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有外媒報導 Continental AG 德國馬牌集團可能分拆的消息,如今,Continental AG 的監事會主席(Chairman of Supervisory Board) Wolfgang Reitzle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Continental AG 很有可能將於 2018 年進行分拆,不過董事會與監事會尚未就如何分拆、分拆方向、分拆主體達成共識;盡管如此,Continental AG 在 2018 年進行集團分拆的可能性,目前看來應該是非常高。

Continental AG 監事會主席 Wolfgang Reitzle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Continental AG 很有可能將於 2018 年進行分拆,旦集團內尚未達成最終結論。

許多人對於 Continental 的第一印象,最多的可能是輪胎研發與製造,不過總部位於德國 Hannover 的 Continental AG 德國馬牌集團,還下分有汽車底盤、汽車內裝、汽車動力傳動等不同的部門,並且是世界最大的汽車零件與 OEM 製造商之一。

總部位於德國 Hannover 的 Continental AG 德國馬牌集團,旗下主要分有 4 大部門,臺灣消費者熟知的輪胎,只是其中 1 項部門。

而根據外媒指出,Continental AG 的董事會認為目前集團規模過於龐大,在面對全球快速轉變的產業結構與趨勢的環境下,可能較無法靈活做出應對與回應,為了提升競爭力、因應環境挑戰、讓資源應用最佳化,因此未來可能會成立控股公司、或以分拆的形式,讓集團內的特定部門獨立出來。

廣  告

目前就 Continental AG 監事會主席 Wolfgang Reitzle 的說法,他個人預見在 2018 年 Continental AG 集團將會就其中一個部門獨立,不過 Continental AG 的董事會與監事會尚未達成最終結論,但最後的方向可能會是分成 3 個獨立公司,分別是輪胎領域、汽車動力傳動領域、以及底盤和內裝領域。

U-CAR 同時也向臺灣 Continental 分公司:台灣開利耐特有限公司詢問,獲得的回應是目前沒有任何消息;未來若有進一步的發展,或官方釋出的說法,U-CAR 也將會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