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 2002 年的美國改裝廠 Evasive Motorsports,是一家在美國頗負盛名且積極從事賽車運動的改裝廠,並且成功將其在賽道上得到經驗,運用到一般道路上的改裝。

此次看上 Toyota FT86 底盤之可塑性、水平對臥引擎之低重心與後輪傳動的設計,便計畫打造一部獨特的 FT86 參加世界知名的美國科羅拉多派克峰(Pikes Peak)登山賽;在不改變車身基本身線條的前提下,加寬的車體採用 Super GT style 的設計,尾翼則為 GT 賽車的設計,所有底盤、空力套件及引擎均依賽車的規格打造,完成後先在 SEMA 展出,果然引起轟動!

Evasive Motorsports 手工打造機械增壓 Toyota FT86,為參加世界知名的美國科羅拉多派克峰(Pikes Peak)登山賽,改裝成品引起轟動!

外觀改裝

完全手工打造的寬車體空力套件,包括:碳纖維材質前下巴、前下導流板、前、後葉子板、側裙、碳纖維材質後下分流器及 GT 型尾翼,這些據實際功能的部件,雖然較偏向於賽道的設計,但實際於道路測試,仍然有一定程度的實用性,難怪已有不少 FT86 的車主希望能量產上市,而 Evasive Motorsports 也已認真地考慮是否量產當中。

完全手工打造的寬車體空力套件,包括:碳纖維材質前下巴、前下導流板、前、後葉子板、側裙、碳纖維材質後下分流器及 GT 型尾翼,雖然較偏向於賽道的設計,但 Evasive Motorsports 已認真地考慮是否量產。
Evasive Motorsports 碳纖維材質前下導流板、後下分流器、引擎蓋及尾翼,這些輕量化部件並不會增加引擎的負擔,而高速時,又能使車輛牢牢的吸附於地面,穩定性一級棒。
外擴的前、後葉子板及連成一氣具導流功能的側裙,加上位於加寬後葉子板上的長條型 LED 煞車燈,兼具造型及實用之功能。

煞車改裝

Project Mu 煞車套件,黃色的卡鉗搭配黑色的六幅式輪圈,極其醒目,包括:前 6 活塞卡鉗、後雙活塞卡鉗,搭配前 355x32mm,2 件式畫線通風碟盤、後 316x20mm,單件式畫線通風碟盤、Club Racer 煞車來令片、金屬煞車油管、G-Four 競技用煞車油,提供車輛信心十足的煞車效果。

Project Mu 煞車套件,包括:前 6 活塞卡鉗、後雙活塞卡鉗,搭配前 355x32mm,2 件式畫線通風碟盤、後 316x20mm,單件式畫線通風碟盤、Club Racer 煞車來令片、金屬煞車油管、G-Four 競技用煞車油,提供車輛信心十足的煞車效果。

煞車冷卻系統改裝

持續的激烈操駕,煞車碟盤及來令片所產生的高溫若超過其負荷的範圍,將使煞車力道衰減,嚴重時甚至可能完全無制動能力,因此改裝了一套高性能的煞車套件後,若也能加裝冷卻的套件,則更能放心駕馭如此高性能的勁車。

煞車冷卻套件,包括:碳纖維材質進氣口、導風管及碳纖維材質集風罩,直接冷卻煞車碟盤 效果極佳,碳纖維材質,重量輕,不會增加簧下重量且能阻絕熱源,是最佳的煞車冷卻套件。

動力改裝

為了提升動力,Evasive Motorsports 首先將 2.0 升引擎本體腹內部件,包括:曲軸、活塞、連桿全更換為更強的 HKS 鍛造輕量化部件,活塞更為加大尺寸至 2.1 升的低壓縮比活塞,活塞環也一併更換為競技型。

這些部件強化後,二話不說,直上 HKS 機械增壓套件,排氣系統使用 Arqray 不鏽鋼材質高效率排氣系統,由 Motec M150 可程式化 ECU 負責引擎之點火、供油等之監理,接著裝上前置式大型進氣冷卻器,使引擎在提高增壓值後能更有效率運作,而為能提供引擎部件優質的潤滑及散熱,前置式的大型機油冷卻器當然也不能忽略,如此改裝使最大馬力達到 345 匹,扭力則達到 35 公斤米。

引擎本體腹內部件,全更換為更強的 HKS 鍛造輕量化部件,活塞更換為加大尺寸至 2.1 升的低壓縮比活塞,前置式大型進氣冷卻器,使引擎在提升增壓值後能更有效率運作,Arqray 不鏽鋼材質高效率排氣系統,Motec M150 可程式化 ECU,大型機油冷卻器則提供引擎優質的潤滑及散熱,最大馬力達到 345 匹,扭力則達到 35 公斤米。

底盤套件改裝

底盤套件改裝,包括:避震器組、底盤及引擎室結構強化支架、各可調懸吊連桿及防傾桿,整體改裝將會對操控產生顛覆性的正面影響,對動力大幅提升且經常極限操駕的車主,是完全不需思考就要改的項目。

