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美國超跑,目前已是第 7 代的雪佛蘭 Chevrolet Corvette 絕對是最具代表性的車款,其 Z06 性能版本,原已夠強悍的動力,美國改裝廠硬是設法再往上提升至最大 1,000 匹馬力,加上搭配強悍動力的寬車體空力套件、炫酷的輪圈、內裝、煞車及底盤等的改裝,十足是一款內外兼備及性價比超高的頂級 超跑。

外觀空力套件改裝

首先改裝廠開發了一套限量 100 組的 15 件式碳纖維材質的寬車體空力套件,包括前保桿、前保下擾流板、前葉子板 (比原廠寬每側寬 5 公分) 、側裙、側裙下導流板、後葉子板 (比原廠寬每側寬 10 公分) 、後擾流板、後保桿及後下分流器。

14 件式碳纖維材質的寬車體空力套件,包括:前保桿、前保下擾流板、前葉子板(比原廠寬每側寬 5 公分)、側裙、後葉子板(比原廠寬每側寬 10 公分)、後擾流板、後保桿及後下分流器。

後擾流板可選配鋁合金材質,以 CNC 加工製成可調角度之固定支架,加上碳纖維材質之大型後尾翼,使外觀更顯霸氣並增加高速行駛時之下壓力,另一項選配為碳纖維材質引擎蓋,此引擎蓋除了重量極輕外,更具有加大散熱口的機械增壓器散熱罩,此加大散熱口同時具有導流及加速散熱的效果,兩項外形及功能兼備的套件,絕對值得選擇!

以 CNC 加工製成可調角度之碳纖維材質大型後尾翼與具有機械增壓器加大散熱口的引擎蓋,此加大散熱口,同時具有導流及加速散熱的效果,兩項外形及功能兼備的套件,絕對值得選擇!!

機械增壓改裝

有了酷炫的外型後,接著便對動力單元進行改裝,Z06 原廠機械增壓已可輸出 625 匹馬力及 87.8 公斤米的扭力,但據國外專業媒體測試後,發現全油門行駛後原廠機械增壓所產生的高溫,會使引擎控制單元進入跛行模式,限制動力輸出以保護引擎,於是改裝廠為了克服此問題,移除了原廠較小的魯式機械增壓器,換上了較小的離心式機械增壓器 (P-1SC-1) 、專用進氣歧管、高流量進氣系統、進氣冷卻系統,但保留原廠的正時供油及增壓值 (10psi) ,如此可增加 115 匹馬力,若增壓值加到 13psi,使用 91 辛烷值汽油,但仍維持原廠供油及正時,則可再增加 60 匹馬力,達到 825 匹馬力;使用較大之增壓器 (D1-1SC) 、更換凸輪軸並加大供油,更可達 1,000 匹馬力。

更換離心式機械增壓器(P-1SC-1)、專用進氣歧管、高流量進氣系統、進氣冷卻系統,增壓值(10psi)可增加 115 匹馬力,若增壓值加到 13psi,使用 91 辛烷值汽油,則可再增加 60 匹馬力,達到 825 匹馬力;使用較大之增壓器(D1-1SC)、更換凸輪軸並加大供油,更可達 1000 匹馬力。
廣  告

不鏽鋼製高效率排氣系統改裝

全段由 T304 不鏽鋼製成之高效率排氣系統,包括長行程頭段、X 型中段及可變閥門尾段排氣管,此系統管徑較原廠大 10mm,其長行程頭段設計適合高轉速及拉尾速,X 型中段可加快排氣速度,而可變閥門尾段排氣管,可透過閥門啟閉控制回壓 (可遙控控制閥門啟閉) ,兼顧低轉速時之扭力,是改裝廠專為此機械增壓所該發之排氣系統。

此高效率排氣系統,全段由 T304 不鏽鋼製成,包括長行程頭段、X 型中段及可變閥門尾段排氣管,管徑較原廠大 10mm,可透過閥門啟閉控制回壓(可遙控控制閥門啟閉),全速域提升動力,是改裝廠專為此機械增壓所該發之排氣系統。

鍛造輕量化輪圈及輪胎改裝

為應付暴增的動力,避免輪胎打滑,改裝廠裝上了加大尺寸的碳纖維外框,中心以航太級鋁合金 6061- T6,由 CNC 加工製成的三件式鍛造輕量化輪圈,尺寸為前 20X10、後 21X14,搭配加寬且抓地力更佳的前 285/25/20、後 355/25/21 倍耐力 P-ZERO 輪胎。

加大尺寸,由碳纖維外框與航太級鋁合金 6061- T6 製成的中心,所組成的三件式鍛造輕量化輪圈,尺寸為前 20X10、後 21X14,搭配加寬且抓地力更佳的前 285/25/20、後 355/25/21 倍耐力 P-ZERO 輪胎。

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改裝

強大的動力絕對需要一套高效率的煞車系統,而要拉住這匹超過 800 匹馬力的怪獸,只有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能辦到,訂製的前 6 活塞、後 4 活塞鍛造卡鉗,搭配前 400mm,不含中心盤重量僅 6.3 公斤、後 390mm,不含中心盤重量僅 5.8 公斤之浮動式碳纖維陶瓷碟盤,不但能降低輪下重量,更能讓駕駛放心的駕馭這匹脫韁野馬。

此訂製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包括: 前 6 活塞、後 4 活塞鍛造卡鉗,搭配前 400mm,不含中心盤重量僅 6.3 公斤、後 390mm,不含中心盤重量僅 5.8 公斤之浮動式碳纖維陶瓷碟盤,能讓駕駛放心的駕馭這匹脫韁野馬。

內裝改裝

外型、動力、進排氣及煞車改到緊繃,內裝當然不能一語帶過;將原本的內裝徹底改造,舉凡儀錶板、中控臺、方向盤、門飾板、車頂篷、後箱及座椅,全部以真皮、麂皮及參雜金粉的碳纖維包覆,從裡到外充滿了誇張、高調及毫不妥協的美式風格,絕對符合暴力美學並從新詮釋了美式肌肉車的定義。

將原本的內裝徹底改造,舉凡儀錶板、中控台、方向盤、 門飾板、車頂篷、後箱及座椅,全部以真皮、麂皮及參雜金粉的碳纖維包覆,從裡到外充滿了誇張、高調及毫不妥協的美式風格。

如果你認為這樣的改裝已經到頂了,請先別下定論,下期將再介紹底盤及更猛暴的內裝及動力改裝, 喜歡美式肌肉車的讀者務必持續關注。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