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北京車展全球首演的 Lexus 第 7 代 ES 車系,其不但是 Lexus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中大型轎車產品,亦是國內 Lexus 品牌轎車產品中、銷售最為出色的一款車型,所以新車的改款具備了相當重要的戰略性市場意義。

由於 Lexus ES 深受國人喜愛。U-CAR 也特別為準車主們,撰寫 ES 車系原廠配胎與售後換胎資料,無論是日後換胎、或是打算在交車時升級輪胎的消費者,都可以作為參考。

由於 Lexus ES 深受國人喜愛。U-CAR 也特別為準車主們,撰寫 ES 車系原廠配胎與售後換胎資料,無論是日後換胎、或是打算在交車時升級輪胎的消費者,都可以作為參考。

Lexus ES 200 搭 17 吋;ES 250 搭 18 吋胎圈

Lexus ES 車系分有 4 種車型,分別是 ES 200 豪華版、頂級版與 ES 250 頂級版、旗艦版。輪胎規格方面,ES 200 採用 215/55 R17 規格;ES 250 則搭配 235/45 R18 規格。與上一代 ES 全車系皆採 215/55 R17 規格相比,ES 250 在外觀上有更動感的訴求。

廣  告

Lexus ES 200 原廠配胎花紋為 Michelin Primacy 3 ST

搭載 17 吋胎圈組的 Lexus ES 200,原廠配胎花紋為 Michelin Primacy 3 ST,稍有經驗的網友可從「Primacy」的系列名稱上,能得知這是針對重視舒適性的房車推出的產品,而 Primacy 3 ST 正是針對亞洲消費者需求而生。產品名中「ST」則為 Silence Tuned 的縮寫,代表了其所導入的靜音調校設計。

足下的胎圈組方面,ES 200 搭載 17 吋銀色 5 輻雙肋式鋁圈,搭配 Michelin Primacy 3 ST 花紋。

Michelin Primacy 3 ST 基本調性為舒適取向,兼具安全、舒適、寧靜及操控等特性。由於其多數適配車種,如 BMW 5 Series 與 Audi A6,動力輸出較大,因此 Michelin 也強調輪胎的操控特性以及濕地表現,也符合全新 Lexus ES 車系偶需靈活的操控特質。

ES 200 搭載 215/55 R17 規格的 Michelin Primacy 3 ST 輪胎。

Lexus ES 250 原廠配胎花紋為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新世代 ES 250 搭載全新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了全新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動力設定不但較 ES 200 擁有更為突出的加速性能表現,駕駛樂趣亦有所提升。其所搭載的 18 吋胎圈,不僅賦予 ES 250 更動感的外觀,較大尺寸與較低扁平比的胎圈組合,理論上也提升了 ES 250 的操控性與路感回饋。

ES 250 動力設定不但較 ES 200 擁有更為突出的加速性能表現,駕駛樂趣亦有所提升。其所搭載的 18 吋胎圈,也提升了 ES 250 的操控性與路感回饋。

SP Sport Maxx 050 是一款抓地性能優先的輪胎,並且兼具一定程度的舒適特色,提供駕駛人不錯的乾、濕地操控表現。就原廠 OE 配胎的定位來說,滿足了 Lexus ES 250 所瞄準之較動感、操控體驗的族群需求。另外 SP Sport Maxx 050 適合轎車使用的後繼胎款有 SP Sport Maxx 050+。

足下的胎圈組方面,ES 250 搭載 18 吋銑黑多輻式鋁圈,搭配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花紋。
廣  告

U-CAR 輪胎搜尋器:ES 200 輪胎規格 215/55 R17

考慮升級或換胎的網友,可以優先參考 U-CAR 的輪胎搜尋器功能,在首頁或售後頻道的地方,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以Lexus ES 200 輪胎規格 215/55 R17 搜尋,共可以找到 34 個輪胎花紋,品牌涵蓋進口、國產,選擇十分豐富。

以 ES 200 的使用族群來說,大部分應該都是家庭或注重舒適的個人使用,車輛輪胎的要求應該首重舒適性,接著是安全、靜謐、省油、行駛壽命等。當然,每個人的行駛需求都不盡相同,U-CAR 也整理出幾個取向的輪胎產品,讓日後有意換胎、或是交車時準備升級輪胎的準車主參考。

