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了寬車體又把馬力提升到 1,000 匹,撇開油電混和動力超跑,如此剽悍的 Chevrolet Corvette 7 代 Z06 應該已經極限了吧!改裝廠會對你說:噢 No,再加個 600 匹馬力如何?沒錯!加起來就是 1,600 匹馬力,但要如何達到呢?

喜歡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觀眾應該想得到,對了!就是 NOS(笑氣)改裝,這還不夠,還要再加個水/甲醇噴射套件、引擎腹內部件再強化一下、換個競技型凸輪軸、供油多一些、增壓值調高一點、其他相關部件再配合升級一些些,這樣差不多 1,600 匹馬力了,夠資格加入唐老大玩命關頭的演出了。

改了寬車體又把馬力提升到 1,000 匹,如此剽悍的 Chevrolet Corvette 7 代 Z06 再加個 600 匹馬力如何?NOS 改裝、引擎腹內部件再強化一下吧!

NOS(笑氣)及水/甲醇噴射套件改裝

此改裝套件將 CNC 加工的鋁合金材質進氣歧管及 NOS(笑氣)與水/甲醇噴射系統所需之噴射管路完全整合,管路為不鏽鋼材質,保證不會有氣體洩漏,將原廠進氣歧管拆下後就可直接安裝,並將開關安裝於原廠菸灰缸的位置,不使用時可關上,完全不會破壞內裝,安裝此套件最大可增加 400 匹馬力。

此改裝套件將鋁合金材質進氣歧管及 NOS(笑氣)與水/甲醇噴射系統所需之噴射管路完全整合,將原廠進氣歧管拆下後就可直接安裝,開關安裝於原廠菸灰缸的位置,安裝此套件最大可增加 400 匹馬力。

高效率氣缸頭及引擎內部部件強化套件改裝

V 型 8 缸/6,200c.c.引擎+機械增壓+NOS(笑氣)+水/甲醇噴射 這樣的組合就是要榨出 1,600 匹馬力,但原廠的引擎要能達成並要確保其穩定性,就先需要有一個高效率進排氣的汽缸頭,再來就是要強化引擎本體內部的所有部件,如此能毫無顧慮的釋放 1,600 匹馬力的動力。

高效率氣缸頭包含:氣進排氣道加大拋光、競技版凸輪軸、強化汽門、汽門彈簧及彈簧座、強化汽缸頭螺絲。引擎內部部件強化套件包含:精密加工之引擎本體、強化金屬精鋼材質且經過高速平衡並由 CNC 精密車工之強化且輕量化曲軸、鍛造輕量化活塞及強化活塞環、全浮式強化連桿、特殊鍍層大小波司及強化正時鍊條。

馬力提升至 1,600 匹馬力,要確保其穩定性 高效率氣缸頭的凸輪軸、汽門、汽門彈簧及彈簧座、汽缸頭螺絲與引擎內部部件,如汽缸床墊片、曲軸、活塞、活塞環連桿、大小波司、正時鍊條等,都要予以強化,如此能毫無顧慮的釋放 1,600 匹馬力的動力。

噴油系統改裝

進氣大幅提升後,絕對需要有相配合且穩定的供油,此噴油系統改裝包括:

  1. 1.比原廠噴油量加大 52%噴油嘴
  2. 2.加大汽油幫浦(1.2mm 口徑),較原廠大 10%
  3. 3.雙高壓汽油幫浦總成(安裝於油箱內)

正常行駛可以開關控制僅 1 個高壓汽油幫浦作用,必要時再啟動另 1 個,另包括金屬油管及所有安裝組件。

此噴油系統改裝包括:(1)比原廠噴油量加大 52%噴油嘴,(2)加大汽油幫浦(1.2mm 口徑),較原廠大 10% (3)雙高壓汽油幫浦總成(安裝於油箱內),正常行駛可以開關控制僅 1 個高壓汽油幫浦作用,必要時再啟動另 1 個。

點火系統及引擎控制單元(ECU)改裝

供油問題解決,接著便是點火系統,點火放大器、高效率的點火線圈、導線及火星塞,另外節氣門加大與可程式化 ECU,可控制原廠所有部件升級及外加 NOS(笑氣)與水/甲醇噴射系統之所有參數的改變, 並能精細微調,以達到最大輸出的 1,600 匹馬力,而引擎運轉仍非常穩定的效果。

