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7 年 8 月發表了新一代 M5,擁有霸氣十足的外觀,動力源自可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配有 M xDrive 四驅系統,具備 3 種模式可調,不僅能在彎中提供絕佳循跡性,更讓新一代 M5 只需 3.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面對出廠時性能已如此強勁的 M5,專門操刀 BMW 車系改裝的德國改裝大廠 AC Schnitzer 卻毫不畏懼,透過擾流套件、降車身懸吊、圈胎組合,再強化 M5 的操控實力,並以換上更大一號渦輪與進排氣系統的方式,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700 匹之譜。

面對出廠時性能強勁 BMW M5,AC Schnitzer,透過擾流套件、降車身懸吊,並以換上更大一號渦輪與進排氣系統的方式,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700 匹之譜。

空力套件方面,AC Schnitzer 針對 M5 推出了前下擾流、側裙、後窗擾流與後擾流板,讓 M5 高速奔馳時獲得更穩定的下壓力,也使原先已由 M 部門操刀的 BMW M5,無論在外觀與實際表現上,著實成為一輛更偏向賽道表現的車款。

AC Schnitzer 針對 M5 推出了前下擾流、側裙、後窗擾流與後擾流板,讓 M5 高速奔馳時獲得更穩定的下壓力。
廣  告

圈胎組合除了屬於底盤系統的一部分,同時也是車輛最直接接觸地面的部品,AC Schnitzer 為 M5 提供了 AC1、AC3 與 Type VIII 系列鍛造鋁圈。除可搭配跑胎、還能選擇雙色處理,透過客製化漆面選擇,讓鏤空造型的 AC1 更添個性化跑格,尺寸部分則提供 20 吋與 21 吋選擇。

透過客製化漆面選擇,讓鏤空造型的 AC1 更添個性化跑格,尺寸部分則提供 20 吋與 21 吋選擇。

而要驗證提升過後的性能表現,上賽道實際進行單圈測試絕對是免不了的。早在 6 月時,AC Schnitzer 便首先將其操刀的 M5 帶至舉辦 MotoGP 的德國 Sachsenring 賽道。當時便以 1:31.71 的成績,獲得了 Sachsenring 最速 4 門轎車的美名;同時此成績也勝過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SV 的 1:31.79,以及 Porsche 911 Turbo 的 1:32.30。

AC Schnitzer 的 M5 於德國 Sachsenring 賽道以 1:31.71 的成績,成為 Sachsenring 最速 4 門轎車。勝過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SV 的 1:31.79,以及 Porsche 911 Turbo 的 1:32.30。

然而雖然已獲得 Sachsenring 最速轎車之名,AC Schnitzer 仍不為此滿意,第 2 站便將 M5 帶至有「綠色地獄」之稱、著名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賽道。並在雨中寫下 7:29.5 的成績,雖然無緣打破完全以競技取向設計的 Jaguar XE SV Project 8 所創下 7:21.23 的紀錄,不過此成績已是紐柏林北賽道轎車成績的亞軍,除了勝過由媒體寫下原廠 M5 的 7:38.90 紀錄外,也勝過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Porsche Panamera Turbo 與 Mercedes-AMG E63 S Estate 等對手,更贏過 M4 GTS、Mercedes-AMG GT S 等雙門跑車,可見 AC Schnitzer 的調校功力以及 BMW M5 的改裝資質之優異。

然而雖然已獲得 Sachsenring 最速轎車之名,AC Schnitzer 仍不為此滿意,第 2 站便將 M5 帶至有「綠色地獄」之稱、著名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賽道。並在雨中寫下 7:29.5 的成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