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lop 登祿普輪胎於日本發表全新的「Direzza 94R W01」新品,屬於競技胎款系列,並可於街道合法使用;Direzza 94R W01 主要針對統規賽、賽道競技等極端激烈環境使用,同時還強化了在溼地的操控表現,而根據原廠資料,94R W01 主要訴求為溼地操控,推薦於濕滑的賽道上使用,但不可在非鋪裝路面、雪地、冰地上使用。

Direzza 94R W01 主要針對統規賽、賽道競技等極端激烈環境使用,同時還強化了在溼地的操控表現。

Direzza 94R W01 競技胎共推出 5 個規格,可對應如 Toyota 86 統規賽的標準尺寸、或市場上主流的改裝尺寸,像是 215/45 R17、205/50 R15 、255/40 R18 等;此外,Direzza 94R W01 還可對應 Extra Load 載重強化規格,可裝配於更多非競技改裝車款,讓這款花紋不僅可於賽道上、還可於街道環境使用。

Direzza 94R W01 可使用於 Toyota Gazoo Racing 86/BRZ Race 統規賽。
除了賽道競技使用外,Direzza 94R W01 還對應有 Extra Load 載重強化規格。
廣  告

Dunlop 表示,Direzza 94R W01 是專為雨天濕滑的賽道競技環境所設計,花紋採用非對稱設計、膠料配方也針對溼滑路面優化,可提供雨天良好的抓地力與循跡性能;至於非溼滑的賽道路面,也有其他如 Direzza 94R S11、Direzza 94R M21 等花紋可供選擇。

此外,像是 Honda Civic Type R 也可對應此花紋。
Scirocco 的部分車型也能對應 Direzza 94R W01 花紋,也能用於 Scirocco R-Cup 統規賽。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Dunlop 方面目前尚未有官方回應,而根據先前的經驗,這類型的胎款會有特定的經銷商或貿易商依接單引進販售、或者總代理會視需求小批量導入;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以再等等。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