(1)可程式化 ECU 可控制原廠所有參數的改變,並能精細微調,(2)節氣門加大與點火系統升級,包括(3)點火放大器(4)高效率的點火線圈(5)導線及(6)火星塞,以達到最大輸出的 1600 匹馬力,而引擎運轉仍非常穩定的效果。

引擎及變速箱冷卻系統改裝

此改裝包括:(1)水箱、(2)變速箱冷卻器及(3)機油冷卻器均改為全鋁合金並加大,而全完全整合於前方水箱架上,可提供引擎、變速箱極佳的冷卻效果,對於將動力提升至 1,600 匹馬力的車來說,要想盡情操駕這匹脫韁野馬,這是必改的套件。

此改裝包括:(1)水箱、(2)變速箱冷卻器及(3)機油冷卻器均改為全鋁合金並加大,而全完全整合於前方水箱架上,可提供引擎、變速箱極佳的冷卻效果。

離合器、強化輪軸及傳動軸改裝

動力大幅提升後,原廠的離合器絕對無法抓住暴增的扭力,若打滑則勢必動力無法完全傳送至傳動系統,因此由強化離合器壓板及雙片式碳纖維、陶瓷加上金屬材質的離合器片及強化輕量化飛輪所組成的套件才能克服這個問題;而外徑加粗之輪軸及碳纖維傳動軸則可負荷 1,600 匹馬力的輸出,尤其碳纖維傳動軸,除強度倍增外,其輕量化特性使轉速提升與加速都更輕快。

強化離合器壓板及雙片式碳纖維、陶瓷加上金屬材質的離合器片及強化輕量化飛輪所組成的套件,可確保動力輸出不流失;而外徑加粗之輪軸及碳纖維傳動軸則可負荷 1,600 匹馬力的輸出,尤其碳纖維傳動軸,其輕量化特性使轉速提升與加速都更輕快。

強化引擎腳

由於熱 氣候及引擎震動,原廠的引擎腳經常會損壞,尤其是動力提升後,激烈操駕時引擎的震動變大,為避免因震動損耗動力輸出,抑制震動最直接的當然就是強化下引擎腳。此強化引擎腳座由航太級鋁合金以 CNC 加工製成,並做紅色陽極處理,內部為強化橡膠,可有效抑制引擎震動。

此強化引擎腳座由航太級鋁合金以 CNC 加工製成,並做紅色陽極處理,內部為強化橡膠,可有效抑制引擎震動,避免因震動損耗動力輸出。

手排變速箱外殼強化支架

Corvette 7 代手排變速箱,由於與差速器直接對鎖在一起,而安裝差速器的外殼經常因為激烈操駕,受力過大而破裂,連帶會造成變速箱外殼受損,於是改裝廠經過長時間研發,生產出這款由 3/8”鐵材製成之強化支架,外部鍍鋅,確保其耐用度。

為避免 Corvette 7 代手排變速箱變速箱外殼受損,改裝廠經過長時間研發,生產出這款由 3/8”鐵材製成之強化支架,外部鍍鋅,確保其耐用度。
廣  告

底盤強化套件改裝

強大的動力及可盡情操駕的冷卻系統都就定位了,可別忘了讓操駕更精準及穩定的底盤強化套件。其中防傾桿及端頭拉桿(李仔串)的改裝是關鍵。

加粗前後防傾桿,輕量化合金鋼材質,(1)外徑前 35mm,2 階段強度調整、(2)後 32mm,3 階段強度調整、(3)固定座為航太級鋁合金 6061- T6,經 CNC 加工製成,搭配(4)強化襯套及(5)可調強化魚眼軸承端頭拉桿(李仔串),能有效抑制高速轉向之車身側傾,並可透過調整前後防傾桿強度,改變轉向特性(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以調校出適合自己的駕駛方式。

加粗前後防傾桿,(1)外徑前 35mm,2 階段強度調整、(2)後 32mm,3 階段強度調整、(3) 航太級鋁合金 6061- T6 固定座,搭配(4)強化襯套及(5)可調強化魚眼軸承端頭拉桿,能有效抑制高速轉向之車身側傾。

