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一篇介紹完 IND 打造的 450 匹馬力 M2 Coupe 之外觀與內裝改了什麼之後,本篇來到重頭戲,也就是如何將 M2 的馬力壓榨至 450 匹,還要配合什麼相關操控強化件,才得以匹配如此強大性能輸出?

繼前一篇介紹完 IND 打造的 450 匹馬力 M2 Coupe 之外觀與內裝改了什麼之後,本篇來到重頭戲,也就是如何將 M2 的馬力壓榨至 450 匹,還要配合什麼相關操控強化件,才得以匹配如此強大性能輸出?

動力改裝

IND 的動力改裝套件由碳纖維高流量進氣系統及 ECU 改裝所組成,全碳纖維高流量進氣系統包括:進氣管、雙進氣口集氣箱、高流量空氣濾清器及所有固定之組件,此系統能有效隔絕熱源並大幅提高進氣量, 經由精密計算之進氣管管徑及集氣箱之尺寸及形狀,能有效蓄壓並讓冷空氣能快速且不間斷地進入燃燒室,而且不會加劇渦輪遲滯的現象。

外掛式 ECU 改裝,透過 OBD II 插槽對原廠 ECU 進行優化,原廠診斷電腦無法追蹤,於亞利桑那沙漠的高溫環境下進行實測時,搭配高流量進氣系統,提升了 50 匹馬力。

此動力改裝套件由碳纖維高流量進氣系統及 ECU 改裝所組成,全碳纖維高流量進氣系統包括:進氣管、雙進氣口集氣箱、高流量空氣濾清器及所有固定之組件,搭配外掛式 ECU 改裝,於亞利桑那沙漠的高溫環境下進行實測時,提升了 50 匹馬力。

引擎室結構強化套件

BMW M Power 近年來逐漸使用輕量化之複合材質,懸吊系統也越來越運動化,加上引擎動力大幅提升後,引擎輸出動力時之拉扯也會加大,因此必須強固引擎室結構,避免車體因激烈操駕造成破壞,此引擎室結構強化套件,材質有鈦合金與不鏽鋼。

引擎動力大幅提升後,引擎輸出動力時之拉扯會加大,因此必須強固引擎室結構,避免車體因激烈操駕造成破壞,材質有鈦合金與不鏽鋼。

排氣系統改裝

此可變閥門排氣系統,為德國頂尖排氣系統製造廠 Eisenmann GmbH 與 IND 共同開發之高效率排氣系統,Eisenmann GmbH 從 E30 M3 開始就一直專注於研發 BMW M Power 的排氣系統,因此與 IND 共同開發之排氣系統,能將 M2 的潛能完全釋放,馬力可增加 30 匹,而且可由 BMW 原廠 ECU 控制其閥門啟閉,不僅能改變排氣聲浪,全速域的動力也得到全面的提升。

此可變閥門排氣系統,從渦輪下引管到排氣尾管,由 T304 不鏽鋼材質製成,排氣閥門可由 BMW 原廠 ECU 控制啟閉,不僅能改變排氣聲浪,全速域的動力也得到全面的提升。
4 出尾管為碳纖維材質,內襯鍍金,姑且先不論其排氣效果,光看碳纖維與鍍金內襯結合的尾飾管,就爽啦!! 更何況它的效果及聲浪還真的是一級棒。

前霧燈改裝

此氙氣霧燈套件來自於 BMW M235i 24 小時耐久賽車之專用套件,包含了所有線組、安定器及經由 IND Distribution 特製固定座及碳纖材質之外框,用以安裝於前氣壩左、右兩側,此強力輔助照明,可大大提高行車安全。

此氙氣霧燈套件來自於 BMW M235i 24 小時耐久賽車之專用套件,但經由 IND Distribution 特製固定座及碳纖材質之外框,用以安裝於前氣壩左、右兩側。

懸吊系統改裝

IND Distribution 對 BMW M2 的底盤做了全面性的強化,採用 KW 3 向可調 Clubsport 複筒式避震器,此偏向競技設定的避震器,再次凸顯此 M2 的賽車 DNA、加粗且輕量化防傾桿,外徑 32mm(原廠 24.7mm),其強度從提升 57%~103%共有 7 段可調、強化可調端頭拉桿、控制臂強化襯套及強化可調連桿,透過這些強化及可調整之底盤套件,能調校出適合道路或賽道的設定,可全面性提升車輛操控性。

