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在日本發表全新 Ecopia R710 花紋產品,主要針對 Van 車型、貨卡、小貨車等商用胎市場,最大特色是磨耗表現的提升、較前代產品增加 25%,進步幅度相當顯著;另外在滾動阻力方面,也較前代產品減少 19%,有助於提升車輛行駛的燃油效率、降低燃油費用,臺灣方面後續是否導入,Bridgestone 仍在評估中。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在日本發表全新 Ecopia R710 花紋產品,最大特色是磨耗表現與滾動阻力的提升,最高幅度較前代提升 25%。

全新的 Bridgestone Ecopia R710 花紋,預計 2018 年 3 月在日本開始販售,這款夏季胎主要針對 Van 車型、貨卡、小貨車等市場,若以國內常見的車系舉例,如 Mitsubishi Zinger 、Toyota Innova、中華 Veryca 等;但 Ecopia R710 後續生產的尺寸範圍、以及所對應的車款,未來若有導入臺灣的機會,才能獲得最終確認。

Ecopia R710 主要針對 Van 車型、貨卡、小貨車等商用胎市場,以國內常見的車型舉例如 Toyota Innova。但 Ecopia R710 後續生產的尺寸範圍、以及所對應的車款,未來若有導入臺灣的機會,才能獲得最終確認。

以原廠公布的資料來看,Ecopia R710 導入了全新「VAN 専用 Eco CompoundⅡ」配方,以及 Bridgestone 獨家 Nano Pro Tech 技術,強調兼顧低滾動阻力、高磨耗里程、防止偏磨耗等效果,是目前 Bridgestone 應用在此級距產品中,品牌內高科技的代表。

廣  告

根據 Bridgestone 社內測試,Ecopia R710 與前代產品在前輪胎壓 260kPa、後輪胎壓 350kPa,行駛 8,000 公里的測試條件下,R710 的磨耗表現較前代產品提升 25%;此外在胎壓 350kPa 下、時速 80 公里條件,使用專屬的滾動阻力測試機台測試,R710 的滾動阻力較前代減少 19%。

根據 Bridgestone 社內測試,R710 的磨耗表現較前代產品提升 25%。

從 Ecopia R710 的開發理念分析,其與目前 Bridgestone 最新一款在臺販售的 NH100 花紋相當類似,都是講求高磨耗里程與低滾動阻力,以雙管齊下的方式減低消費者的輪胎使用成本。舉例來說,低滾動阻力能夠直接讓車輛的燃油花費降低,是直接有感的。

根據 Bridgestone 社內測試,R710 的滾動阻力較前代減少 19%。

而高磨耗里程能夠讓換胎的次數減少,以前可能每 10 萬公里要換 2 次胎,現在可能減低到 1.7 或 1.5 次,換算下來每公里的輪胎行駛成本會更低,利用這樣的方式,迎合消費者需求、同時也降低地球資源的浪費與負擔。

Bridgestone Ecopia R710 預計 2018 年 3 月開始在日本販售,臺灣市場後續是否導入,Bridgestone 仍在評估中,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會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