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4 月 11 日、在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 2018 Taipei AMPA 展,包含有第 34 屆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覽會以及其他 4 個展覽,是國內各家汽車相關零配件、電動車裝置廠商不會錯過的展覽盛宴。其中臺灣廠商華城電機,也現身於世貿展場中,並帶來一系列的電動車用充電樁設備。

在第 34 屆 AMPA 展覽會中,臺灣廠商華城電機 (Fortune Electric),以醒目創意的 Tesla 充電座作為主視覺現身於展覽會現場。

與 Tesla 合作、為其充電樁安裝施工夥伴

會以創意 Tesla 充電看板作為主視覺,是因為華城電機正是 Tesla 品牌的技術合作夥伴之一。在向 Tesla 購買旗下車輛之後,Tesla 雖有自家的充電樁設備,不過相關施工事宜則是委託華城電機的工程師、施工人員,至購買民眾欲停放車輛的位置進行安裝充電樁之探勘事宜,爾後實際安裝作業等也會由華城電機著手進行,由此可以看出華城電機與 Tesla 緊密合作的企業關係。

華城電機與 Tesla 擁有緊密的合作關係,可以從購車後安裝充電樁之施工等見得。
廣  告

商場、共享充電取向,RFID 支援悠遊卡操作

由於一般電動車專用之充電樁,並未具備分流、收費等功能,也因此華城電機將 RFID 無線通訊技術融入其中,使充電樁能夠擁有身份認證的辨識功能,透過幾乎人人皆有的悠遊卡,便可進行充電樁之啟閉樞紐。

而旗下單槍式電動車專用充電座,電力輸入為 200~240V、單相、最大電流 32A,本次展出外型大幅革新後的第 3 代,導入有觸控介面螢幕、雲端智能等功能,在使用時讓商場、停車場等管理者得以透過後台系統,遠端監測並管理充電及收費等情況。另外還有延遲充電選擇功能、自動環境感應照明等等。

旗下單槍式電動車專用充電座,電力輸入為 200~240V、單相、最大電流 32A,本次展出外型大幅革新後的第 3 代,導入有觸控介面螢幕、雲端智能等功能。
圖為旗下雙槍式電動車專用充電座,支援雙充電輸出、及雲端智能監控等功能。

其餘如 32A 的雙槍立柱式充電柱、輸出電流 32A/80A 的立柱式、壁掛式充電樁等也都進行展出,同樣支援了雲端智能等配備,對於非個人用戶的買主來說,可以說是相當適合及方便。這也是此次華城電機參與展出的目標,希望能與有大量安裝、管理需求的業者或廠商進行合作。

由左而右分別為電動機車充電樁、32A 電動汽車充電樁及 80A 電動汽車充電樁,機體價位 (不含施工費用) 則分別為 1.3 萬、4 萬及 8 萬。

推廣電動車、全省各處設置充電樁

另外,華城電機也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單位進行技術合作,在國內各處安裝多組充電樁,主要集中在雙北地區及臺中地區,華城電機也欲將其技術推廣至更多企業用戶,以期在除了身為 Tesla 技術面合作夥伴的身分之外,另覓更廣泛的市場。

華城電機安裝/設置充電樁已遍及臺灣各處,也期許在與 Tesla 技術合作之外,替自家充電樁找尋更龐大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