華、Hybrid 尊爵及 Hybrid 旗艦。輪胎規格方面,2.5 汽油豪華、Hybrid 尊爵採用 215/55 R17 規格; Hybrid 旗艦則搭配 235/45 R18 規格。可見 Hybrid 旗艦車型,在外觀上有更動感的訴求。

Camry 2.5 汽油豪華,原廠配胎花紋為 Yokohama BluEarth-GT AE51

搭載 17 吋胎圈組的 Toyota Camry 2.5 汽油豪華,原廠配胎花紋為 Yokohama BluEarth-GT AE51,稍有經驗的網友可從「BluEarth」的系列名稱上,能得知這是針對重視磨耗、節能的車款推出的產品,並在製程中導入對環境友善的概念。

搭載 17 吋胎圈組的 Toyota Camry 2.5 汽油豪華,原廠配胎花紋為 Yokohama BluEarth-GT AE51,採用 215/55 R17 規格。

而國內網友可能對 BluEarth-GT AE51 花紋較為陌生。事實上,此花紋 Yokohama 目前僅供應日本車款的原廠配胎,除了 Toyota Camry 外,還包含 Toyota Crown、Toyota Sienta 部分車型等。

BluEarth-GT AE51 花紋目前僅供應日本車款的原廠配胎,除了 Toyota Camry 外,還包含 Toyota Crown、Toyota Sienta 部分車型等。

BluEarth-GT AE51 基本調性為節能取向,兼具安全、舒適、寧靜及操控等特性,是款均衡的節能胎,主要搭配中高階的轎車,如上述的 Toyota Crown。而雖然目前僅提供 OE 原廠配胎,不過 Yokohama 也有意將其導入售後市場,未來若上市後,可供其他車款換胎使用。

雖然 BluEarth-GT AE51 目前僅提供 OE 原廠配胎,不過 Yokohama 也有意將其導入售後市場,未來若上市後,可供其他車款換胎使用。

Camry Hybrid 旗艦,原廠配胎花紋為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A。

新世代 Camry Hybrid 搭載全新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搭配 E-CVT 變速箱,具備 218 匹綜效輸出馬力,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21.9 公里。同時駕駛樂趣亦有所提升。Hybrid 旗艦所搭載的 18 吋胎圈,不僅賦予 Camry 更動感的外觀,較大尺寸與較低扁平比的胎圈組合,理論上也提升了 Camry 的操控性與路感回饋。

與 Camry Hybrid 旗艦的 18 吋鋁圈搭配的,則是 Bridgestone 高階轎車用胎 Turanza T005A。

而與 Camry Hybrid 旗艦的 18 吋鋁圈搭配的,則是 Bridgestone 高階轎車用胎 Turanza T005A。以 Bridgestone 的慣例,Turanza T005A 屬於原廠 OE 胎調整版本。一般來說,輪胎製造商會依照不同車廠的需求,調整輪胎的設計,例如胎面花紋、橡膠配方、胎體結構等,為的就是能夠符合車廠對於該車款的輪胎性能要求。

新世代 Camry Hybrid 旗艦所搭載的 18 吋胎圈,不僅賦予 Camry 更動感的外觀,較大尺寸與較低扁平比的胎圈組合,理論上也提升了 Camry 的操控性與路感回饋。

而 Camry 搭載的 T005A 除了屬於 OE 原廠配胎,同時也是 Bridgestone 針對亞洲市場設計的版本。和國內所導入、屬於歐洲版本的 T005 售後產品略有不同。不過,T005 與 T005A 有著相同的血統,以及延續不對稱花紋、外側大胎塊、4 排水主溝槽等主要設計,對於高階轎車所需求的安全性、舒適性、抓地循跡性等特色,適合進階、豪華、中型、中大型等車款搭載。

而 Camry 搭載的 T005A 除了屬於 OE 原廠配胎,同時也是 Bridgestone 針對亞洲市場設計的版本。和國內所導入、屬於歐洲版本的 T005 售後產品略有不同。

而目前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已於 2018 年 7 月正式發表,國內消費者已可選購這條高階的轎車胎款,U-CAR 先前也遠赴義大利羅馬,針對此花紋進行詳盡的試胎。