(1)KW 3 向可調 Clubsport 複筒式避震器(2)加粗且輕量化防傾桿,外徑 32mm(原廠 24.7mm) , 其強度共有 7 段可調(3)強化可調端頭拉桿,透過這些強化可調整之底盤套件,可全面性提升車輛操控性。
(1)前下控制臂強化襯套(2)後上控制臂強化襯套(3)後懸吊傾角調整墊片,透過這些強化襯套及可調整多達 9 個不同傾角角度的墊片,可使底盤反應更直接、更穩定,可大幅提升循跡性及操控性。
(1)、(2)航太級鋁合金,並以 CNC 加工製成之魚眼球頭可調束角強化連桿,尤其是車身降低後,可調校出最佳幾何角度,讓輪胎緊抓地面,過彎更快、更穩定。
廣  告

煞車改裝

要應付 450 匹馬力的動力,煞車絕對需要同步升級;前煞車為單體式 Brembo 6 活塞卡鉗,搭配 380x34mm, 2 件式劃線浮動通風碟盤、後煞車為單體式 Brembo 4 活塞卡鉗,搭配 380x28mm,2 件式劃線通風碟盤,來令片則使用 Brembo Performance FM1000 型號,若嫌這樣的制動力仍不足夠,IND Distribution 還能幫你升級成,前 380x34mm、後 360x28mm 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卡鉗則使用更高等級的前 6 活塞鍛造單體式卡鉗、後 4 活塞鍛造單體式卡鉗。

前煞車為單體式 Brembo 6 活塞卡鉗,搭配 380x34mm, 2 件式劃線浮動通風碟盤、後煞車為單體式 Brembo 4 活塞卡鉗,搭配 380x28mm,2 件式劃線通風碟盤,來令片則使用 Brembo Performance FM1000 型號,其制動力無庸置疑。

輪圈及輪胎改裝

輪圈使用 BBS 鍛造輕量化單件式輪圈,尺寸為前 19 x 9.5",Offset 25、後 19 x 10.5",Offset 35,搭配前 275/30/19、後 295/30/19 Michelin Cup 2 輪胎,此競技級之設定,一切以輕量化及提高抓地力為考量,所以千萬不要問輪胎磨耗係數是多少。

BBS 鍛造輕量化單件式輪圈,尺寸為前 19 x 9.5",Offset 25、後 19 x 10.5",Offset 35,搭配前 275/30/19、後 295/30/19 Michelin Cup 2 輪胎,此競技級之設定,一切以輕量化及提高抓地力為考量。

冷卻系統改裝

各種功能的冷卻器,對渦輪增壓車來說是極為重要的部件,不僅是保持引擎高性能表現而且還能保護引擎。(1)雙層加大進氣冷卻器,與原廠部件相比,撞風面積加大 278%,冷卻效果提高 9%,壓力降低 69%,環境溫度於引擎轉數 6250 轉時降低 39%,可增加 7 匹馬力及 0.7 公斤米扭力。(2)直接替換之加大機油冷卻器,雙層設計,較原廠多 1/2 公升容量,前 17 排高密度散熱鰭片(原廠為單層 15 排),後另有 6 排高密度散熱鰭片,經實測較原廠機油冷卻器冷卻效果低 22 度。(3)雙向 12 排 DCT 變速箱油冷卻器(原廠為單向 6 排),高密度散熱鰭片,冷卻效果較原廠提高 40%以上,是目前唯一直接替換原廠部件的套件,對於習慣頻於換檔的熱血男兒來說,是一定要改裝的啦!

(1)雙層加大進氣冷卻器,可增加 7 匹馬力及 0.7 公斤米扭力(2)直接替換之加大機油冷卻器,雙層設計,較原廠多 1/2 公升容量,經實測較原廠機油冷卻器冷卻效果低 22 度(3) 雙向 12 排 DCT 變速箱油冷卻器,冷卻效果較原廠提高 40%以上,是目前唯一直接替換原廠部件的套件。

其他改裝部品

(1)與原廠中控台整合之加裝儀表固定座,密合度極佳,是需要額外引擎相關監理資訊儀表之首選。(2)碳纖維材質引擎上蓋,精緻且極具質感的部品,雖僅是裝飾用,但卻可提升改裝整體質感。(3)原廠座椅改裝賽車椅專用轉接座,6061-T6 航太級鋁合金,CNC 加工製成,降低座椅高度,可直接安裝 Recaro 桶型賽車椅,並仍可使用原廠滑槽調整座椅位置,與原廠內裝完全整合。

(1)與原廠中控台整合之加裝儀表固定座(2)碳纖維材質引擎上蓋(3)原廠座椅改裝賽車椅專用轉接座,這些額外之改裝部件,共同點都是與原廠設計完全整合,能呈現改裝後高質感的完美成果。

一部完美的改裝車,需在任何細節都要做到完美,即使是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也不能馬虎,此次 IND Distribution 就是秉持這樣的態度,再次完成另一部證明自己改裝實力的作品。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