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Audi 最新的 C8 世代 A6 於日內瓦車展發表、Avant 車型於 4 月中旬公開廠圖與新車相關資訊後,也不免令許多車迷更期待 RS 6 Avant 會有何呈現。

不過在新世代的 RS 6 Avant 現身前,專精於 Volkswagen 集團車輛改裝的 ABT Sportsline 又先行以現行款的 RS 6 Avant 為基礎進行改裝,吸引眾人目光。透過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的方式,進行動力的壓榨,使得其命名為「RS 6-E」的油電旅行車綜效馬力達 1,018 匹之譜!

ABT 以現行款的 RS 6 Avant 為基礎進行改裝,透過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的方式,進行動力的壓榨,綜效馬力達 1,018 匹之譜!

針對電動化動力單元的技術開發,不僅是全球新車發展趨勢,連專精於改裝的 ABT Sportsline 也早已投入,包含加入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以驗證同時展現自家的電動車研發實力。所以 ABT 本次要為 RS 6 Avant 採用油電混合單元的改裝方式,事實上並不陌生,而旗下 Formula E 車隊的車手 Daniel Abt 也進行了試駕體驗。

廣  告

這輛 RS 6-E 的改裝方式,首先是針對 RS 6 Avant 的 4.0 TFSI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配合 ABT Engine Control (AEC) 升級套件以及排氣系統的強化,讓馬力從 560 匹先行壓榨至 730 匹。而此改裝方式也是 ABT 提供給消費者的常販套件。

接著重頭戲則是為 RS 6-E 加入電動馬達與 13.6kWh 的鋰電池組,但這套系統可不是為了省油而加裝,而是為了讓駕駛者可以在需要時,透過方向盤上安裝的「Magic Button」,在時速 100 公里以上時按下時,可釋放 288 匹馬力、32.3 公斤米扭力到後軸,帶來最大的動力輸出。因此 RS 6-E 綜效動力為 1,018 匹馬力以及 131.6 公斤米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3 秒、極速可達 320 公里。

ABT 為 RS 6-E 加入電動馬達與 13.6kWh 的鋰電池組,透過方向盤上安裝的「Magic Button」,在時速 100 公里以上時按下時,可釋放 288 匹馬力、32.3 公斤米扭力到後軸,帶來最大的動力輸出。

為了匹配超過千匹馬力與百公斤米以上扭力的性能,ABT 也為 RS 6-E 特別設計外觀空力套件,包括前保險桿下擾流、側裙、車尾下分流器、尾翼、後視鏡空力套件等等,輪圈換上 21 吋 Abt Sport GR 式樣輪圈;另外懸吊系統也更換 H&R 懸吊彈簧,以降低車身,增加高速行駛穩定表現。至於 RS 6-E 塗裝貼膜設計則取自於電路板的靈感,展示 ABT 對於未來電動化技術與改裝的投入與決心。

ABT 也為 RS 6-E 特別設計外觀空力套件,包括前保險桿下擾流、側裙、車尾下分流器、尾翼、後視鏡空力套件等等,輪圈換上 21 吋 Abt Sport GR 式樣輪圈。
RS 6-E 懸吊系統也更換 H&R 懸吊彈簧,以降低車身,增加高速行駛穩定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