U-CAR 先前也遠赴義大利羅馬,針對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花紋進行詳盡的試胎。
廣  告

U-CAR 輪胎搜尋器:Camry 2.5 豪華、Hybrid 尊爵輪胎規格 215/55 R17

考慮升級或換胎的網友,可以優先參考 U-CAR 的輪胎搜尋器功能,在首頁或售後頻道的地方,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以 Camry 2.5 汽油豪華、Hybrid 尊爵輪胎規格 215/55 R17 搜尋,共可以找到 34 個輪胎花紋,品牌涵蓋進口、國產,選擇十分豐富。

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以 Camry 2.5 汽油豪華、Hybrid 尊爵輪胎規格 215/55 R17 搜尋,共可以找到 34 個輪胎花紋,品牌涵蓋進口、國產,選擇十分豐富。

而若是相要找尋與 BluEarth-GT AE51 調性相同的花紋,注重節能效益的車主,可考慮 Pirelli Cinturato P7 這主訴為節能的花紋,採用非對稱設計,透過新世代橡膠配方、胎面胎塊設計、複合材料與溝槽技術,可達到低滾動阻力並兼顧安全性。

而中大型轎車車主同樣注重的舒適性方面,有 Dunlop Veuro VE303、Falken Zeix EZ914 Ecorun、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等。上述這些輪胎都符合舒適特質,其胎面花紋都有數量不等的細溝槽,有助於減低滾動噪音,並且均為適合柏油路高速行駛的細花紋。同時,以上 3 款花紋屬於非對稱花紋設計,擁有更加均衡的行駛特性。

要找尋與 BluEarth-GT AE51 調性相同的花紋,注重節能效益的車主,可考慮 Pirelli Cinturato P7 這主訴為節能的花紋。

U-CAR 輪胎搜尋器:Camry Hybrid 旗艦輪胎規格 235/45 R18

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以 Hybrid 旗艦輪胎規格 235/45 R18 搜尋,共可以找到 15 個輪胎花紋,品牌同樣涵蓋進口、國產;不過多數花紋的產品特性則是偏向性能取向,這與其輪胎尺寸達 18 吋、胎寬 235、扁平比 45 有關。

有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PremiumContact 6、Dunlop SP Sport Maxx 050、Falken Azenkis FK453、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等,以上產品雖為性能取向,不過目標客群為豪華轎車,在舒適、靜謐性也有一定水準。
  1. 性能胎選擇多元,Continental、Falken 與 Goodyear

首先就最多產品的性能胎介紹,有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PremiumContact 6、Dunlop SP Sport Maxx 050、Falken Azenkis FK453、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等。不過,雖然以上產品雖為性能取向,不過目標客群仍為豪華轎車,在舒適、靜謐性也有一定水準,並非以競技為導向,產品調性仍屬均衡。此外,以上產品皆為非對稱性胎面花紋設計。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為 ContiSportContact 5 的後繼胎款,PremiumContact 6 主要融合舒適、操控、安全等主要特色,在維持 ContiSportContact 5 的操控特長下,增添行駛的舒適性,並提升耐磨里程。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為 Eagle F1 Asymmetric 系列的第 3 代改良款,此系列主要鎖定的客群即是追求高品質輪胎性能的豪華跑房車買家,同時也是 Mercedes-Benz E-Class、Porsche Panamera 的原廠配胎。

  1. 舒適胎款 Dunlop Veuro VE303、節能胎可選擇 Pirelli Cinturato P7

在舒適型輪胎方面則有 Dunlop Veuro VE303 可選擇。Veuro VE303 是 Dunlop 在國內房車/休旅車系列分類中舒適型的頂級產品,針對同時追求駕駛感與舒適性的中大型豪華轎車設計。屬於節能胎系列的 Pirelli Cinturato P7 也同樣有適合 Camry 的尺寸。不過,與前面的 17 吋輪胎相較, 235/45 R18 輪胎規格普及性較低,在面臨換胎需求時可能會面臨冷門規格選擇較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