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 是琦玉集團下,生產改裝車用零組件的品牌,產品包含鍛造鋁圈、汽車、機車避震器以及煞車盤。D2 利用自組的賽車隊包裝行銷,產品出口至全球超過 47 個國家,是臺灣最大改裝避震器與煞車系統製造廠。

在每年的 Taipei AMPA 展上,來自臺中的琦玉集團總不會缺席,展出 D2 旗下琳瑯滿目的產品。除了之前已經介紹過的鍛造鋁圈外,D2 的避震器也是不容錯過的系列產品。到目前為止,D2 已經生產超過適用 2500 種車型的避震器、煞車及氣壓避震器,在許多東南亞的賽事中,有許多車隊使用 D2 所製造的避震器,尤其是在最著名的澳門大獎賽和亞洲拉力賽事。

D2 利用自組的賽車隊包裝行銷,產品出口至全球超過 47 個國家,是臺灣最大改裝避震器與煞車系統製造廠。

適用於街道使用的 Street 街道版避震器,屬於品牌入門級避震產品,提供橡皮上座以及複合式魚眼上座(Sport 運動版)可供選擇,擁有 36 段阻尼可調設計;同時只需要通過調整腳管,就可以調節車身高度,可以降低約 60 至 100mm。

Street 街道版避震器,屬於品牌入門級避震產品,擁有 36 段阻尼可調設計;同時只需要通過調整腳管,就可以調節車身高度,可以降低約 60 至 100mm。

Circuit 競技版避震器,有鋁合金上座(雙 A 臂)以及魚眼上座(麥花臣)可供選擇,同樣擁有 36 段阻尼可調設計;車身高度可以較原廠降低 80 至 120mm。同時為了應付競賽使用,彈簧公斤數與阻尼設定較硬朗。Circuit 競技版避震器採用標準單筒(φ44mm)活塞設計,並可選擇與 3D 魚眼上座搭配,調整外、後傾角度,提高車輛反應與穩定性。

Circuit 競技版避震器採用標準單筒(φ44mm)活塞設計,並可選擇與 3D 魚眼上座搭配,調整外、後傾角度,提高車輛反應與穩定性。

Super Sport 街道氮氣版本適合用於使用於競技、拉力柏油、甩尾與直線加速等。特色為附有 2 個調整鈕,一個可調整氮氣壓力,另一個可調整阻尼。下壓和上拉功能也可分別調整設定。而最大的特點 Super Sport 系列加大了避震器油與氮氣用量,因此可使避震器更穩定,並且避免在長時間消耗下使避震器油溫度過高,而造成避震器衰竭。此設計的彈簧公斤數比街道的彈簧設定增加 2 至 3kg/mm,阻尼增加 60 至 150%,適合重視街道性能車主及假日比賽使用 。

Super Sport 街道氮氣版本適合用於使用於競技、拉力柏油、甩尾與直線加速等,特色為附有 2 個調整鈕,一個可調整氮氣壓力,另一個可調整阻尼。

Pro Racing 競技氮氣版本則是更高階的競技版避震器,較 Super Sport 多了調整高速和低速的阻尼的功能,擁有 3 個調整鈕。下壓和上拉功能同樣也可分別調整設定。並可選用 3D 魚眼上座調整車子外傾與後傾角度。

Pro Racing 競技氮氣版本擁有 3 個調整鈕。下壓和上拉功能同樣也可分別調整設定。並可選用 3D 魚眼上座調整車子外傾與後傾角度。

當然,氣壓式避震器也是不容錯過的產品系列。最基本的氣壓式避震器有 36 段阻尼可調、車高可調,大部分車型前後附上座。除了可以調整的氣壓高低功能外,還可以自由設定車身的最高點與最低點高度,來配合車子所需要的高度。而在中階以上版本中,產品更直接包含了一組完整的避震器。若將來不使用氣壓升降系統,只需再購買 4 條彈簧就可以組裝成一般改裝避震器。車身高度可調整的最大範圍為 0 至 120/ 200mm 。

氣壓式避震器也是不容錯過的產品系列。最基本的氣壓式避震器有 36 段阻尼可調、車高可調。在中階以上版本中,產品更直接包含了一組完整的避震器。若將來不使用氣壓升降系統,只需再購買 4 條彈簧就可以組裝成一般改裝避震器。

以上所介紹的避震器系列,與鋁圈相同均有提供客製化服務。若是有意為愛車升級性能更佳的避震器圈,或是想要透過將車身改低,將亮眼外型再度提升的消費者,D2 品牌避震器,會是獨一無二的選擇。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