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輪胎品牌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發表最新夏季街胎花紋產品「Potenza S007A」,預計 7 月 1 日開始於日本市場販售。Potenza S007A 在產品定位上,屬於 Potenza S001 的接班人,是高階性能胎款,初期將提供 16 吋至 21 吋、扁平比 25 至 55、胎寬 205mm 至 295mm,共計 80 種規格尺寸,臺灣確定導入販售。

日本輪胎品牌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發表最新夏季街胎花紋產品「Potenza S007A」,預計 7 月 1 日開始於日本市場販售,臺灣第 3 季上市。

Potenza S001 後繼胎款現身,承接高階操控市場定位

Bridgestone 將 Potenza S007A 定位為 S001 的接班人,而這款 S001 是目前常見搭載於 Mercedes-Benz、BMW、Porsche、Audi、Ferrari、Lamborghini、 Aston Martin、 Maserati 等品牌車款上的原廠胎花紋,其操控性能可想而知。

Potenza S007A 的前身:S001 是高階胎款,常見搭載於 Mercedes-Benz、BMW、Porsche、Audi、Ferrari、Lamborghini 等品牌車款上的原廠胎花紋,其操控性能可想而知。

就資料來看,Potenza S007A 屬於夏季的街道用胎,因此必須兼具日常使用的排水性能、安全性能、耐用度等;當然,論絕對抓地力而言,Potenza 旗下的半熱熔胎系列會比較適合競技操駕,不過 Potenza S007A 可以適用絕大多數的道路路面,同時下雨或積水也不用擔心失去抓地力,其應用層面更加廣泛。

廣  告

採用優化配方,縮短圈數時間與煞車距離

Bridgestone 表示,Potenza S007A 採用了優化的膠料配方、三角膠、改善胎體剛性等,讓 S007A 的操控表現有所提升;同時以 Bridgestone 的測試,使用 245/40 R18 規格的 S007A 搭配 BMW 328i,圈數時間較 S001 可縮短 2.4%,而時速 80 公里的溼地煞車距離可減少 0.6 公尺,就這兩項指標來看,S007A 具備更全面的性能提升體驗。

Potenza S007A 的外側(圖片右邊)採用封閉式、大胎塊面積的花紋設計,排水主溝的胎肋條也是以最大接地面積的設計邏輯,提供駕駛人充足的循跡性與抓地力。

以 U-CAR 獲得的資訊,Bridgestone Potenza S007A 預計最快在 2018 年第 3 季就會導入臺灣市場販售,目前並沒有國產化的計畫(上一代 S001 有少量國產),同時販售的規格也會以較大的尺寸為優先,後續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持續報導。

Potenza S007A 的花紋設計,讓輪胎行駛的壓力足跡比 S001 更均勻,理論上可獲得更安定的操控表現、以及更高的磨耗里程壽命。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