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ECU(引擎控制單元)程式是提升動力最簡單的方法,而引擎部件改裝後,更要對 ECU 的程式做相對應的改裝, 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甚至會造成動力單元損壞,所以本單元我們主要針對 GTI 引擎及 DSG 變速系統相關的控制單元 ECU、TCU(變速系統控制單元)、電子油門(電子節氣門)及傳動系統進相關部件改裝進行介紹。

可設定模式噴油程式改裝

此套件是以專用接頭跨接在 ECU 與噴油系統之間,同時可透專用控制器控制噴油量(有 3 個模式可選擇,每個模式又各有 3 個不同程度的微調可選擇),此套件不會改變原廠汽油及增壓壓力,可隨時回復原廠設定,運作中若偵測錯誤訊號也會立刻回復原廠設定,以保護引擎,最大可增加 51 匹馬力及扭力 7.6 公斤米。

此套件是以專用接頭跨接在 ECU 與噴油系統之間,主要為改變噴油量來提升馬力及扭力,可隨時回復原廠設定,最大可增加 51 匹馬力及扭力 7.6 公斤米。

跨接 ECU 改裝

此套件專為渦輪增壓引擎所開發,包含一個控制電腦及連接歧管壓力感知器、凸輪軸位置感知器、渦輪增壓感知器及節氣門位置感知器的專用線組,透過這些感知器可較精確及更有效果的優化 ECU 程式,以達到提升馬力的目的並可隨時回復原廠設定,最大可增加 61 匹馬力及扭力 6.6 公斤米。

此套件專為渦輪增壓引擎所開發,以專用線組連接並讀取歧管壓力、凸輪軸、渦輪增壓及節氣門位置的數據來優化 ECU 程式,最大可增加 61 匹馬力及扭力 6.6 公斤米。

客製化 ECU 程式改裝

該客製化 ECU 程式改裝是以專用設備連接車上 OBD2 接頭,讀取原廠引擎控制(ECU)程式,然後將讀取的原廠 ECU 程式,透過在筆記型或桌上型電腦下載的專用程式傳送至改裝廠進行優化,24 小時內會收到優化後的程式,再以此專用設備改寫 ECU 程式,若你改裝了進排氣、洩壓閥、普利盤等任何改裝或個人其他特別的需求,改裝廠都可依據這些改裝對 ECU 程式進行相對應的優化,使效果最大化,在無任何其他改裝下,使用優化後的程式,馬力能提升至 300 匹,扭力將提升至 42.8 公斤米。

該客製化 ECU 程式改裝可針對進排氣、洩壓閥、普利盤等任何改裝或個人其他特別的需求,客製化 ECU 程式,在無任何其他改裝下,使用優化後的程式,馬力能提升至 300 匹、扭力將提升至 42.8 公斤米。

可程式化引擎控制單元(ECU)改裝

上面介紹的 ECU 改裝是針對原廠程式進行優化,但若對引擎本體、渦輪、噴油、點火、進排氣…等部件進行大規模的改裝,為達到最佳的表現,則僅對原廠程式進行優化已無法達成,因此就需要可以大範圍監理動力相關感知器及更精細微調點火、供油的可程式化 ECU 來處理,甚至連外加部件如電子式洩壓閥、電子式可變閥門排氣管、水噴射系統等,也都可以整合來管理。

此套件包括:

  1. 1. 連接原廠 ECU 所控制動力相關單元的所有線組
  2. 2. 可較大範圍調整的雙頻含氧感知器控制盒與含氧感知器
  3. 3. 功能強大,具備 14 個頻道(必要時還可額外購買擴充頻道)可程式化 ECU
  4. 4. 高效能點火擴大器。

此套件可完全取代原廠電腦動力相關之監理,但須經由專業人士調校才能達到最大效果。

此套件包括:(1)連接原廠 ECU 所控制動力相關單元的所有線組 (2)可較大範圍調整的雙頻含氧感知器控制盒與含氧感知器 (3)功能強大,具備 14 個頻道的可程式化 ECU (4)高效能點火擴大器,此套件可完全取代原廠電腦動力相關之監理,但須經由專業人士調校才能達到最大效果。

電子節氣門控制單元改裝

此改裝直接跨接電子節氣門油門踏板線組,專用線組安裝極為容易。可消除電子節氣門反應遲滯、提高油門反應,使加速更為快速順暢並降低油耗且有多種模式可設定: Eco(省油模式)、Performance(性能模式)、Driver's Choice(車主自訂模式)、Student(新手模式)、Immobilize(防盜模式)、Valet(代客泊車模式),該系統並具有先進的自我修正科技以確保精確及快速的處理各種改變;當駕駛非車主本人時並可限制油門反應,例如代客泊車、或維修技師試車等情形,甚至可阻斷油門反應以避免車輛遭竊,而這些設定皆可透過手機或筆電完成,亦可與車內藍芽系統連接,直接由車上控制;此系統不會改變原廠任何設定且經過無數次的測試證明極為有效及可靠。

