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 2018)6 月 4 日在加州揭幕,首日 Apple 針對 iOS 12 等 4 大系統公開全新功能與細節。雖然未有新款硬體產品,但對於開車族有好消息傳出。在 Apple iPhone 最新的 iOS 12 作業系統中,CarPlay 將支援第三方導航功能。也就是說,若是使用 CarPlay 的駕駛人不習慣 Apple 的 Tomtom 圖資,未來可以改用最多人使用的 Google Maps 來作 CarPlay 導航軟體。

在 WWDC 2018 上,Apple 藉由 iOS 12 作業系統的發表,終於宣布在 iOS 12 系統上,CarPlay 將支援第三方導航功能。
廣  告

車輛電腦化、e 化、智慧化是 21 世紀後車廠普遍看重的發展趨勢,2010 年後受惠於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許多車載資訊系統外加有連結智慧型手機的能力,至今已發展成 Google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系統 2 大陣營,而目前多數的車廠,旗下的車載系統也同時提供 2 大系統使用。

Google 臺灣並未正式支援 Android Auto 服務(圖),而 Apple CarPlay 過去僅支援 Apple 自家圖資,多數使用者仍期盼可使用 Google Maps 導航。

不過截至目前,Google 臺灣並未正式支援 Android Auto 服務。而在 Apple CarPlay 模式下,使用者僅可利用 Apple iPhone 的內建地圖功能,進行導航、路口逐條提示、語音導航提示等功能。雖然已可應付多數消費者需求,但多數使用者仍期盼可使用 Google Maps 導航。

Apple 的導航軟體為 Tomtom 的圖資,雖然已可應付多數消費者需求,但多數使用者仍期盼可使用 Google Maps 導航。

在 WWDC 2018 上,Apple 藉由 iOS 12 作業系統的發表,終於宣布在 iOS 12 系統上,CarPlay 將支援第三方導航功能。未來使用者不僅可以使用 Google Maps,還有 Waze 與高德地圖等軟體可選擇。

事實上,為了行車安全的緣故,Apple Carplay 或是 Android Auto 車載系統大部分的功能是透過語音來完成,只有少部分透過螢幕進行操作。這次 Apple 宣布將第三方導航功能納入 CarPlay,也讓習慣其他導航軟體的駕駛,可以直接適用語音控制,不用再分神操作手機、導航機等,也提升了一部分的行車安全。

這次 Apple 宣布將第三方導航功能納入 CarPlay,也讓習慣其他導航軟體的駕駛,可以直接適用語音控制,不用再分神操作手機、導航機等,也提升了一部分的行車安全。

iOS 12 開發者版本已於 6 月 4 日上線,正式版將於 2018 年第 3 季釋出,提供 iPhone 5s 及後續機種免費更新。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