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Urus 自從發表以來,便在全球車壇吹起一股旋風,原廠將之定位為 Super SUV 超級運動休旅車,擁有 3.6 秒加速破百的實力,更有望挑戰 Nurburgring 紐柏林最速 SUV 的頭銜;與 Lamborghini 同為義大利品牌的 Pirelli 倍耐力,近日宣布將供應 P Zero Corsa、P Zero、Scorpion 等系列花紋,做為 Lamborghini Urus 的 OE 原廠配胎。

義大利品牌 Pirelli 倍耐力輪胎,近日宣布將供應 P Zero Corsa、P Zero、Scorpion 等系列花紋,做為 Lamborghini Urus 的 OE 原廠配胎。(圖片為示意)

Lamborghini Urus 搭載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650 匹於 6,8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86.7 公斤米則於 2,250-4,500 轉湧現,零百加速僅 3.6 秒、靜止至時速 200 加速也只要 12.8 秒,極速為 305 公里;更驚人的是,重達 2,200 公斤的 Urus,其時速 100 至 0 的煞停距離僅僅只要 33.7 公尺!

Lamborghini Urus 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650 匹、最大扭力 86.7 公斤米。驚人的是,其時速 100 至 0 的煞停距離僅僅只要 33.7 公尺!

據了解,Pirelli 倍耐力為 Lamborghini Urus 量身打造了共計 6 款的 OE 原廠配胎,分屬 P Zero Corsa、P Zero、Scorpion 等系列花紋,其中 P Zero Corsa 是專為賽道競速所設計,追求極致的操控性能與抓地表現,屬於 P Zero 主系列的花紋產品;至於 P Zero 則可適應一般街道與部分賽道的需求,兼顧日常所需之均衡性。

廣  告

同為 Urus 原廠配胎的 Pirelli Scorpion 系列,是屬於傳統 SUV 花紋種類,其衍生花紋數量相當多,涵蓋公路用、全地形、越野等多元用途;而搭配於 Lamborghini Urus 上的 Scorpion 原廠胎,主要為冬季胎版本、四季胎版本、全地形胎版本,這樣搭配的考量,就是針對不同的用車環境與需求,提供不同的輪胎版本,同時車主返回原廠更換輪胎時,也能擁有通過 Lamborghini 認證的不同種類原廠胎供選擇,可符合多元駕駛族群的需求。

Pirelli Scorpion 系列,是屬於傳統 SUV 花紋種類,其衍生花紋數量相當多,涵蓋公路用、全地形、越野等多元用途。(圖片為示意)

我們以 Urus 內建的 6 種行車模式舉例,標準版的 P Zero 花紋可對應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賽道專屬的 P Zero Corsa 原廠胎花紋,當然就對應 Corsa (賽道)模式;至於 Scorpion 全地形版本則對應 Sabbia (沙地)與 Terra (越野)兩種模式;Scorpion 冬季胎版本則對應 Neve (雪地)行車模式。

Urus 內建有 6 種行車模式,在不同的模式下,使用特定的輪胎將可把車輛的性能 100%發揮出來。
在 Sabbia (沙地)模式下,使用 Scorpion 全地形版本的配胎會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雪地狀態下,使用 Scorpion 冬季胎搭配 Neve (雪地)行車模式,才能確保較高的行車安全性。(圖片擷取自 Lamborghini 官方影片)

當然,並不是搭配特定的輪胎版本才能啟用特定的行車模式,然而以 Urus 最高 650 匹馬力的輸出等級,輪胎的抓地力就成為車輛能否安全行駛的關鍵因素之一,例如要在賽道發揮 Urus 的 100%實力,換裝 P Zero Corsa 就成為必要條件,而若需要在雪地上安全行駛,搭配 Scorpion Winter 花紋應該是比較理想的選擇。看到這裡,應該也不難理解為什麼 Lamborghini 與 Pirelli 會聯手為 Urus 推出 6 種 OE 原廠胎版本,畢竟再大的動力、仍需要輪胎傳遞至路面,才能讓車輛發揮應有的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