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國內 8、9 人座的進口商旅車,隨著 Peugeot Traveller 的導入,形成法、德、美、韓四國大戰,包含另外有 Volkswagen Transporter Caravelle、Ford Tourneo Custom 以及 Hyundai Grand Starex 等選擇。而針對這塊進口商旅車市場,要如何獲得商務人士或者頭家們的青睞,除了產品本質之外,原廠能提供什麼樣的保固條件也是另一關鍵。因此本篇就來針對四家車廠對這幾款車提供的保固條件進行比較。

針對這塊進口商旅車市場,要如何獲得商務人士或者頭家們的青睞,除了產品本質之外,原廠能提供什麼樣的保固條件也是另一關鍵。因此本篇就來針對四家車廠對這幾款車提供的保固條件進行比較。
 臺灣主流商旅保固條件評比
車型 Peugeot
Traveller
Volkswagen
Transporter
Caravelle
Ford
Tourneo Custom

Hyundai
Grand Starex

售價 149.8~208.8 萬元 136.8~206.3 萬元 146.9~165.3 萬元 135.8~149.8 萬元
保固條件 5 年不限里程保固 4 年不限里程保固
3 年烤漆表面保固
12 年防鏽穿保固
4 年不限里程保固
(2018 年 4 月促銷)
4 年或 30 萬公里保固

附註:Ford Tourneo Custom 的保固方案可能因每個月的促銷內容不同而有所調整,因此本表暫以 2018 年 4 月之促銷內容進行比較。

Peugeot Traveller 新車不限里程、保固年限最長

首先看到 Peugeot Traveller,為 4 輛車當中,擁有最長的 5 年不限里程保固。雖然不若 Volkswagen Transporter Caravelle 還有包含烤漆保固、防鏽穿保固等內容,不過針對新車因原廠製造、組裝或零件品質發生瑕疵時,所提供之免費維修服務,年限為所有車款中最長,同時不限里程保固,相當具有誠意。

Peugeot Traveller 針對新車因原廠製造、組裝或零件品質發生瑕疵時,所提供之免費維修服務,年限為所有車款中最長的 5 年不限里程保固,相當具有誠意。

Transporter Caravelle 提供豐富保固項目

再看到福斯商旅的 Transporter Caravelle,可說是保固條件最豐富的車款。除了新車零件瑕疵的保固之外,另外還有針對烤漆提供保固服務。而事實上這些保固條件是福斯商旅目前提供給旗下所有商旅車都適用的內容,也都明確的標示在新車保固手冊與官方網站上。

  1. 新車 4 年保固:於保固期間內,如因原廠製造、組裝或零件品質發生瑕疵時,台灣福斯乃就瑕疵部分,提供免費維修服務;倘無法修護時,則就瑕疵零件予以免費更換之。
  1. 漆面 3 年保固
  2. 1.自新車領牌日起 3 年內,如非外來因素影響,而係產品製造過程中之故,導致漆面褪色、剝落或漆色發生變化,則本公司就發生瑕疵部位,予以修護。
  3. 2.新車之漆面褪色、剝落或漆色發生變化,若經判定係因車身遭擦傷、碰傷、酸雨、昆蟲、工業污染、鹽害或不當之汽車美容等因素所造成者,則不在此項品質保固範圍內。
福斯商旅的 Transporter Caravelle,可說是保固條件最豐富的,除了新車零件瑕疵的保固之外,另外還有針對烤漆提供保固服務。
  1. 車身防銹穿 12 年保固
  2. 1.自新車領牌日起 12 年 (Amarok 提供 6 年) 內如非外來因素影響,而是因製造過程中防銹處理未臻完美導致車身鈑金未達抗蝕性之標準,因此原因而產生之銹蝕穿透部位,將予以修護。
  3. 2.車身防銹穿保固僅限於有烤漆覆蓋之車身鈑金部分,至於車身未經烤漆覆蓋之部分,如:電鍍件、雨刷臂、螺絲或保險桿之金屬……等,則不在此項保固範圍內。
  4. 3.車身之車身鈑金如因漆面曾打磨處理,或遭擦撞、碰傷、化學物質等所導致之銹蝕,則不在此項保固範圍內。
廣  告

Ford Tourneo Custom 保固方案視每月促銷而定

至於 Ford Tourneo Custom 在 2018 年 4 月份配合促銷,提供 4 年不限里程保固,比起 Traveller 的 5 年少了 1 年。不過根據詢問福特六和表示,Tourneo Custom 的保固方案會因每個月的促銷不同而進行調整,因此消費者仍需以該月份原廠提供的方案為準。

Tourneo Custom 的保固方案會因每個月的促銷不同而進行調整,因此消費者仍需以該月份原廠提供的方案為準。

Hyundai Grand Starex 提供 4 年或 30 萬公里保固

最後看到 Hyundai Grand Starex,為所有車款中入手門檻最低的 8、9 人座進口商旅車。Hyundai 從 2015 年起便提供給 Grand Starex 的車主 4 年或 30 萬公里的保固,在這場進口商旅車的原廠保固大戰中,相對較為劣勢。

不過無論如何,每一間車廠針對進口商旅車,都準備了夠水準的保固條件,以滿足車主們所需要的售後維修服務。商旅車除了拚車輛本質,保固服務也是一項不可忽視的參考指標。

Hyundai 從 2015 年起便提供給 Grand Starex 的車主 4 年或 30 萬公里的保固,在這場進口商旅車的原廠保固大戰中,相對較為劣勢。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