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座椅對於兒童乘車安全的重要性日益被重視,U-CAR 近年來也不斷關心此相關議題。除了支援 ISOFIX、LATCH 系統的傳統大型安全座椅外,可隨身攜帶的安全座椅也成消費者另一種選擇,隨身攜帶的口袋型安全座椅 mifold 便是一例。

而 mifold 團隊在 7 月 31 日再於群募網站 Indiegogo 推出可保護背部的「hifold」加高安全座椅,同樣為可攜式設計,收納後約為 3 分之 1 的大小,與一個公事包差不多大。募資計畫上線 1 天,即募得 16 萬美元,可見美國消費者產品的期待程度。hifold 預計出貨的日期將會落在 2019 年 4 月。

奶爸的構想,第 2 款產品

mifold 安全座椅的創辦人 Jon Sumroy 發覺當帶著小孩外出搭乘其他車輛、甚至是租車、共乘出遊時,卻會面臨小孩沒安全座椅可用的風險,到了 2012 年,便開始思考如何將傳統笨重的安全座椅縮小,方便隨身攜帶,並且安全不打折。mifold 便是其團隊首款可攜式安全座椅產品,當時創下兒童產品 260 萬美金的募資紀錄。

mifold 安全座椅的創辦人 Jon Sumroy 發覺當帶著小孩外出搭乘其他車輛、甚至是租車、共乘出遊時,卻會面臨小孩沒安全座椅可用的風險,mifold 便是其團隊首款可攜式安全座椅產品,當時創下兒童產品 260 萬美金的募資紀錄。

而 mifold 團隊本次再推出 hifold,與 mifold 最大不同在於 hifold 增加了對於背部、頭部與側邊的防護,加上椅背的整體設計包覆性較佳,也讓小朋友不會在車輛行駛間搖頭晃腦。

而 hifold 的產品概念與 mifold 基本相符。不同於傳統成長型汽座或增高墊是將孩童墊高到適合使用安全帶的位置,hifold 是把車內後座三點式安全帶降低到符合孩子的身型使用,避免了安全帶在不正確的位置會割傷孩童臉部或頸部的危險,同時孩子的腳不會懸在半空中而不舒適。

不同於傳統成長型汽座或增高墊是將孩童墊高到適合使用安全帶的位置,hifold 是把車內後座三點式安全帶降低到符合孩子的身型使用。

收納後成公事包大小

hifold 最大的賣點便是其收納功能,於展開時,產品高度、長度與寬度分別可達 770mm、435mm 與 465mm,與標準的加高座椅差不多,並可在多數的車輛後座放置 3 組;而在收納時,可縮小近 3 倍,高度、長度與寬度為 225mm、350mm 與 390mm,大小與電腦公事包差不多,低於 4 公斤的重量也讓小朋友可以提著走。

材質部分,hifild 由外至內分別採用耐衝擊的聚丙烯(PP)、吸收衝擊力道的發泡聚丙烯塑膠(EPP)與聚乙烯醋酸乙烯酯(EVA)、PU 與布面材質,讓整張座椅重量低於 4 公斤,並提供安全防護。此外,坐墊椅面採用可水洗布料材質,在提供舒適性之餘,也方便清理避免汗臭。

hifild 由外至內分別採用耐衝擊的聚丙烯(PP)、吸收衝擊力道的發泡聚丙烯塑膠(EPP)與聚乙烯醋酸乙烯酯(EVA)、PU 與布面材質,讓整張座椅重量低於 4 公斤。

價格部分,hifiold 原價為 179 美元,目前在群募網站 Indiegogo 單組募資價格為 99 美元;預計出貨的日期為 2019 年 4 月。未來臺灣是否會上市,仍有待其經過 ARTC 的相關測試通過,U-CAR 也會持續關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