懸吊系統改裝

  1. 1.配備原廠電子懸吊,改裝其他避震器時,可安裝此套件消除故障警示燈。
  2. 2.可調整高低、壓縮阻尼、回彈阻尼避震器並以魚眼軸承連接固定。
  3. 3.鍛造高強度輕量化羊角,此部件可更穩固的固定輪軸承及煞車卡鉗,踩煞車時更穩定並可在不改變避震器行程情況下,降低車身高度 1 英寸並降低滾動中心,一體成形的上球頭使轉向更精準,操控性更佳。
  4. 4.所有懸吊 A 臂的 16 個橡膠襯套均改為強化魚眼軸承,這些部件的改裝,絕對可以承受動力大幅提升後對車身懸吊所增加的負荷並提高操控性。
(1)原廠電子懸吊,改裝其他避震器,故障警示燈消除套件。(2)可調整高低、壓縮阻尼、回彈阻尼避震器並以魚眼軸承連接固定。(3)鍛造高強度輕量化羊角。(4)所有懸吊吊 A 臂的橡膠襯套均改為強化魚眼軸承,可承受動力大幅提升後對車身懸吊所增加的負荷並提高操控性。

底盤強化及懸吊幾何角度調整套件

  1. 1.強化前後底盤鐵製支臂改為碳纖維強化支臂,可強化底盤剛性。
  2. 2.後懸吊可調束角連桿,此強化部件除可穩固懸吊結構外,其可調整懸吊幾何角度的功能,使降低車身後仍能讓輪後緊貼地面,以維持強大抓地力並大大提升操控性。
  3. 3.前後下 A 臂可調束角偏心螺絲,不須拆卸任何懸吊部件即可輕易並更精確調整懸吊幾何角度,確保 4 輪貼地性。
(1)強化前後底盤鐵製支臂改為碳纖維強化支臂,可強化底盤剛性。(2)後懸吊可調束角連桿及(3)前後下 A 臂可調束角偏心螺絲,可更精確調整懸吊幾何角度,確保 4 輪抓地力及提高操控性。

防滾架改裝

此防滾架改裝,除了可強化車體及提升安全性外,其特點是安裝在車上幾乎不影響車內空間,而顏色可依據車色、內裝顏色或車主的喜好烤漆,與原廠內裝完全整合,毫無違和感;另有較複雜的款式, 若加裝 NOS(笑氣),還可固定笑氣儲氣筒。

此防滾架改裝,除了可強化車體及提升安全性外,其特點是安裝在車上幾乎不影響車內空間,與原廠內裝完全整合,毫無違和感;較複雜的款式,還可固定笑氣儲氣筒。

客製化內裝

如同一般美國車,Corvette C7 原廠的內裝塑料質感過重,實在配不上酷炫的外表與強悍的動力,因此改裝廠紛紛加以升級,其中有將原廠座椅改造成包覆性更佳、腿部支撐更好的桶型座椅,塑料部件全包上真皮或碳纖維,儀表、門飾板及天蓬也全包上真皮並同色處裡,經過這樣的改造,塑料感完全消失,質感大為提升。

原廠座椅改造成包覆性更佳、腿部支撐更好的桶型座椅,真皮及碳纖維材質搭配得天衣無縫、塑料感完全消失,質感大為提升。
桶型座椅及雙色內裝,搭配碳纖維飾板,又是另一種風格,但皆呈現出極為高質感的內裝。
各種不同的配色,改裝廠都可依據車色及車主偏好進行改造,完全沒有任何限制,只要車主提出需求,改裝廠都能辦到,國內車主也可將內裝拆下,送至改裝廠改造。

外觀及內裝搭配改裝實例

消光黑車色,寬車體套件,配上前 20”及後 21”鍛造鋁合金,紅色陽極處理的輪圈,前 285/25 R20、後 355/25 R21 Pirelli P-Zero 輪胎。搭配車色之客製化內裝,紅黑配色,菱格紋座椅,碳纖維儀表及方向盤,即使動力沒有更動,光這樣的改裝,馬力多少已不重要了。

消光黑車色,寬車體套件,配上前 20”及後 21”鍛造鋁合金,紅色陽極處理的輪圈,前 285/25 R20、後 355/25 R21 Pirelli P-Zero 輪胎。
搭配車色之客製化內裝,紅黑配色、菱格紋座椅、碳纖維儀表及方向盤,此為改裝廠依照車主概念,然後以 3D 電腦繪圖設計後,再與車主討論,最後施工完成的內裝,是完全客製化的產品。

經過脫胎換骨的改造,是否改變了你對美式肌肉車粗曠,不修邊幅及外表看起來超兇悍,但開起來卻軟趴趴的刻板印象呢? 我相信你應該要重新定義美式肌肉車了。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