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T-Roc 身為 Volkswagen 品牌首款小型跨界休旅,自概念照出爐到 2017 年 8 月終於亮相實車,一直以來都吸引不少的關注焦點。T-Roc 伴隨著俐落緊湊的線條與車格,再加上原廠也提供有 R-Line 運動化套件,顯得更加年輕有型。

不過,對於渴望性能再強化的車迷朋友,在原廠性能版推出前,專司於 Volkswagen 集團改裝的 ABT Sportsline,先行提供輕度升級,讓 2.0 TSI 引擎輸出增加至 228 匹馬力。

Volkswagen T-Roc 身為品牌首款小型跨界休旅,ABT Sportsline 先行提供輕度升級,讓 2.0 TSI 引擎輸出增加至 228 匹馬力。

Volkswagen T-Roc 目前在歐洲的動力單元雖然有 3 具汽油與 3 具柴油引擎,不過性能最強的 2.0 升 TSI 引擎,最大馬力僅設定在 190 匹,因此 ABT 簡單針對該具引擎植入 ABT Engine Control (AEC) 套件,便讓最大馬力提升至 228 匹、峰值扭力來到 36.72 公斤米。

ABT 簡單針對引擎植入 ABT Engine Control (AEC) 套件,便讓最大馬力提升至 228 匹、峰值扭力來到 36.72 公斤米。
廣  告

至於在外觀上,ABT 主要進行了短彈簧的更換,使得車身再降低,提升操控穩定度。根據 ABT 表示,更換短彈簧之後,前軸降低 35 毫米、後軸高度則降低 40 毫米。最後在輪圈,提供 DR、FR 與 ER-C 三種式樣的輪圈,尺寸涵蓋 18~20 吋都可搭配。

ABT 針對 T-Roc 的輪圈,提供 DR、FR 與 ER-C 三種式樣的輪圈,尺寸涵蓋 18~20 吋都可搭配。

關於 T-Roc 導入國內部分,在 2017 年底的年終記者會上便有確認會導入,不過相關時程部分目前暫時未有更明確的消息。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關於 T-Roc 在國內上市的資訊,並在第一時間為網友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