ES 200 的使用族群來說,大部分應該都是家庭或注重舒適的個人使用,車輛輪胎的要求應該首重舒適性,接著是安全、靜謐、省油、行駛壽命等。
  1. 訴求舒適與操駕均衡,有 Dunlop、Falken、Goodyear、Pirelli 等品牌選擇,均為非對稱花紋

首先是舒適型輪胎,適合 ES 200 規格的產品,有 Dunlop Veuro VE303、Falken Zeix EZ914 Ecorun、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等。上述這些輪胎都符合舒適特質,其胎面花紋都有數量不等的細溝槽,有助於減低滾動噪音,並且均為適合柏油路高速行駛的細花紋。同時,以上 3 款花紋屬於非對稱花紋設計,擁有更加均衡的行駛特性。

適合 ES 200 規格的產品,有 Dunlop Veuro VE303、Falken Zeix EZ914 Ecorun、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等。以上 3 款花紋屬於非對稱花紋設計,擁有更加均衡的行駛特性。

注重節能效益的車主,則可考慮 Pirelli Cinturato P7 這主訴為節能的花紋,採用非對稱設計,透過新世代橡膠配方、胎面胎塊設計、複合材料與溝槽技術,可達到低滾動阻力並兼顧安全性。

廣  告

U-CAR 輪胎搜尋器:ES 250 輪胎規格 235/45 R18

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以Lexus ES 250 輪胎規格 235/45 R18 搜尋,共可以找到 15 個輪胎花紋,品牌同樣涵蓋進口、國產;不過多數花紋的產品特性則是偏向性能取向,這與其輪胎尺寸達 18 吋、胎寬 235、扁平比 45 有關。

以 ES 250 的使用族群來說,與 ES 200 相較之下大部分應該較為注重車輛性能,並兼顧行車舒適。對輪胎的要求排序可能略有不同,U-CAR 也同樣整理出幾個取向的輪胎產品,供準車主參考。

以 ES 250 的使用族群來說,與 ES 200 相較之下大部分應該較為注重車輛性能,並兼顧行車舒適。對輪胎的要求排序可能略有不同。

性能胎選擇多元,Continental、Falken 與 Goodyear

首先就最多產品的性能胎介紹,有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PremiumContact 6、Dunlop SP Sport Maxx 050、Falken Azenkis FK453、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等。不過,雖然以上產品雖為性能取向,不過目標客群仍為豪華轎車,在舒適、靜謐性也有一定水準,並非單純以競技為導向,產品調性仍屬均衡。此外,以上產品皆為非對稱性胎面花紋設計。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為 ContiSportContact 5 的後繼胎款,PremiumContact 6 主要融合舒適、操控、安全等主要特色,在維持 ContiSportContact 5 的操控特長下,增添行駛的舒適性,並提升耐磨里程。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為 Eagle F1 Asymmetric 系列的第 3 代改良款,此系列主要鎖定的客群即是追求高品質輪胎性能的豪華跑房車買家,同時也是 Mercedes-Benz E-Class、Porsche Panamera 的原廠配胎。

首先就最多產品的性能胎介紹,有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PremiumContact 6、Dunlop SP Sport Maxx 050、Falken Azenkis FK453、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等,以上產品雖為性能取向,不過目標客群為豪華轎車,在舒適、靜謐性也有一定水準。
  1. 舒適胎款 Dunlop Veuro VE303、節能胎可選擇 Pirelli Cinturato P7

當然,若是覺得原廠以性能為主訴的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配胎不夠舒適,在舒適型輪胎方面則有 Dunlop Veuro VE303 可選擇。Veuro VE303 是 Dunlop 在國內房車/休旅車系列分類中舒適型的頂級產品,針對同時追求駕駛感與舒適性的中大型豪華轎車設計。屬於節能胎系列的 Pirelli Cinturato P7 也同樣有適合 ES 250 的尺寸。不過,與前面的 17 吋輪胎相較, ES 250 配置的 235/45 R18 輪胎規格普及性較低,在面臨換胎需求時可能會面臨冷門規格選擇較少的問題。

前面的 17 吋輪胎相較, ES 250 配置的 235/45 R18 輪胎規格普及性較低,在面臨換胎需求時可能會面臨冷門規格選擇較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