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避震器大廠 Bilstein 於 2018 年 2 月 27 日,推出可適用於 Volkswagen 集團旗下 MQB 底盤搭配之 DCC 電子懸吊系統的改裝品。包含 Volkswagen Golf R、Škoda Superb L&K 的車主未來將多了一個避震器的改裝選擇,不必擔心改裝避震器之後,還要調整電腦匹配的問題。

而經過詢問 Bilstein 臺灣總代理同一股份有限公司後,表示預計 2018 下半年將導入 B16 避震器,至於 B6 避震器將評估市場需求判斷是否導入。

Bilstein 推出可適用於 Volkswagen 集團旗下 MQB 底盤搭配之 DCC 電子懸吊系統的改裝品。國內預計 2018 下半年將導入 B16 避震器。

根據 Bilstein 表示,目前 Volkswagen 集團推出 MQB 底盤對應的懸吊系統,包含有一般的懸吊系統,或者是高階車款會使用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電子控制懸吊系統。而 Bilstein 原先已有針對一般懸吊系統提供改裝品,不過若高階車型搭載的 DCC 電子懸吊系統,由於會有電腦針對四個避震內部的阻尼、轉向系統進行調整,所以無法將一般的改裝品直接換裝,可能會產生許多問題。

廣  告

所以本次原廠終於開發出可對應 DCC 電子懸吊系統的改裝品,包含 B4 減震筒、B6 減震筒、B16 避震器,這幾個產品可以直接給使用電子懸吊系統的車款換裝,不須擔心電腦是否可對應。B4 減震筒為 OE 的替代品、B6 氣壓減震筒的選擇,則可視為「改進的 OE 替代品」,至於最高階的 B16 避震器組除了高低可調,還有軟硬度調整等技術的應用。

由左而右依序為 B4 減震筒、B6 減震筒、B16 避震器。

以下為國外原廠公布之建議價格:

  1. Bilstein B4 減震筒:前 254 歐元 (1 支)、後 269 歐元 (1 支)
  2. Bilstein B6 減震筒:前 279 歐元 (1 支)、後 294 歐元 (1 支)
  3. Bilstein B16 避震器:1,949 歐元 (一組 4 支)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Bilstein 臺灣總代理表示,目前已有較多車主詢問 B16 避震器,因此預計 2018 下半年會導入販售。B6 減震筒則要再評估市場需求,以判斷是否進行導入。至於 B4 減震筒部分,Bilstein 臺灣總代理表示以往都不會導入黑筒的避震器品項,所以本次依然不會進行導入販售。

臺灣市場方面,Bilstein 臺灣總代理表示,目前已有較多車主詢問 B16 避震器,因此預計 2018 下半年會導入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