電子節氣門控制單元,專用線組安裝極為容易,可消除電子節氣門反應遲滯、提高油門反應,使加速更為快速順暢並降低油耗且有多種模式可設定。

DSG 變速系統(TCU)程式改裝

該 TCU 程式改裝同樣是透過車上 OBD2 接頭,讀取原廠 TCU 程式,然後將讀取的原廠 TCU 程式,透過在筆記型或桌上型電腦下載的專用程式傳送至改裝廠進行優化,改裝廠可依據個人特別需求對 TCU 程式進行相對應的優化,改裝後加速更快、解除扭力限制、適用彈射起步功能、換檔速度更快、加強離合器接合的力道、移除強迫降檔功能及更高轉速換檔。

該 TCU 程式改裝可依據個人特別需求對 TCU 程式進行相對應的優化,改裝後加速更快、解除扭力限制、適用彈射起步功能、換檔速度更快、加強離合器接合的力道、移除強迫降檔功能及更高轉速換檔。

手排變速箱快排改裝

此由 7075 航太級鋁合金以雷射切割製成之快排套件,重量僅 2.45 公斤,安裝容易,縮短排檔行程(前、後及左、右行程皆為 6.5 公分),內建打空檔檔位回復中心彈簧,檔位精確且位置靠近方向盤,使換檔快速確實,極適合激烈操駕之熱血車主安裝。

此由 7075 航太級鋁合金以雷射切割製成之快排套件,重量僅 2.45 公斤,排檔行程,前、後及左、右行程皆為 6.5 公分 ,換檔快速確實,極適合激烈操駕之熱血車主安裝。
廣  告

手排變速箱輕量化飛輪及強化離合器改裝

此套件包括:

  1. 1. 強化離合器片
  2. 2. 強化離合器壓板
  3. 3. 輕量化飛輪
  4. 4. 釋放軸承、功夫龍材質強化離合器片
  5. 搭配強化離合器壓板(2500 磅壓力),能承受 60 公斤米的扭力,另外重量僅 8.5 公斤,由 4140 鍛鐵製成之輕量化飛輪,使轉速快速拉升,加速更快,是動力提升後最好的搭配。
  6. 5. 強化雙離合器片及壓板套件
  7. 離合器壓板外殼為航太級鋁合金 6061-T6 鍛造而成,強度較鑄鐵壓板高 25%。與單離合器片套件相比,壓力大 50%且直徑較小(18.4cm),轉動的慣性也較小,降低動力損耗。
  8. 6. 4140 鍛鐵製成之輕量化飛輪
  9. 7. 競技用釋放軸承

若動力做更大幅度的提升,則此套件是必改的套件。

強化單離合器套件包括:(1)強化離合器片(2)強化離合器壓板(3)輕量化飛輪(4)釋放軸承,強化雙離合器套件包括: (5)強化雙離合器片及壓板(6)4140 鍛鐵製成之輕量化飛輪及(7)競技用釋放軸承,是提升動力後必改的套件。

限滑差速器(Differential)改裝

此機械式限滑差速器是改裝廠特別針對 Golf 7 代傳動系統所設計,外殼由高強度鍛鐵、內齒輪則由高強度 9310 合金鋼製成,區分為手排變速箱用及 DSG 變速箱用,運作時非常平順,遇到濕滑路面或高速過彎,能將引擎動力隨時輸出至具有抓地力的輪胎,過彎及操控將大幅提升。

針對 Golf 7 代傳動系統所設計之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區分為手排變速箱用(1)及 DSG 變速箱用(2),遇到濕滑路面或高速過彎,能將引擎動力隨時輸出至具有抓地力的輪胎,過彎及操控將大幅提升。

其他改裝套件

Golf 7 代 1.6TDI /2.0TDI 渦輪增壓套件

此套件為改裝廠專為 Golf 7 代柴油引擎所開發的渦輪增壓套件,1.6TDI 及 2.0TDI 均有專用套件,包括: Garrett GTD1752VRK 渦輪增壓器、電子式洩壓閥及 CNC 加工之不鏽鋼腳座、不鏽鋼製完全等長排氣頭段、排氣溫度感知器、2.5”不鏽鋼排氣下引管、4 Bar 進氣歧管壓力感知器、低壓廢棄循環閥取消器、所有管路與安裝所需之部件及 ECU 程式改寫,此為第 5 代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增壓反應快、高轉速時歧管壓力低、排氣溫度高時仍能非常高效率的運轉,是一套非常完整及先進的套件,1.6TDI 及 2.0TDI 安裝此套件,馬力均可增加 125 匹。

