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代 BMW M5 自發表以來,打破傳統 M5 的許多特色,例如首次採用 M xDrive 四驅系統、搭配手自排變速箱等,成功吸引車迷目光與話題焦點,其 600 匹馬力與 76.5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對輪胎的穩定性與耐久性是相當嚴格的考驗。而繼 Pirelli、Michelin 等品牌之後,Yokohama 宣布旗下 Advan Sport V105 產品,成為最新 BMW M5 的原廠配胎。

繼 Pirelli、Michelin 等品牌之後,Yokohama 宣布旗下 Advan Sport V105 產品,成為最新 BMW M5 的原廠配胎。

可切換 4WD 與 2WD 模式,輪胎搭配要慎選

新一代 BMW M5 之所以會改搭 M xDrive 四驅系統,原因之一就是要讓車輛的操控性更穩定、安全,畢竟 76.5 公斤米的扭力,若是對車不熟悉的人,可是會很容易失控的。M5 提供了 4WD、4WD Sport 與 2WD 模式供選擇,此時,輪胎的搭配就顯得相當重要,畢竟 600 匹馬力的動力等級、若搭配 2WD 輸出模式,一旦不小心失控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新一代 BMW M5 具備 600 匹馬力與 76.5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
BMW M5 採用 M xDrive 四驅系統、可在 4WD、4WD Sport 與 2WD 模式之間切換。
廣  告

此外,會購買 M5 等級的車主,偶爾應該也會有下賽道、甩尾飄移等需求,這時候輪胎的安定性與耐用性會是考驗,如何在各方面性能取得均衡、又能兼顧最大的操控表現,對輪胎製造商來說,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BMW M5 等級的車主,偶爾應該也會有下賽道、甩尾飄移等需求,這時候輪胎的安定性與耐用性會是考驗。

繼 Pirelli、Michelin 等品牌之後,Yokohama 宣布旗下 Advan Sport V105 產品,成為最新 BMW M5 的原廠配胎;Advan 一直以來都是 Yokohama 的高性能產品線,你可以在許多賽事上看到 Advan 的旗幟或贊助,可見其操控性能等級與抓地力,都具備一定相當程度。

繼 Pirelli、Michelin 等品牌之後,Yokohama 宣布旗下 Advan Sport V105 產品,成為最新 BMW M5 的原廠配胎。

最新的 BMW M5 將會以 Advan Sport V105 花紋作為 OE 胎供應之一,前輪規格為 275/40ZR19 105Y,後輪規格是 285/40ZR19 107Y;根據 Yokohama 的資料,Advan Sport V105 採用了「無間斷胎體結構」技術,有助於提升剛性、增進操控性,而膠料則摻入「橘子油配方」,可提升抓地力、循跡性,讓車輛行駛更穩定受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