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自從推出代號 W205 的 C-Class 後,在國內一直有著不亞於國產車的銷售量,甚至在 2017 年 U-CAR 整理的國內銷售報告中,更是豪華轎車級距中最熱銷的車款。國際知名的避震器大廠 Bilstein,於 2018 年 5 月底推出針對 C-Class 車款可適用的避震器產品,不論是後輪傳動或四輪傳動的車型,包含 Mercedes-AMG C63 都有對應品項。

Bilstein 推出針對 C-Class 車款可適用的避震器產品,不論是後輪傳動或四輪傳動的車型,包含 Mercedes-AMG C63 都有對應品項。

Bilstein 針對 C-Class 不論是後輪傳動或四輪傳動的車型,都有可適用的改裝品。而雖然國內的台灣賓士導入之 C-Class,除了 Mercedes-AMG C 43 4MATIC 為四輪傳動的設定,其餘的車型都是後輪傳動,不過經詢問總代理同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國外所有產品只要有車主需要,皆可導入販售。

廣  告

而 Bilstein 原廠針對車主若是配備氣壓懸吊系統,則有原廠 OE 等級的 B4 氣壓避震器可更換,主打舒適性表現,帶來如同原配的行車感受,在歐洲報價為:

  1. Bilstein B4:前 950 歐元、後 815 歐元 (2WD 車型)
  2. Bilstein B4:前 1,250 歐元、後 815 歐元 (4WD 車型)
Bilstein 原廠針對車主若是配備氣壓懸吊系統,則有原廠 OE 等級的 B4 氣壓避震器可更換,主打舒適性表現。

如果車主們原本配備的是非氣壓式懸吊系統,則針對二輪傳動車型,依照避震器等級由低至高,包含 B6、B8、B12 Pro-Kit、B14、B16。其中 B6、B8 簡單來說可視為「改進的 OE 替代品」,適用於車主並非想要對操控表現進行大幅強化,而是能夠最接近原廠的操駕性能配置,不改變車身高度同時阻尼的增加,使得舒適性得以提升。

至於 B12 Pro-Kit、B14、B16 則提供給渴望更加強化車輛操控的車主們,包含了彈簧跟減震筒的整組套件,可降低車身、調整阻尼等等,讓車身操控表現更進化。

B12 Pro-Kit、B14、B16 則提供給渴望更加強化車輛操控的車主們,包含了彈簧跟減震筒的整組套件,可降低車身、調整阻尼等等,讓車身操控表現更進化。

若是四輪傳動車型,則有 B6、B8、B12 Pro-Kit、B16 的品項,至於 C63,則可換裝最高規的 Clubsport 避震器,可降低車身前後高度,表面塗層也使用了耐腐蝕塗料,再加上耐用的材質,使其能對應激烈操駕所需的強度。

B6、B8 減震筒簡單來說可視為「改進的 OE 替代品」,C63,則可換裝最高規的 Clubsport 避震器。

在國外原廠公布價格部分:

  1. B6 減震筒:前 270 歐元、後 156 歐元 (2WD 車型);前 285 歐元、後 156 歐元 (4WD 車型)
  2. B8 減震筒:前 276 歐元、後 161 歐元 (2WD 車型);前 290 歐元、後 161 歐元 (4WD 車型)
  3. B12 Pro-Kit:980 歐元 (2WD 車型);1,007 歐元 (4WD 車型)
  4. B14:1,097 歐元 (2WD 車型)
  5. B16:1,761 歐元 (2WD 車型);2,150 歐元 (4WD 車型)
  6. Clubsport:2,300 歐元 (C63)

總代理同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目前這些商品已都可導入國內,詳細國內報價資訊則可洽詢同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