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記錄器已是現今臺灣開車族最常安裝的售後配件之一,從早期的低畫素、演進至多功能、高畫質、高階智慧等多元機種,行車記錄器的市場脈絡始終不斷變化;而回歸到駕駛人使用的「本質」上,最重要的項目應該包含錄影的品質、穩定性、行車資訊提醒,由視連科最新推出的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就是一款整合駕駛人所需的核心功能,並以高性價比打入市場的產品。

視連科最新推出的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是一款整合駕駛人所需的核心功能,並以高性價比打入市場的產品。

畫質優先、搭載 Sony Exmor 感光元件

為追求最佳的畫質呈現,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採用的是 Sony Exmor 感光元件方案,其型號是 Sony 特別專為車載環境、低光源、全天候使用所設計的產品,能支援最高 Full HD 1080p 30fps WDR 高畫質錄影。因此無論是專跑夜車的職業駕駛、上班通勤族、周休二日 RV 旅遊族、或是一般的駕駛人,都可適用這款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採用的是 Sony Exmor 感光元件方案,支援最高 Full HD 1080p 30fps WDR 高畫質錄影。

此外,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搭配的鏡頭模組,最大光圈為 f/1.8、6 片全玻璃式所組成,是相當成熟且穩定的方案,對於長時間的行車記錄來說,可提供水準以上、高度穩定的錄影表現。Vico-MORY GPS 的鏡頭廣角範圍為 160 度,屬於超廣角鏡頭,能涵蓋絕大部分的前方視野,對於記錄前方動態,有更佳的效果。

Vico-MORY GPS 的鏡頭廣角範圍為 160 度,屬於超廣角鏡頭,能涵蓋絕大部分的前方視野。

整合 GPS 模組、支援臺灣測速照相提醒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整合了 GPS 天線模組於機身內,對駕駛人來說,除了能省下額外購買天線的費用,還能減少駕駛艙內所占用的天線空間,特別是小車的駕駛,空間原本就已經有限,若能減低佈線,也可讓座艙更為整潔。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整合有 GPS 模組,直接就能啟用 GPS 功能。

搭載了 GPS 模組後,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可支援,包括行車座標與時速、GPS 對時、軌跡追蹤與記錄、LDWS 車道偏移警示、FCWS 前車碰撞警示、臺灣測速照相提醒功能;其中臺灣測速照相提醒,指的是系統可偵測當下的行車位置,一旦前方有固定式照相桿、或流動式測速常出沒的路段,就會發出語音警示,提醒駕駛人注意不要超速,是相當實用且便利的功能。

廣  告

支援停車監控、配備雙支架選擇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還整合有停車監控功能,當駕駛人熄火切斷行車記錄器的外部供電時,此時若內部的鋰電池存有足夠電力,便會進入停車監控模式,當行車記錄器偵測到震動、或鏡頭前方物體有位移,便會觸發錄影功能,記錄當下的影像。Vico-MORY GPS 的停車監控功能不需額外安裝電力加、電力線等配備,便可獨立啟動,但前提是要機器偵測到熄火斷電、以及內部鋰電池有電的狀態,而監控的時間長度,則端視內部鋰電池的電量為準。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內建有鋰電池,當駕駛人熄火切斷行車記錄器的外部供電時,鋰電池若存有足夠電力便會進入停車監控模式。

考量到不同駕駛人的需求,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盒裝標配有吸盤式與黏貼式車架,若你經常需要將行車記錄器移動、收納,那麼吸盤式車架可提供便利的拆裝與移動的功用,反之,若是長時間無須拆裝,或希望能再縮減車架的體驗,就適合使用黏貼式車架。

雙車架提供不同的安裝特性,滿足消費者多元的需求。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標配有吸盤式與黏貼式車架兩種選擇。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規格表
鏡頭 f/1.8 光圈,6G 全玻鏡頭
感光元件 Sony Exmor IMX323 感光元件
視角 160 度
液晶螢幕 3 吋 TFT LCD
內建 GPS 自動時區校正、車道偏移警示、前方碰撞警示、測速照相提醒、時速座標標示、軌跡追蹤
音訊 錄影同步錄音或靜音
安規 CE/FCC/BSMI(D33i02)
壓縮規格 .MOV(H.264)
錄影解析度 Full HD 1080p @ 30fps | 1080p 每秒 30 張
HD 720p @ 60fps | 720p 每秒 60 張
HD 720p @ 30fps | 720p 每秒 30 張
儲存空間  Micro SDXC/SDHC,最低 Class10,最大支援 64GB
體積 87mm(L) x 54mm(W) x 29mm (H)
語言 中文、英文、日文、俄文、德文
電源 Mini USB 車充電源線 (輸入 DC 12~24V,輸出 DC 5V/1A)
工作溫度 -20°C ~ 70°C
儲存溫度 -20°C ~ 80°C
其他功能 碰撞感測自動緊急錄影、發動自動開機錄影
無縫循環錄影、緊急錄影
時間標籤、螢幕休眠
自動停車監控(位移偵測、縮時錄影)
配件 3.5 米車充電源線/吸盤支架/3M 黏貼式短支架/快速操作指南/保固卡
建議售價 建議售價 3,680 元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原廠示範影片 - 日間

Vico-MORY GPS 行車記錄器原廠示範影片 - 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