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6 月在美國首次亮相的第 3 代 BMW X3,臺灣總代理汎德公司選擇在同年 11 月 29 日舉辦上市發表會,正式接棒販售達 7 年之久的 2 代車型。

於 2017 年 6 月在美國首次亮相的第 3 代 BMW X3,臺灣總代理汎德公司選擇在同年 11 月 29 日舉辦上市發表會,正式接棒販售達 7 年之久的 2 代車型。

在 2018 年 3 月新增入門車型 xDrive20i 之後,BMW X3 在臺灣已有共 5 種車型,搭配的輪胎尺寸有 225/60 R18、245/50 R19 以及屬於 MPA 的 M40i 搭載的前 245/40 R21、後 275/35 R21 等。搭配的原廠胎花紋以 Pirelli、Kumho 與 Yokohama 旗下產品為主,而日前 Bridgestone 以及 Hankook 宣布旗下的產品將進入 BMW X3 的原廠胎供應鏈,成為新的 OE 胎花紋。

目前 BMW X3 製造地為美國,搭配的輪胎以尺寸來分,18 與 19 吋胎大多是 Kumho Crugen HP91 與 Yokohama Advan Sport V105 花紋,也有 Pirelli Cinturato P7 r-f 失壓續跑版本的搭配。21 吋則是以 Pirelli P Zero 系列花紋為主,除 Cinturato P7 r-f 外都是操控取向優先的輪胎,常見搭配於注重操控的 SUV、跨界休旅等車款。

日前 Bridgestone 以及 Hankook 宣布旗下的產品將進入 BMW X3 的原廠胎供應鏈,成為新的 OE 胎花紋。
廣  告

Bridgestone Alenza 001 高階 SUV 胎供應 18 至 21 吋

而 Bridgestone 新加入 BMW X3 原廠胎供應鏈的花紋有 3:Alenza 001, Dueler H/P Sport 與冬季胎 Blizzak LM-001。Alenza 001、Dueler H/P Sport AS 兩者均為 Bridgestone 高階 SUV 胎花紋,BMW 使用的是 RFT 失壓續跑版本。Alenza 將會供應 18、19、20 與 21 吋等不同尺寸。根據原廠的資料指出,Alenza 導入了 3D M 型溝槽花紋,可以用來減低與分散輪胎滾動時的晃動所帶來的壓力,進而改善與防止偏磨耗的發生。並使用了導角花紋與花紋端圓弧化的技術,提升制動力。日前 BMW 提供之 X3 M40i 試駕車輛便已搭載 Alenza 花紋。

日前 BMW 在臺提供之 X3 M40i 試駕車輛便已搭載 Bridgestone Alenza 001 花紋。Alenza 導入了 3D M 型溝槽花紋,可以用來減低與分散輪胎滾動時的晃動所帶來的壓力,進而改善與防止偏磨耗的發生。

Dueler H/P Sport 雖世代不若 Alenza 新,但優異的操控與制動表現,也是 Bridgestone 旗下相當熱門的高階 SUV 花紋,此產品近期也成為 Porsche 新一代 Cayenne 原廠供應鏈。而 Blizzak LM-001 則是屬於冬季用胎,僅在特定季節於歐洲市場提供。

廣  告

Hankook Ventus S1 Evo² SUV 供應 18 吋

Hankook 供應給 BMW X3 的花紋,皆為 18 吋規格,為 Ventus S1 Evo² SUV、四季胎 Kinergy GT 與冬季胎 Winter i*cept Evo² SUV 等花紋。Ventus S1 Evo 同樣為針對高階 SUV 設計之產品,是操控取向優先的花紋。原廠強調其擁有優異操控性能、濕地抓地力,與 BMW X3 的產品特性不謀而合。Hankook 也為了 BMW 之需求,針對產品再進行調校,讓此花紋搭載在 X3 更能相得益彰。而日前 U-CAR 在國內所試駕之 X3 xDrive20i 便已搭載此花紋。

U-CAR 熱門影音推薦

Ventus S1 Evo 同樣為針對高階 SUV 設計之產品,是操控取向優先的花紋。日前 U-CAR 在國內所試駕之 X3 xDrive20i 便已搭載此花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