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改裝車界的重頭大戲,2018 東京改裝車展,即將在 2018 年 1 月 12 至 14 日,千葉縣的 Makuhari Messe 幕張展覽館開展。除了套件改裝車廠,零配件、輪胎,也是改裝車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日前來自日本的 Sumitomo Rubber 住友橡膠集團宣布加入參展陣容,身為地主隊,旗下 2 大輪胎品牌 Falken 與 Dunlop 自然就成為了這次的參展主力。

充氣輪胎問世 130 周年,Dunlop 慶祝活動

充氣輪胎的發明人為 John Boyd Dunlop ,同時也是 Dunlop 的創始人,後來品牌名稱也沿用了 Dunlop 這個名字。2018 年同時也是充氣輪胎問世 130 年,為了慶祝充氣輪胎問世 130 年,Dunlop 於東京改裝車展推出了許多活動,其中包含了介紹 Dunlop 這個品牌的歷史、陳列 Dunlop 所生產的汽車輪胎、Dunlop 130 年來所有劃時代的科技。

Dunlop 以慶祝充氣輪胎問世 130 年為主題,在展場中介紹 Dunlop 歷史

另外也會展出曾在 2003 年,贏得 Le Mans 24 小時拉力賽 的 Bentley Speed 8 。Le Mans 24 小時拉力賽為世界上還在持續舉辦的汽車拉力賽中,歷史最悠久的拉力賽,在 2003 年贏得 Le Mans 拉力賽的 Bentley Speed 8,當時就是選用了 Dunlop 的輪胎,為贏得比賽的功臣之一。

而在這次 Dunlop 的攤位中,Dunlop 也會邀請其贊助的職業車手前來參加脫口秀,其中來賓最受矚目的,為在 2017 年 Autobacs Super GT 第 6 輪比賽,獲勝的 Nakajima Racing 車隊中的成員。

Bentley Speed 8 在 2001 年首度參加利曼拉力賽,2003 年首次獲得冠軍
廣  告

Falken 力求前衛,品牌年輕化

住友橡膠旗下的另外一家 Falken 在這次的改裝車展也有不少亮點。Falken 以「Avant-Garde-Eschew Common Thinking」為主題參展。在這概念下,Falken 攤位將會力求在視覺震撼下的表現,例如在天花板掛滿 LED 顯示器,展現 Falken 前衛的品牌形象。

展場中佈滿天花板的 LED 顯示器為一大亮點,力圖塑造 Falken 前衛的品牌形象

除此之外 Falken 也會展出 BMW M6 GT3,曾參加 2017 年 Nurburgring 紐柏林 24 小時耐力賽的車輛 ,當時也在日本第一次展出。另外也會展出等比例,曾在 2017 年紅牛特技飛行錦標賽贏得冠軍,由 Falke 飛行隊,Yoshihide Muroya 駕駛的比賽飛機 。

透過這些前衛的展示,Falken 希望能多吸引一些年輕族群前來看展,也希望能塑造品牌有個年輕、活力的形象。