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 6 月份曾報導過原廠代號 F90 的新一代 BMW M5,因汽油幫浦問題在美國召回並修正引擎 ECU 軟體、國內也同步進行召回。但近日 M5 在美國又將再度展開召回,主因是油箱內油管可能卡住油箱浮標,造成油量讀數異常,美國 BMW 將召回達 1,645 輛的 M5 以固定油管的方式修正。而臺灣部份經 U-CAR 詢問總代理汎德,總代理表示國內目前仍未接獲相關召回訊息,後續將會與原廠進行確認。

編按:2018 年 8 月 21 日更新,BMW 總代理回覆國內已同步宣布將國內所有新一代 M5 召回,目前召回達成率已達一半,僅剩半數車主尚未回廠,總代理會陸續通知並盡速全數完成修正。

新一代 BMW M5 近日在美國又將再度展開召回,主因是油箱內油管可能卡住油箱浮標,造成油量讀數異常,美國 BMW 將召回達 1,645 輛的 M5 以固定油管的方式修正。而國內部份總代理表示國內也同步進行召回中。

標準版具 600 匹狂暴動力,國內售價 698 萬起

新一代 M5 自 2017 年 8 月 21 日發表後,標準版動力輸出已達 600 匹/81.6 公斤米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以及首度搭載在 M5 車系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可切換 2WD、4WD、4WD Sport 共 3 種模式),皆成為新車的亮點之一,目前新一代已陸續於各國市場上市,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8 年 3 月 27 日正式導入,標準版售價為 698 萬元、至於 Racing Package 首發版則為 725 萬元。

美國市場則是在 2017 年 11 月以 102,600 美金(約合新台幣 306.08 萬元)的售價開售,BMW 原廠更在 2018 年 5 月推出提升 25 匹、最大 625 匹馬力的 BMW M5 Competition 競技化套件版本。

新一代 M5 自 2017 年 8 月 21 日發表後,首度搭載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最大 600 匹的動力輸出皆成為亮點之一。而 2018 年 5 月,原廠更推出最大 625 匹馬力的 BMW M5 Competition 競技化套件版本。

油表讀數錯誤,恐增加油料耗盡被追撞風險

而根據美國 NHTSA 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公布的資料顯示,總計有高達 1,645 輛的新一代 BMW M5,因油箱內的油管會卡住油量感知器(油箱浮標),感知器未能偵測出正確的油量,將造成車內儀表板上的油量表顯示出錯誤油量讀數,油箱內實際的油量將比儀表板顯示來的少。

若駕駛依照儀表板顯示判讀油量錯誤,將可能導致車輛沒有燃油時駕駛無法得知,車輛若沒有燃油,嚴重時車輛於高速公路等路段熄火,將進而增加被後方車輛追撞的風險。

根據美國 NHTS 公布的資料顯示,總計有高達 1,645 輛的新一代 BMW M5,因油箱內的油管會卡住油量感知器(油箱浮標),感知器未能偵測出正確的油量,將造成車內儀表板上的油量表顯示出錯誤油量讀數。

油管卡住油箱浮標,將以固定油管更正

因此美國 NHTSA 要求美國 BMW 將 1,645 輛新一代 M5 進行召回,召回活動將於 9 月 10 日陸續展開。而美國 BMW 表示,此次 M5 召回事件的更正方法,主要為將會卡住油箱浮標的油管固定,並不用更換油量感知器等相關零件,此次的修正費用因為車輛瑕疵,因此也是免費替 M5 車主進行更正。

根據美國 NHTSA 顯示,美國市場已售出之新一代 M5,有約 1,645 輛將會自 2018 年 9 月 10 日展開召回,將卡住油箱浮標的油管固定,並不用更換油量感知器等相關零件。

先前 2018 年 6 月份 M5 曾也在美國進行過一次召回,當時主要是美國市場售出總計達 846 輛的 M5,有汽油幫浦可能發生故障的風險,若無進行修可能發生汽油幫浦故障,造成引擎不能順利取用燃油、無法發動車輛或行駛的疑慮。美國 BMW 當時是以回廠進行引擎 ECU 軟體更新的方式修正,國內售出的新一代 M5 也有類似問題,但後續皆已全數更正完畢。

廣  告

M5 油量讀數異常問題,國內確認影響、目前陸續召回中

而根據能源局的油耗資訊顯示,新一代 M5 在國內測試所得的市區油耗每公升 5.46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1.78 公里、平均油耗 8.4 公里、能源效率為 2 級,此次的油量讀數異常問題,是否有影響國內新一代 M5 車主?U-CAR 也向 BMW 總代理汎德詢問,汎德表示目前尚未從原廠接獲國內 M5 是否有受影響的訊息,總代理將持續與原廠進行確認。U-CAR 後續將持續追蹤相關消息,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編按:2018 年 8 月 21 日更新,BMW 總代理回覆國內新一代 M5 也有受此次油量感知器問題影響,近期已同步通知國內車主將所有新一代 M5 召回,目前召回達成率已達一半,僅剩半數車主尚未回廠,修正方式則與美國市場相同,將油管移至正確位置並進行固定,總代理會陸續通知剩餘車主並盡速全數完成修正。

經 U-CAR 向 BMW 總代理汎德詢問,汎德表示目前尚未從原廠接獲國內 M5 是否有受影響的訊息,總代理將持續與原廠進行確認。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