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東瀛戰神之稱的 Nissan GT-R,自 2007 年發表現行的 R35 世代以來,原廠持續不斷進行修改與進化工程,而 Nissan GT-R 在國內車迷與改裝友之間,也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就在新的 2018 年式 Nissan GT-R 上市之際,Dunlop 宣布 GT-R 將採用旗下「SP Sport Maxx GT600 DSST CTT」花紋為原廠配胎,同時 2018 年式 GT-R Nismo 也搭配此花紋產品。

Dunlop 登祿普輪胎宣布 2018 年式 Nissan GT-R、GT-R Nismo,將採用旗下「SP Sport Maxx GT600 DSST CTT」花紋為原廠配胎。

2018 年式 Nissan GT-R 的動力輸出維持 565 匹馬力的水準,搭載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高峰值扭力為 64.5 公斤米,傳動系統採用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 AWD 全時四輪驅動,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7 秒,制動系統為 Brembo 前六後四活塞卡鉗組,讓 GT-R 無論在馬路上或賽道上,經常是同級距間表現最優異的車系。

廣  告

為了讓 Nissan GT-R 的 565 匹馬力能夠抓住路面,Dunlop 與 Nissan 攜手合作開發了專屬於 GT-R 的 SP Sport Maxx GT600 花紋輪胎,根據 Dunlop 表示,其通過了 GT-R 的原廠測試認證程序,可確保於一般道路使用上、最大程度地發揮 GT-R 的操控性能,以及確保行車安全。

SP Sport Maxx GT600 DSST CTT 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輪胎的外側(圖片右方)以誇張、大面積、連續的胎塊設計,以發揮最高抓地性能,內側則搭配密度較高的溝槽,確保濕地上的排水性能。

搭載於 2018 年式 Nissan GT-R 與 GT-R Nismo 的 SP Sport Maxx GT600 DSST CTT 配胎,其 DSST 代表失壓續跑技術,也就是說當輪胎遭遇外物穿刺胎面時,即使沒有胎壓,也能以時速 80 的速度、行走 80 公里的距離;尤其是 GT-R 這麼高性能的車輛,搭載失壓續跑版本的輪胎有其必要性,而世界上絕大多數的超高性能車輛,原廠配胎也都是失壓續跑的花紋版本。

對於高性能的車輛而言,搭配失壓續跑胎有其安全上的必要性;2018 年式 Nissan GT-R 與 GT-R Nismo,其配胎尺寸皆為前 255/40 R20、後 285/35 20 。

而 SP Sport Maxx GT600 DSST CTT 中的 CTT,全文為 Combined Technology Tyre,根據 Dunlop 的說法,搭載 CTT 技術的輪胎剖面形狀為獨特的圓幅漸開線曲線,同時縮短並補強胎壁,達到輕量化效果,而胎面接地形狀也有所改良,更能發揮操控性能與輪胎的橫向剛性,減低傳統失壓續跑胎稍微笨重的特性,提升駕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