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科技品牌宇碩電子,推出最新研發之車聯網手機 App 服務「dido」,可支援開車模式的位置分享、追蹤、目的地共享、AR 擴增實境等功能,只要送出位置分享的邀請,對方接受之後,就能彼此看到對方的位置,對於家庭出遊、多車旅遊、朋友見面等使用需求,dido 不失為車聯網主機之一個替代方案。

宇碩電子推出最新車聯網手機 App 服務「dido」,可支援開車模式的位置分享、追蹤、目的地共享、AR 擴增實境等功能。

手機 App 取代車聯網主機部分功能

「車聯網」這個名詞近幾年來可說是相當熱門,但客觀上來看,就功能性而言,並沒有出現太多革命性的突破,多數仍是從智慧型手機的延伸運算、或延伸應用而來,雖然其中也有許多品牌推出高階的車聯網主機,但從目前為止的結果看來,市占仍然偏低。

廣  告

探究其原因,可能有:智慧手機推陳出新速度高於車載應用、車用主機驗證期過長、智慧手機 UX 明顯優於主機等等。而宇碩電子繼先前宣布投入車聯網應用後,新發表的車聯網手機 App 服務「dido」,則是以智慧裝置為載體,取代車用主機的一項服務。

dido 可即時分享雙方的位置資訊,能尋找、或設定同一個目的地,讓雙方碰面。

使用 dido 可選擇以 Facebook 帳號或電話號碼註冊登入,不過若選擇 Facebook 帳號,仍須輸入電話才能完成程序;登入後,可以發送邀請給好友,之後便能在地圖頁面上觀看彼此的位置,這個功能讓車隊能掌握車輛的位置,或是也能發送目的地,讓相隔兩地的車輛往同一個位置移動。

使用 dido 可選擇以 Facebook 帳號或電話號碼註冊登入,不過若選擇 Facebook 帳號,仍須輸入電話才能完成程序;登入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分享位置的功能。
可發送邀請給好友,接受之後就可看到對方的位置;此外,定位分享功能在雙方抵達目的地之後就會關閉,以減低使用者的疑慮。

根據宇碩表示,定位分享功能在雙方抵達目的地之後就會關閉,以減低使用者的疑慮,此外,該應用未來還可能會擴及到異業合作,例如協助乘客與駕駛快速準確找到會面點、餐飲外送、貨運快遞等具備「一次性見面追蹤」的產業,除了軟體,宇碩電子也宣布規劃將 dido 延伸至其他車用產品,讓駕駛人可經由車機或抬頭顯示器同步查看定位追蹤資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