此套件為 Golf 7 代柴油引擎的渦輪增壓專用套件,1.6TDI 及 2.0TDI 均有專用套件,是一套非常完整及先進的套件,1.6TDI 及 2.0TDI 安裝此渦輪增壓套件,馬力均可增加 125 匹。

水/甲醇噴射系統改裝

該套件包含所有管路、歧管壓力感知器、噴嘴及 1 個 2 加侖的儲存桶、水/甲醇噴射控制器及強力幫浦(最大加壓至 17bar)可將水及甲醇之混合液體(通常為 50:50,亦可依個人喜好比例混合)完全霧化後,利用安裝在節氣門前進氣岐管之噴嘴噴入汽缸內,其功用除了降低汽缸溫、減少爆震頻率,使點火可以提前外,混合液之甲醇還可幫助燃燒,配合提高渦輪增壓值及 ECU 程式改寫,可大大提升動力,對渦輪增壓引擎動力的提升特別顯著。

水/甲醇噴射系統改裝,可降低汽缸溫、降低爆震頻率,使點火可以提前外,混合液之甲醇還可幫助燃燒,配合提高渦輪增壓值及 ECU 程式改寫,可大大提升動力,特別是渦輪增壓引擎。

輕量化曲軸普力盤

此套件包括:航太級 CNC 加工 6061-T6 鋁合金曲軸普力盤並經過陽極處理,強化螺絲及較短的皮帶(因此輕量化曲軸普力盤盤徑較小),重量較原廠輕 80%,更換後可減少引擎輸出動力時的負荷,因此可使轉速拉升較快也可提升約 5 至 7 匹馬力。

此輕量化曲軸普力盤,重量較原廠輕 80%,更換後可減少引擎輸出動力時的負荷,因此可使轉速拉升較快也可提升約 5 至 7 匹馬力。

Golf 1.8T 及 TDI 循跡控制系統(TCS)手動關閉套件

循跡控制系統(TCS)會在輪胎失去抓地力時降低動力輸出,避免車輛打滑,這在雨天行駛時的確是一項好處,但在某些狀況卻未必,例如希望急加速時 TCS 系統的介入,要以 1 或 2 檔幾起步或行駛中急加速,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改裝廠針對 2015 年後生產之 Golf 1.8T 及 TDI 開發出這項套件,並使用原廠按鍵來開、關循跡控制系統(TCS)。

改裝廠針對 2015 年後生產之 Golf 1.8T 及 TDI 開發出這項套件,並使用原廠按鍵來開、關循跡控制系統(TCS),可在希望急加速時關閉循跡控制系統,提高車輛運動性。

Golf 7 代 GTI DSG 變速箱油冷卻套件改裝

此套件為改裝廠專為 Golf 7 代 GTI DSG 車款所開發,包括:1 個 14 排的變速箱油冷卻器、外層包覆隔熱尼龍材質油管。以及金屬接頭、航太級 CNC 加工 6061-T6 鋁合金轉接座和所有固定部件,變速箱油冷卻器安裝於前保桿下方,具有極佳的撞風效果,經實測可降低油溫 15 度,可對 DSG 變速箱做最好的保護並確保其在最佳的狀況下運作。

此套件為改裝廠專為 Golf 7 代 GTI DSG 車款所開發,安裝於前保桿下方,具有極佳的撞風效果,可對 DSG 變速箱做最好的保護並確保其在最佳的狀況下運作。

渦輪增壓器隔熱罩

此改裝主要是鎖住渦輪增壓器運轉時所產生的熱效應,以提高增壓的效率,另外也能隔絕渦輪增壓器運轉時所產生的熱源,影響引擎室其他部件的運作。

此改裝主要是鎖住渦輪增壓器運轉時所產生的熱效應,以提高增壓的效率,另外也能隔絕渦輪增壓器運轉時所產生的熱源,影響引擎室其他部件的運作。

加大水箱套件改裝

為應付渦輪增壓引擎所產生的高溫,一套高效率的冷卻系統是絕對必須的,因此改裝廠開發了加大的全鋁合金水箱及所有矽膠材質的管路,可確保任何狀況引擎都能在最佳工作溫度下盡情釋放動力。

該加大水箱經過特殊設計,其散熱核心為極高效率的散熱結構,極大化撞風面面積但卻較原廠薄 40%, 多出來的空間除可幫助散熱外,還可安裝加大的進氣冷卻器。

此加大水箱經過特殊設計,其散熱核心為極高效率的散熱結構,極大化撞風面面積但卻較原廠薄 40%,搭全套矽膠材質的管路,確保任何狀況引擎都能在最佳工作溫度下盡情釋放動力。

下期將介紹 Golf 7 代之外觀及內裝套件,與其他套件一樣都是非常多樣化且各具特色,絕對能讓你的 Golf 與眾不同!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 指數 ] 調查》車輛改裝議題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