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司於 Volkswagen 集團改裝的 ABT Sportsline,過去以來最常針對 Volkswagen、Audi 等車款進行客製化改裝。不過近年來,隨著集團收購的Škoda 品牌快速成長,包含在臺灣以及許多國家都有著亮眼的銷售。因此 ABT 最近看上Škoda 品牌歷史上首輛大型 SUV:Kodiaq,首先進行動力強化,畢竟 Volkswagen Touareg、Audi Q7 都能改了,Škoda Kodiaq 何難之有?

當然,Škoda 旗下車款的動力單元,平台幾乎都與集團其他品牌車款共用,也因此要進行引擎動力單元的基本強化難度並不高。ABT 主要透過 ABT Engine Control (AEC) 升級套件,對 2.0 升 TSI、2.0 升 TDI 引擎進行動力升級。

koda 旗下車款的動力單元,平台幾乎都與集團其他品牌車款共用,也因此要進行引擎動力單元的基本強化難度並不高。ABT 主要透過 ABT Engine Control (AEC) 升級套件,對 2.0 升 TSI、2.0 升 TDI 引擎進行動力升級。

針對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原先的動力數據為 180 匹馬力、32.7 公斤米扭力,經過 AEC 套件加裝後,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來到 216 匹馬力、36.7 公斤米扭力。至於 2.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方面,國內導入的 190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的版本,經過簡單強化可達到 215 匹馬力、44.9 公斤米扭力。

另外國外市場還有提供 150 匹馬力、34.7 公斤米扭力的 2.0 升 TDI 引擎,動力也可升級至 180 匹馬力、38.7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廣  告

外觀方面,ABT 目前主要提供可對應的鋁圈換裝,包含有 DR、ER-C、FR 與 GR 等不同的樣式,規格尺寸從 18 吋至 21 吋不等,輪圈顏色可選擇暗黑色、消光黑、亮面黑、槍金屬色或選則雙色搭配,另外 ABT 還提供車輪墊片的加裝,即便未有誇張空力套件的加入,仍然帶給 Kodiaq 更具性能氣息的感受。

外觀方面,ABT 目前主要提供可對應的鋁圈換裝,包含有 DR、ER-C、FR 與 GR 等不同的樣式,規格尺寸從 18 吋至 21 吋不等。

因此在擁有 239 匹馬力、於紐柏林賽道創下紀錄的Škoda Kodiaq RS 正式登場之前,不妨可透過 ABT 的動力升級套件,滿足對 Kodiaq 的性能渴望。

Škoda 將性能化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 RS 送上德國紐柏林賽道,並成功寫下 9 分 29 秒 84 的單圈成績,新車將在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中正式全球首演。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