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 原廠配件 ]Luxgen 系列報導中,繼前兩篇「總論篇、原廠隔熱紙選項」之後,本次則要看到 Luxgen 小型 SUV 車款 U5,原廠提供給車主什麼樣的配件選單。先簡而要之地向讀者說明,Luxgen 原廠提供給 U5 的配件可分類為「內裝、外觀、收納、安全防護、車身貼紙、影音娛樂、百貨配件、隔熱紙」等等,另外還有 BTO 毛小孩系列。

當然,礙於選項種類之多,無法一一為讀者介紹,因此筆者在此挑選幾項原廠統計較多車主會參考選購的配件來報導。至於隔熱紙部分則請讀者可參考前一篇的介紹。

Luxgen 原廠提供給 U5 的配件可分類為「內裝、外觀、收納、安全防護、車身貼紙、影音娛樂、百貨配件、隔熱紙」等等,另外還有 BTO 毛小孩系列。

熱門車輛外觀套件:外觀飾件、車頂行李架、擋泥板、排氣尾飾管

雖然 Luxgen 原廠將配件做了較細的分類,不過筆者簡單將其區分為外觀、內裝、防護強化與科技輔助件。

首先在外觀件的部分,外觀飾板件包含「前保下端飾板、後保下端飾板、尾門飾板」,採用銀色塗層,售價依序是 2,500 元、3,000 元、2,500 元。

前保下端飾板建議售價為 2,500 元,安裝工時約 10 分鐘。上圖為前保下端飾板安裝前、下圖為安裝完成之樣貌。
後保下端飾板(左下)、尾門飾板(右下)售價依序是 3,000 元、2,500 元,透過黏貼的方式安裝,每一配件安裝工時都大約 10 分鐘。

另外,Luxgen 原廠也與知名的車頂架廠商 Thule 合作,提供給 U5 車轉選購安裝車頂架橫桿,建議售價為 11,500 元。最後幾項外觀件像是擋泥板、排氣尾飾管、晴雨窗等等,售價依序為 1,450 元、900 元、1,000 元。

Luxgen U5 之裝車頂架橫桿,由知名的車頂架廠商 Thule 供應,建議售價為 11,500 元。
上圖為排氣尾飾管、建議售價 900 元;下圖為原廠擋泥板,建議售價 1,450 元。
廣  告

熱門內裝套件:避光墊、儀表板置物盤、後行李箱收納盒、防水腳踏墊

至於在內裝配件部分,幾乎都是實用性為主的選項,像是儀表板上方的避光墊、儀錶板置物盤等等。避光墊建議售價 1,000 元,置物盤建議售價 1,600 元,都是專為 U5 的儀表臺設計的配件。

儀表板上方的避光墊建議售價 1,000 元,儀錶板置物盤建議售價 1,600 元,都是專為 U5 的儀表臺設計的配件。(上圖為加裝後、下圖為安裝前)

至於腳踏墊部分,除了原廠交車時便會附贈的一般腳踏墊之外,車主也可另外選購 Luxgen 與 3M 合作推出的防水腳踏墊,採用 3M 專利集塵刮泥、防滑、防焰的特殊設計,一套的建議售價為 4,000 元。

Luxgen 與 3M 合作推出的防水腳踏墊,一套的建議售價為 4,000 元。

再看到後行李箱部分,掀開底層隔板後,事實上還有一塊置物空間,如果車主想分門別類放置小物品,則可以購買小收納盒或大收納盒,1 個售價分別為 650 元、850 元。

後行李箱部分,掀開底層隔板後,事實上還有一塊置物空間,如果車主想分門別類放置小物品,則可以購買小收納盒或大收納盒,1 個售價分別為 650 元、850 元。

防護強化、科技輔助件

最後看到防護強化與相關科技輔助件,也是 Luxgen 表示最多人會選購安裝的配件。在防護強化件,主要提供由國內廠商 SPR 開發的引擎室平衡桿、以及引擎下護板兩項零件。前者售價 2,600 元、後者售價 4,200 元。科技輔助件則以抬頭顯示器、車載導航為主要項目,前者售價 5,500 元、後者售價 10,000 元。

在防護強化件,主要提供由國內廠商 SPR 開發的引擎室平衡桿(上)、以及引擎下護板(下)兩項零件。前者售價 2,600 元、後者售價 4,200 元。
科技輔助件以抬頭顯示器、車載導航為主要項目,前者售價 5,500 元、後者售價 10,000 元。

原廠配件保固條件:與新車同時出廠提供 3 年保固、售後回廠加裝提供 1 年保固

至於最重要的保固條件部分,Luxgen 表示只要是在購買新車時一併加裝選購,則不論是 Luxgen 內部自主開發,或者與廠商合作推出的配件,都提供 3 年的保固。然而如果在交車後,才回廠進行購買安裝,則依照售後配件的保固條件,提供 1 年的保固,提醒消費者務必多加留意。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