KW V3 避震器組,此高低軟硬可調避震器,為 KW 與 Evasive Motorsports 共同開發之產品,並以此部 FT 86 進行長期測試,以求在各方面得到最佳的平衡。
(1)前工字樑結構強化支架 (2)引擎室結構加強支架及拉桿 (3)後工字樑結構強化支架,這些底盤結構強化套件,對於動力大幅提升後,底盤所增加的負荷有絕對平衡的作用。
(1)強化前下 A 臂、羊角及可調幾何角度避震器上座(2)可調鈦合金後傾角連桿(3)可調鈦合金後拖曳臂(4)可調鈦合金後束角支臂,透過這些強化且可調幾何角度的懸吊結構,除可提高懸吊穩定度外,更可透過幾何角度的調整,尤其是車高降低後所有參數均改變,調校出最佳的設定,對操控的提升有絕對的助益。
(1)22mm 前防傾桿及可調端頭連桿(2)20mm 後防傾桿及可調端頭連桿( (3)後防傾桿固定強化結構支架,可有效抑制側傾,變換車道更靈敏,過彎更迅速 。
廣  告

輪圈及輪胎改裝

輪圈為前 18×10 Offset 40,後 18×10 Offset 25 Volk Racing Black Edition 輪圈,配上 275/35 ZR18 的 Maxxis Victra RC-1 有紋熱熔胎,此設定是為了參加世界知名的美國科羅拉多派克峰(Pikes Peak)登山賽,所以並不適合一般道路使用,但可參考其尺寸及 Offset 設定,做為更換道路使用之輪圈及輪胎時之依據,選擇合適之輪圈及輪胎以適合加寬之車體。

輪圈為前 18×10 offset 40,後 18×10 offset 25 Volk Racing Black Edition 輪圈,配上 275/35 ZR18 的 Maxxis Victra RC-1 有紋熱熔胎,此設定是為了參加世界知名的美國科羅拉多派克峰(Pikes Peak)登山賽,所以並不適合一般道路使用。

快排改裝

鋁合金材質,以 CNC 加工製成並黑色陽極處理之快排,可直接與原廠排檔機構結合,重量僅 1 公斤,進檔行程縮短 60%,左、右行程可調整,換檔精確且進檔手感非常清晰,倒檔按鈕整合於排檔頭上,是經常以換檔控制最佳轉速,以達到人車合一境界的最佳選擇。

鋁合金材質,以 CNC 加工製成並黑色陽極處理之快排,重量僅 1 公斤,進檔行程縮短 60%,左、右行程可調整,倒檔按鈕整合於排檔頭上,是經常以換檔控制最佳轉速,以達到人車合一境界的最佳選擇。

大燈及尾燈改裝

Evasive Motorsports 所改裝之 FT86 是為了參加世界知名的美國科羅拉多派克峰(Pikes Peak)登山賽,當然內裝絕對是競技級設定,為了減重,該拆的都拆了,所以也沒啥可介紹。

但對一般 FT86 而言,仍有許多可提升質感的改裝,像大燈及尾燈,FT86 就有許多款不同設計的燈具,基本上多充分運用投射式氙氣大燈結合 LED 燈,設計感十足,可滿足各種不同喜好的車主,但記得選購時還是要以具有高亮度及高可辨識度之安全性元素為優先考量。

FT86 就有許多款不同設計的大燈及尾燈,多運用投射式氙氣大燈結合 LED 燈之設計,但記得選購時還是要以具有高亮度及高可辨識度之安全性元素為優先考量。

內裝改裝

紅色鋁合金材質車內配件,包括三環儀表外框、空調旋鈕、手煞車釋放鈕、排檔桿倒檔拉扣及空調出風口外框;碳纖維車內配件,包括:中控台飾板、手煞車拉桿、排檔頭及排檔座、所有開關座及迎賓踏板,這些裝飾用配件除了降低車內塑膠感外,也使較為單調的車室多了點較為鮮豔的色彩,整體質感提升不少。

紅色鋁合金材質車內配件,包括:三環儀表外框、空調旋鈕、手煞車釋放鈕、排檔桿倒檔拉扣。
紅色鋁合金材質車內配件,包括:空調出風口外框,使較為單調的車室多了點較為鮮豔的色彩,整體質感提升不少。
碳纖維車內配件,包括:中控台飾板、手煞車拉桿、排檔頭及排檔座、所有開關座及迎賓踏板,這些裝飾用配件不但降低車內塑膠感,碳纖維材質特殊的質感,使車室跑車的風格更顯強烈。

Toyota FT86 是一款性價比極高的跑車,擁有極佳的外型及內在,改裝的可塑性非常高,本次僅是針對其中一部分加以介紹,但已可顯示其改裝品的多樣化及完整性,真的可以說想改什麼就有什麼。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