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對於行車安全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除了爆胎以外,常見因濕地排水性不佳而導致高速產生的水漂現象,更可能使車輛失控翻覆,不可輕忽!近期 Goodyear 就推出一條針對濕地而設計的轎車用胎「Assurance TripleMax 2」,現在就讓我們聽聽看 U-CAR 少數女性車主,在使用這條輪胎後的心得吧!

Goodyear 全新推出的「Assurance TripleMax 2」花紋新品,是一款針對濕地而設計的轎車胎。
Assurance TripleMax 2 的產品訴求為安全、舒適、縮短乾濕地煞車距離。

我是重度的汽車使用者,除了每天開車上下班外,假日時也會和家人出遊,因此我對車輛的操控性與安全性非常重視。現在開的車是 Ford Focus TDCi,當初會購入它就是著眼於柴油引擎的大扭力特色,在爬山、超車時非常管用,而其靈活的操控性更是人人皆知,入手至今非常滿意它的表現。

透過 U-CAR 少數女性車主的觀點,分享 Assurance TripleMax 2 輪胎的使用心得吧。

在愛車屆臨換胎之際,剛好獲得此次試用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2 輪胎的機會,在輪胎行安裝四條尺寸 205/55 R16 輪胎的過程中,我花了點時間了解這條新胎的特色。

它是一條強調濕地性能的胎款,新的膠料配方可增加濕地下的循跡性,有效縮短煞車距離,而不對稱的花紋設計與最佳化胎腔設計,可提高接觸面積,使車輛過彎時更加穩定,這些訴求對小女子我來說都非常實際,因為相較於愛開快車的男生,女性駕駛者反而會更重視操控安全性。

測試的車款是 Ford Focus TDCi,輪胎使用的規格為 205/55 R16。
安裝過程相當順利,約僅耗時 1 個小時,師傅並細心地將輪胎動態平衡做好。

換胎後在返回住家的路程裡,首先感受到的是這條輪胎的滾動噪音不大,因為它使用較密集的胎塊設計,加上特殊的溝槽設計,使胎噪十分輕微,讓這輛陪我征戰多年的國產車也能有寧靜舒適的表現。

換上 Assurance TripleMax 2 之後的第 1 印象,就是滾動噪音變小了。
受益於 Assurance TripleMax 2 對於噪音抑制的設計,包括胎面花紋、溝槽等,都對於降低滾動噪音有所幫助。

而在這時值常有午後雷陣雨的季節,有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2 陪伴身旁真的讓我感到放心,幾次在午後大雨中行駛於高速公路上,以 90km/h 的速度來說輪胎的抓地力還是很出色,方向盤的路感回饋清楚,與乾地路面幾乎沒有差別,而在壓過水窪時方向盤也只會有很輕微的反應,毫無所謂的水漂現象產生,比起我過去曾經使用過的多款它牌輪胎,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2 的濕地排水性能真的好上許多,如此一來不管天候再怎麼惡劣,都讓我不再提心吊膽地開車。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2 的排水性能讓筆者印象深刻,即使在濕滑路面上,開起來仍與乾地差異不至於太大。

印象中強調濕地排水性的胎款,在乾地上的抓地力表現就相對差了點,不過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2 卻完全沒給我這樣的感覺。它在正常乾地路況行駛下的黏性極佳,將 Focus 優異的底盤操控性徹底發揮出來,直線加速平穩迅速,過彎時轉向也很精準俐落。可別看我是女生,我的駕駛技術可是不差,這技術完全是靠假日時經常開車出遊而來,近程像是陽明山、北橫公路,遠程像是南橫、司馬庫斯、墾丁等,都有我開車經過的足跡。

廣  告

在換上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2 輪胎後,我在幾次出遊時特別留意它在乾地下的抓地力,而最讓我滿意的是循跡性,因為 Focus 柴油引擎的低轉速扭力非常強勁,起步時如果油門踩大力一點,則前輪會有輕微的打滑出現,造成方向盤產生不穩定的操控感,就會讓我想把油門收回。而使用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2 之後,起步加速打滑的現象就不見了,不僅操控感更加穩定,加速性也更敏銳,愛車性能猶如虎添翼,實在太棒了!

Assurance TripleMax 2 的循跡性受控感,較筆者先前車上的輪胎更強,同時操控也更加穩定。

這篇使用心得是在我使用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2 輪胎的一個月後所寫下,累積里程數突破 1,000 公里,包含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等極端氣候,以及市區、郊區與高速公路等綜合路況使用之後,我深深覺得這是一條五育均衡的轎車用胎,它讓我雨天開車不再擔心,在高速公路或蜿蜒的山路上行駛時,也能將愛車優異的操控性與穩定性發揮出來,不僅得到了駕駛樂趣,也保障行車安全,是一條值得推薦大家使用的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